因為我這次參加的是"凱旋旅行社巨匠旅遊",
之前寫網誌都是為了把旅行的照片留做紀錄,
但這次因為我是要參加巨匠旅行社的"部落客回娘家A好康"活動,
所以我要努力的趕快把南法篇完成!



第三天一大早我們被帶來一個很有味道的古城-聖保羅,
盤據在山丘上的◎聖保羅是蔚藍海岸最受歡迎的中古世紀山村,



此鎮古意盎然,中世紀風情彌漫在石頭小徑中,
城內仍遺留十六世紀街道,







兩旁商店裝飾著現代陶瓷、雕刻,
使得現代藝術與古街融合出特殊的風格。





當然一早,街頭藝人也上工了!



你看這個小朋友看街頭藝人的表演,
看到都入迷了!





將全世界最美山城的封號頒給聖保羅,
一點也不為過。
這座浮現於橄欖樹之丘,迷鎮般的小城,
是尼斯內地最著名的山城,



這聖保羅保存著蜿蜒的小路及中世紀的建築。
20世紀來了吸引了無數的藝術家來此,
其中的◎金鴿飯店,
著名的畫家如雷捷、畢卡索、馬諦斯皆是這裡的常客,





我們一大早來,可能我們是"第一批"遊客,
人不多,但很有古味!
浪漫的氣息在此山城漫延。
現在聖保羅整座山城的建築和城牆,
已經被列為國家級的歷史古蹟 。



不知這是住家還是旅館,
推開窗戶,
每個窗戶好有浪漫南法的氣息!
但可惜我們在此山城停留時間不久,有點趕!



這爬滿了植物的房子,
很有古意但也滿陰的,哈!



連小女孩洗手的畫面,
在此山城古牆和水龍頭的襯托下,
也好有古意!





這邊有一個高高的鐘樓,
我在旅遊書上找有關聖保羅的介紹,
不知是地方太小了還是怎樣,
都找不到聖保羅的報導!



這一條長長的階梯很適合拍照,
到我們集合時間到了,
要趕快趕到城外的停車場!



南法人好像也會把衣服曬在外面,
但這樣的畫面你卻不會覺得很LOW!
很有農村的感覺!



時間不多了,
要出城外到停車場集合時有點不認得路,
還好這位在街角的鐘樓又被我認出路來!



聖保羅之後安排的是有"香水城"之稱的葛拉斯,
我看我們行程有安排"葛拉斯"!
我還特別先去租了徐四金小說改邊的電影-香水,
因為這部電影就是以葛拉斯為背景描寫的,

結果我們去葛拉斯卻是被帶到"香水工廠"買香水,
聽一位大陸女子教我們噴香精-
(要噴在手腕部動脈,不能聞,手要SHAKE!SHAKE!SHAKE!)

她說要借著"動脈"的傳輸,才能將香味快速帶到全身!
(我聽她在"唬爛",ㄟ!那將香水噴在老二旁的最粗的"股動脈"傳輸不是更快!)

還浪費整整有2.5小時在香水工場-花工王,
所以這部份照片-全部省略!
這個行程旅行社以後一定要全部刪除,



聖保羅,葛拉斯完,就是換印象派畫家大師-賽尚的故鄉!
艾克斯.普羅旺斯!



艾克斯是普羅旺斯的首府,亦有『普羅旺斯最美城市』之美譽。
早在12世紀時就建了許多噴泉,而有千泉之都的美譽,



這是最大的噴泉,
我看旅遊書它說這叫-圓頂噴泉,
直徑32公尺,高12公尺,
最高的部位有3個天使面向不同方位,
分別代表的意義是-正義,藝術,農業



艾克斯是印象派大師塞尚的故鄉,
這是梧桐樹林立的"米哈博大道",





我這次到法國覺得它們的"梧桐樹"超多,
可以長得又高又大,很有遮蔭的效果!



米哈博林蔭大道兩旁有很多商店林立!
這個有名的冰淇淋店的這海報,
我今天看了好幾次,
那個廣告明星好面熟!





各式各樣的噴泉散佈在艾克斯的每個廣場、街角,
甚至是私人的庭園之中,
造型各異其趣!



領隊跟我們說這是最古老的一座噴泉,
長滿青苔,聽說17世紀就有,
而且水是溫的,
你看同團的人都跑去試水溫!



這"Quick"是他們法國最方便的速食店,
有點像我們的麥當勞,
"外帶吃"給外食族很大的方便!





這是塞尚最喜歡駐足的◎雙童咖啡廳,
有旅遊書把它翻成"雙服務生咖啡館"!
我不知他們是怎麼翻譯的,
它就在賽尚家的隔壁!





此地是天才畫家保羅塞尚的家(在二樓),
這地方的房地產是很貴的,
賽尚之所以能在這有個房子,
聽說是他的父親生財有道,

所以有個"有錢的老爸",例如郭台銘
似乎一輩子可以躺著幹!





這座城市有很多街道都是根據賽尚來設計的,
地上都可以看到有他名字的銅板,



不只義大利有pizza店,
法國人也吃pizaa!



我們領隊就一直拿著黃旗要我們快點跟他走,
等下會留點時間給我們照相,
你千萬不要聽他的,
因為走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
看到好的景,相機就要趕快按下去!



艾克斯普羅旺斯,
此處代表著優雅細膩的貴族品味,
12世紀以來成為普羅旺斯文化、經濟、知識中心,



這邊也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逛街的同時,抬個頭,
你會很寫實的看到打著赤膊的年輕人在講電話!
說真的!法國人不會像我們台灣人在外面一直當"低頭族"!



有很多小店,但都沒時間進去逛!
只能眼睜睜的走過去!



這些都是梧桐樹,
梧桐樹下就是戶外餐廳,
法國人喜歡坐在戶外用餐!





走到這裡,
領隊終於停下來讓我們有時間可好好照相了!



◎舊城區漫步
參觀典雅的市政廳(塞尚舉行婚禮的場所)及廣場,
體會山居歲月作者最愛城市的感覺。





這好像就是市政廳廣場!
我們每個人都有耳機可聽到領隊的介紹,
有時我只注意"幾點在那集合"!
其餘時間我都忙著在照相!



這是一家店的廚窗,
好多好有造型的玩偶和公仔!

是沒有時間啦!否則通通包回去!



這家賣水果的年輕店員很大方,
知道我站的遠遠在拍照,
還特別擺個pose讓我拍!

落腮鬍-很有法國人的味道!



荒廢的鐘樓!
因此在這座古城內,
不但有都會的風情,也有藝術的氣息



這家店(PAUL)我們台灣有,
但聽說滿貴的!
原來它是法國來的!



這是艾克斯普羅旺斯,
不是美好的一年的-勾禾德,
但我覺得這個景,電影-"美好的一年"好像有!





晚餐時間到了,
今天晚餐就在艾克斯普羅旺斯的一家餐廳吃!
旅行社的網站寫道:
"晚餐 法式地方料理 (價值25歐元)(米其林推薦餐廳)"
(1歐元=40元台幣)



這是酪梨加鮪魚沙拉,
第一次在法國用餐還有千島醬勒!





不是每個人都有牛肉又有魚啦!
我吃牛肉,如芳吃魚!



甜點都好甜!
喔!這樣要台幣1000元,法國餐好貴喔!

周高銘,2013,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