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辦公室的個人收發box中,
突然看到10月才來上班的新學妹的box中放著一張公會證書,
我突然對此張公會證書感到非常陌生,
我直覺的反應是:
為什麼新來的學妹有此張公會證書,
而我從來沒拿過!

我趕緊問每一個同梯的同事,
大家的反應是"有啊!我也有啊!"
此時的我開始緊張了!
為什麼大家都有,只有我沒有,
我當初是不是漏掉什麼動作和程序呀!
每個人都安慰我,
"你一定也有,沒入公會,怎麼可能有接下來的動作"
大家異口同聲的說"你一定是把它塞到那去了"
上昇星座是處女座的我應該不可能發生這種事吧!
最可怕的是我連這張公會證書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後來又聽到學弟和人事室在討論年度給假須有"退伍令"的事,
頓時之間,對ㄡ!我退伍令塞去那裡了!

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在那還算整齊的書架中找!



夠誇張吧,小小的書架,真的找了半小時還找不到!
後來突然神來一筆,
會不會是在電視架下方而不在這書架上!
果然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公會證書,退伍令,成功嶺集訓證書全都放在此!



看看20年前的成功嶺集訓證書上的照片!
真夭壽!跟綁架白x燕案的"陳進x"還真的有點神似!
這是20年前的我嗎?
自己都有點否認了!


多年前有一位歌星還滿紅的叫張清芳,
曾經唱過一條歌叫"走時請關窗"
歌詞的前四句,很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原來握在手中,卻在指間滑落"
"是不小心,還是根本不在乎",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已擁有很多東西,
但都不知道珍惜,等到有一天發現它不見了!
才知它的重要性,但為時已晚!
你我都是凡人,大家一起勉勵!

昨晚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我夢見我站在一條長廊的這端!
一開始你們這些常來此部落格留言的學生,
一堆人打打鬧鬧的從長廊的那頭跑來!
我很奇怪的對著你們問:
"ㄟ !你們彼此都認識ㄡ!"
不知是沒聽到我說話還是另有原因!
你們依舊打鬧玩你們的沒理我!

你們跑完後,換我3年前的同事朋友跑過來!
完後,再換6年前的朋友同事跑過來!
我心想,今天發生什麼事啦!
怎麼大家都來了!
再來是10年前的,高中的,國中的全來了!
有的我已喊不出他姓名,
但我就是能直覺的確定這是我同學,朋友!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怎麼把人家的名字忘了!
突然就被嚇醒來,醒來才5點!

那些跟你我曾共事過的朋友,同學甚至是愛人,
原來一直都在我們心底!
後來因為工作,求學或.....的關係,疏於聯絡!
只是因為我們漸漸的不在乎!
漸漸的這些人就一直不見了!

謝謝一直在這留言的同學與朋友們,
10年後大家可能不知都在那裡,
但偶而翻開此部落格,
你們都是我曾有的回憶!
僅以此篇獻給你們!

(雖然星期日就要考試了,我還是不怕死的在這寫網誌,希望明天不會遭天譴!)

周高銘,2008.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