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專門給曾在金門花崗石醫院工作過或在那服役的人看的!
這次2009-2-7~2009-2-9到金門遊玩,
身上還帶著1996年快退伍時到金門遊玩的照片,
想說一一把曾經照過相的地方,
一個一個找回來,
當我一上車和導遊阿宏提到之前1996年玩時,
是因為有個服役於金門花崗石醫院的同班同學當響導時,
導遊阿宏卻說:
"金門花崗石醫院已經關了ㄡ!"

這句話的確震驚了我,
所以無論如何要請他專門載我們到金門花崗石醫院看看!
看看現在的它是怎麼樣子!


我這個曾在金門花崗石醫院服過役的同班同學,
當年我們一起唸台大醫技系,台大醫技所,
畢業後我們同時間入伍,
我抽中屏東萬金裝甲旅,
他抽中"金馬獎",
退伍後我們又很有緣的到某大醫學中心上班,
後來我們陸陸續續的離開原本工作的地方,
現在因為各忙各的久久才聯絡一次!

說也奇怪,
我要到金門遊玩的事我事前也沒告訴他,
只是身上帶著當年和他在金門的合照,
已經多久沒和他通過電話的我,
不知是他耳朵發現我在"唸"他還是怎樣!
竟然在2/7我們去金門的第一天早上接到他的電話!

他說他有事要來台北,
想說很久沒跟我見面,
要約我吃飯,
我說不巧耶,
我現在人到金門了,
順便告知他金門花崗石醫院已裁撤掉的事,
他聽了也很驚訝,
我答應他幫他多照幾張相,
回台灣再拿給他看,
只是回來後這麼一忙!
再赴約的時間又遙遙無期,
還是透過這網誌直接讓他看到金門花崗石醫院的現貌好了!



金門花崗石醫院位於夏興村,
北枕太武,南迎料羅灣,
是一座戰地地底醫院,
也是金門另一座著名的地下鉅構,

醫院於民國69年完工開放,
穿壁鑿岩,
建造出2700多坪的宏偉空間,
從病房到空調系統,
全部坐落在山洞和坑道中,
偌大的廳房看不到一根柱子,
這就是它神奇的地方,
但它卻於94年10月15號正式移交給署立金門醫院!



這是醫院另一個入口!



這是醫院前的停車場和球場,
空蕩蕩的一片!



大門雖然關著,
還是可透過大門欄杆的空隙看到"病房區"和"收發室"!





這是另一個大門入口,
可看到院本部的牌子!



這是正面對大門左手邊方向的第三,五病房,



導遊阿宏發現有一個門沒上鎖,
所以我們走了進去!



裡面黑鴉鴉的一片,
我們找到了電燈開關,
打開,竟然還可work!





還有自動販賣機,
不過看起來已沒有在賣飲料了!



這個拉簾的後面應是通到現在衛生所的地方!



現在唯一整個金門花崗石醫院有在用的地方應是這個門診大樓,
現在變成"金湖鎮衛生所 "了!



而現在整個金門的醫療大責,
應該都換成署立金門醫院了,





連我這個不是在金門花崗石醫院服役的人看了都有點心酸酸的感覺,
我想曾在這裡付出過的人,
看了一定更會勾起你們一些回憶!

周高銘,2009.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