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一次  

最近真的很不想打開電視看新聞台,因為已經鬧了18天了,到現在還沒結束,還好我沒住在立法院附近,

這篇在罵你們這些死屁孩的, 不喜歡者, 沒相關的朋友請跳開!

 

那天看到了前陣子有來色房子的簡同學的臉書,

他PO上了103年第一次專技高考的榜單,

他告訴大家他終於考上了,我也才意識到1月高考的榜單放榜了,

說實在的,坐在台下同學的你們,

你們的姓名我不會特別的去"記"

(除非你這個同學太特別了!比如說!你的臉書特別讓我覺得驚豔,你有特別的才能,或特別的"乏善可陳")

所以我當然不會想去看考上的名單有那些,倒是先去看看這次考試結果的考試統計如何!

不看還好,看了真的會暈倒,

親愛的同學, 這次103年1月份的專技高考錄取率是----> 9.31% ----> " 九趴"  耶!

" 九趴"耶!    " 九趴"耶!    " 九趴"耶!     " 九趴"耶!

你們的錄取率都快跟馬總統的民調9% 一樣低了耶!

我每次在自己的部落格幫你們解題,

別的科目我不知道,

但6科中,我教了2科,台北班我教血液,台南班我教生化,

600分中,我的科目就佔了200分,

我怎麼看,怎麼解,都覺得這題目就是不難呀!  不要說要拿個80分,拿個60分綽綽有餘啦!

可能是我教太多年了,(愈來愈熟的都是我, 你們該熟的都不會-----> 你這個皇帝不急,急死我這個太監)

親愛的同學,你們不要把執照考當成"後中後醫"來考好嗎? 你們要考幾遍才會考上啊?

這麼簡單的執照考你們也要搞成這麼複雜, 不要說什麼"服貿不服貿",

人家對岸來勢洶洶的大陸生沒來之前,你們就被自己打敗了!

 

我最近這幾年教下來的心得就是---->大學生一屆不如一屆,(每位同學個子都很高, 但腦袋"空空")

(難怪龍應台要罵你們"思想很薄弱")---> 要怪就怪我們現在的教育制度,

每個小孩一出生,屁股上就蓋上個"大學生"的剛印, 結果318滿街的大學生都跑去立法院了!---> 你們真的是"衝組(台語)"喔!

看看你們上課的出席率,上課的動機, 對學業的態度, 有那麼"衝"就好了!

是你們自己繳錢來補習的耶,你都還愛來不來!我能說什麼呢?

 

最近318太陽花學運, 我剛好3/23, 3/30都有台南班的課,

我當時也在觀察是否真的有學生給我"千里迢迢"的從台南給我北上到立法院湊熱鬧而不來上課的,

3/23那天是"一條龍"的課程(上午+下午+晚上),所以比平常足足少了10位同學,

不知那10位同學是去太陽花學運了,還是一條龍太累了乾脆在家睡覺較快!

 

我總覺得我們醫學院的學生對於政治應該不會像法商學院(政治系,法律系,社會系...)等那麼狂熱,

因為書真的多到唸不完, 你們醫檢師考6科還好, 我當年的醫師執照算起來有好幾十科..

不要說靜坐18天啦!給你老師都不點名,你有本事你都不要來上課,我看你考試怎麼過得了!

所以我也不覺得我們醫檢科系的學生會有那麼多的政治狂熱情節跑去挺什麼服貿或反服貿,

但是同學請你們認真點好嗎?

你們這麼混,這麼散仙, 一點基本的專業素養都沒有,

我真的很害怕你們這群"天兵"一旦進入職場,

試劑拿來隨便亂加,管它什麼 Liu A, Liu B---> 反正都有個"Liu"字

管它什麼紅血球,白血球,反正都有個"球"字,

什麼anti-A是藍的,anti-B是黃的,---->顏色認不出因為有色盲,拿來亂加,愛發那一型就是什麼型

反正所有檢體沒把握,不確定的---> 都發正常啦!

你們這種 心態,有一天會害死你自己的老母喔! 救郎啊!

 

會考二月份的學生往往是七月份沒考上再捲土重來的,

所以可以說"重考生"居多,

但你們這些重考生也"重考"太多遍了吧!

我的臉書上不知怎麼累積的竟有358位好友, 其中大概學生來加我居多, (最近的服貿事件我已刪掉不少個,因為真的受不了,拼命貼,拼命洗版)

我看到幾位好幾年前的學生, 也是考了"N"次都沒考上,---->後來就不考轉行了(趕快轉去別行也好,否則報告亂發 )

最近都在瘋狂的轉貼"太陽花學運"的新聞(有的還身體力行去靜坐),

我心裡就在想,你麼這些都在注意一些"有的沒的", 自己的專業都不好好顧,難怪你會永遠考不上,

( 看到這裡你很不爽我的話,請趕快刪我好友吧!我之所以沒刪你,我早就注意你們了,我就是要讓你們看到這篇,我是"把你擺著"要看你們的笑話的!)

 

同學,當你們在怨醫檢師薪水太少時,請想想你有多少能耐要領人家多少錢,

當你們在怨走這行沒前途時,請想想你的頭腦有好到可以塞更多東西嗎? 我們一畢業出去比現在外面的22K好太多了!

工作難找,誰叫你長的一副不夠精明,看起來散仙散仙的,連主管要雇你都擔心---->"唉!這個新人將來會不會出包啊"!

親愛的同學,請你們認真點好嗎? 多注意自己的專業 ,別顧一些"有的沒的"!

(再見了!可魯! 那隻拉不拉多犬會被選為導盲犬,正因它不會受旁務所影響, 它很穩, 不是"衝組(台語)的!)

你們在笑馬總統民調有多低時,

這下可好了, 你們這次的錄取率也是 9.31% 耶, 九趴耶!

你們攻立法院,攻行政院那麼輕而易舉,連那麼小的窗子都攻得進去,

奇怪耶,這張小小的執照攻那麼久都還攻不下來,

不要說九趴啦! 再這樣混下去, 你們連"懶趴"可能都沒有了!

 

周高銘,201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