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加拿大洛磯山脈的翡翠湖之經典照!
你看!有山,有水,有橋,有小屋,橋上有一個孤獨的身影,
和一個正在看湖水的老人!
好美的畫面!

加拿大的洛磯山脈我是在2007-9-20~2007-9-28去的,
這次的旅遊當然另一個目的是要順道去探望遠在溫哥華的小X,
("每年來自加拿大的年曆"中提過!)
因為旅遊的時間長達九天,
在探詢身邊的好友無人能配合後,
我還是很勇敢的獨自一人去跟團,
(這也是我有史以來"自己一個人"出國去玩!)
心想,大不了跟領隊睡,我自己玩自己的!

2007-9-20一大早到桃園中正機場集合,
看了一下同團的其他人,
此時的我,心"揪"了一下,也開始後悔了!
我覺得有點來到"進香團"的感覺,
因為身旁的人都是50歲以上的婆婆媽媽和老阿伯,
心想,"完了",接下來9天該怎麼"活下去" 啊!

後來慢慢的跑出一對年輕的夫婦,
(年紀與我差不多!)
又跑出兩個同行的女生,看起來像六十幾年次的!
接著又有一位和我一樣獨行的女生出現!
我的"心"才稍稍的安了下來!
也因為年紀相仿,一路上,吃飯,坐車,遊玩,
我們就6個人一路玩在一起,
好像在開"畢業旅行"似的!
也成了此次"加拿大的洛磯山脈之旅"的意外收穫!

洛磯山脈是以它美麗的"好山!好水!好風景"著稱!
上有很多的高山湖泊,
我們先分門別類的來看不同東西,
今天的主題先來看這9天以來所有的湖泊!

第一張照片是有洛磯山脈的"綠寶石"之稱的高山冰河湖-翡翠湖,
到翡翠湖時是我們這9天一路下來天氣最好的一天,
所以拍出的照片也是最美麗的!
所以再換另一個方向的照片!



你看這張照片除了有山,有水,有橋,有小屋外,還有偏舟,
多了份寧靜感!

再來一張天空,山和水的特寫!



再換小屋這個方向的!



剛才是小屋右手邊方向的,
我們再換左手邊這個方向的!



而這張是"水"的特寫!
湖水"綠"的沒話說,
難怪有"綠寶石"之稱!



為了證明這些照片不是翻拍明信片的,
我也要提出"在場"的證明,
雖然那時有點胖,不太好看!



這時我們在翡翠湖的同時,
突然看到一個"阿度仔"在湖上划船!
更顯湖水的寧靜!



"阿度仔"漸漸的把船划回來了!



我照"阿度仔"划船的目的,
是因我此行買了一張海報,
它是拍自Jasper National Park(傑士伯國家公園)的Maligne Lake(夢娜湖)
它位處比較北邊,
所以我們沒去,
但這張海報回到家後我還製框給它表了起來!
你看也有"阿度仔"划船的鏡頭!
湖中3人分別是爸爸,媽媽,小孩,
好溫馨,好寧靜的畫面!



我們要離開"翡翠湖"這個景點時,
坐上"遊覽車"從窗外望出去時,
又是一個驚奇!
連我自己也嚇一跳!



這很像一幅畫,
但是右下方的遊覽車椅子,
可以證明這真的是從"遊覽車"的窗望出去的風景!

其實整個進入洛磯山脈的第一個景點應是"希望鎮"!
它是"席維斯史特龍"拍攝電影"第一滴血"的拍攝地!
這是希望鎮的河流 !
中央山谷間有一縷白雲相間,
河流從下方彎曲流入山谷,
別有一番滋味!



這是我們在洛磯山脈看到的第一個湖-佩多湖,



司機大哥和領隊一直說,
他們從沒看過佩多湖的湖水是這個顏色的,
可能是天候的關係,
湖水有種像"牛奶"的綠,
大家可比較一下翻拍自年曆上的佩多湖,
年曆上的都是專業攝影師在天候很好時拍攝的!



而這張照片是我們要走近佩多湖的觀景台的石階路上所照!
算是滿自然的一張照片,
照的很匆忙,
因為後面的人一直跟上來!



接下來我們要看的是素有洛磯山脈的"藍寶石"之稱的-露易絲湖,



聽說露易絲湖的命名就是為了這個人!
她就叫"露易絲"!
下次我也要來發明個"周高銘湖"!



露易絲湖旁有一個城堡大飯店,
飯店內有一個非常有名的"窗",
可從飯店內由此窗遠眺整個露易絲湖的風景,
忘記這"窗"的名稱,
給它取名"希望之窗"吧!



這張是我在露易絲湖的獨照,
有點可惜的是當天天候不太好,
且此張照片忘記"背光補償"了!
所以臉有點黑,
但身後那一大片湖光山色,
氣勢還是真的很磅礡!



後來太陽光出來了,露易絲湖中就可見倒影了!
但遠方的山谷還是被濃霧擋住了!



各位可比較一下這是我買的很貴的"露易絲湖"海報,
回來我一樣給它表框起來,
山谷在天候良好時清晰可見,
連水中倒影也一清二楚!



接下來要看的就是上次在"動與靜"有提過的"夢蓮湖"
"夢蓮湖"是一個長達2.4公里寬500公尺的細長湖泊!
冬天湖面結冰可於冰上溜冰!
你看!接下來這張照片和之前不同的是有人在湖面上划船!



我們再換一個不同角度的來看"夢蓮湖"!
這是從山腳下拍上來!



各位可比較一下年曆上所拍的"夢蓮湖"!
這是在天候很好的狀況下所拍!



而接下這張是我們要驅車前往科隆那的歐肯那根湖區時,
中途所經過的"天鵝湖"



科隆那的歐肯那根湖區,
此地被譽為"陽光燦爛之地",
被公認是加拿大的果籃,
此地是卑詩省著名的水果之地!
歐肯那根湖,
深不可測,
據說有湖怪-奧高普高,
原文是印度安語ogopogo,
當然我們在歐肯那根湖旁是看不到什麼湖怪的!



這是歐肯那根湖天色快要暗的時候!



至於整個洛磯山脈行,
我們還是有看到一些不是很有名的湖泊,
例如這是"待查湖"



所謂待查湖就是"等待查驗"的意思!
所以即日起,
我們規定它叫"高明湖"!
那接下來這個湖我們也規定它叫-"周高銘湖"囉!



周高銘,2009.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