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JPG  

最近得知有一網站"健行筆記"會提供台灣各處的健行步道,

得知最近位於陽明山冷水坑附近的七星山主峰步道最近芒花開了,

今天2014-10-29(三)天氣不錯. 又到了我趴趴走的時間!

趁秋天秋高氣爽的天氣, 來趟芒花步道行吧!

1.JPG  

要去的前一天都已在網路上先作好功課,

就是從仰德大道先上陽明山, 再到冷水坑就對了!

2.JPG  

我雖然是住台北, 好像真的沒來過陽明山冷水坑,

這快到冷水坑的"中湖戰備道路"的景色果然開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3.JPG  

我先開到了夢幻湖停車場, 看到了這看板,

就開始了今天的爬山行程!

4.JPG  

這個時間來爬就對了!芒花都開了! 天氣又不熱!

5.JPG  

剛開始上山時,天氣還有點陰陰的!

6.JPG  

我先走到了夢幻湖, 這名字取得真夢幻!

7.JPG

8.JPG  

夢幻湖裡面有臺灣水韭啦!

9.JPG  

看到了這景象, 又讓我想起王祖賢的成名作"今年的湖畔會很冷"!

10.JPG  

非星期假日來,人不多, 這裡很幽靜!

11.JPG  

我發現今天來走的這步道跟之前爬的步道相比,

這裡豐富多了!

12.JPG  

又有涼亭出現, 之前六十石山也有涼亭,

但這裡沒有金針花 ,這裡是芒花!

13.JPG  

沿路上還是有山友在爬山! 大概都是退休人士!

14.JPG  

我很喜歡利用星期三,星期四趴趴走,

因為不用約人了, 大家都在上班, 沒人會有空!

人不多, 旅遊品質就會好!

15.JPG  

今天真是秋高氣爽, 最適合爬山了!

16.JPG  

剛開始還有點陰陰的, 後來太陽就露臉了!

17.JPG  

要看芒花趕快來, 接下來11月的草嶺古道芒花季也開始了!

18.JPG  

感謝老天爺又給我一個好天氣,

這3位老伯伯有點快爬不上去了!

19.JPG  

這些芒花都可以拔下來當掃把了!

20.JPG  

秋風起,芒花開, 這樣的季節最舒服!

21.JPG  

我回來後看照片後, 就想以最快的速度把它寫成部落格,

因為現在你來---"最得時"!

22.JPG  

這步道不難走, 可能之前已挑戰過皇帝殿的稜線和聖母國家步道,

這裡算小咖的, 很好走啦!

23.JPG  

我一直覺得這裡跟六十石山有點像,

只是這裡把金針花換成芒花了!

24.JPG  

年紀大的伯伯也在爬, 你就知道這難度是平易近人的!

25.JPG  

爬到了七星山的東峰了, 奇怪!星期三上班日,

人還這麼多!

26.JPG  

連"阿度仔"都來爬!

27.JPG  

遠方那就是七星山主峰 , 快到了!

28.JPG  

要先進入一個像山洞的路,!

29.JPG  

到七星山主峰了,  台北市最高山- 1120公尺!

30.JPG  

從主峰看剛才經過的東峰!

31.JPG  

回到東峰時, 又遠眺大家在爬主峰!

32.JPG  

在最高點時, 可遠遠的看到剛才經過的夢幻湖!

33.JPG  

下山時, 天氣又更好了!

肚子有點餓, 11點上來的, 現已下午13:00!

34.JPG  

我發現要下山時,能見度更好,

一路上我相機一直按!一直照!

35.JPG  

我覺得這裡很美, 可能有人覺得這不就是芒花罷了!

要有這樣的心情才能懂這幅大自然的畫!

36.JPG  

我要下山了, 現在才有人要上山,

這裡很熱門喔!

37.JPG  

慢慢走,慢慢看,  大自然的畫!

38.JPG  

第一次來都很新奇,  下次再來就變調了,

所以我都只爬一次, 就那麼一次,  永保新鮮感!

39.JPG  

秋風中的一幅畫, 別的季節來 , 可能沒那麼有味道了!

40.JPG  

只要有涼亭或是屋子的就是構圖的好裝飾!

41.JPG  

今天的景跟之前爬的步道比起來,

發現之前的都遜掉了!

42.JPG  

"健行筆記"網站說最好的景在七星公園附近,

因為有一涼亭, 在還未到涼亭處, 我特別繞了下來!

43.JPG  

看到這, 我知道他們在說那裡了, 就是這裡芒花開得最美!

44.JPG  

我很幸運,走到這,遇到了藍藍的天, 今天很值得!

45.JPG  

又遇到了一個撐著"青綠色"雨傘的婦人走到這,

為這幅天然的美景畫龍點睛!

46.JPG  

就是這張 , 今天有這張就夠了!

可收工回家了!

47.JPG  

13:38了,肚子有點餓,我要去遊客中心吃點東西,

快沒力氣走了,

48.JPG  

看到停車場就知快結束了!

又渡過一個美好的一天, 下山準備上班吧!

 

陽明山星期假日易塞車,

建議大家星期一到星期五請特休上山!

免得一路塞車壞了賞芒花的興緻!

 

周高銘,2014,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