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你到羅馬必定會去的觀光景點-許願池前所照,
聽說只要背對許願池"以右手投擲錢幣向左後方丟進水池"就會再回到羅馬的傳說而聞名!
我自己也丟了"三個錢幣"許了三個願望,
不過既然是許願,
當然願望不公開囉!哈!



有一部名片,雖是黑白片,
但不錯看,叫"羅馬假期",
由"奧黛麗赫本"主演,
內容敘述金枝玉葉的英國公主去羅馬訪問時,
因厭倦了繁文縟節的官方拜會,
竟悄悄獨自偷溜出皇宮,
因而邂逅了一位美國新聞記者,
兩人在羅馬很多著名景點拍攝下而完成的片子,
滿不錯看的,
小時候看過,但都忘了!
這次回來又看了一遍,
果然發現劇中很多景點都好熟悉!
所以今天就來完成我這次的-羅馬假期!



羅馬雖是此次義大利之行最後才到的城市,
但我也印象最深刻,
當地的導遊一下車每人就給我們一台"耳麥",
你只要站在距離"導遊”200公尺內的距離都聽得到她在說什麼!
所以唯有今天我能清楚的知道她在說什麼,
而且可”她說她的,我拍我的照”!
(突然發覺,那前幾天那些導遊在幹什麼!”耳麥”早發嘛!)
這張照片你一定又說-
"啊!你腿變短了!"
拜託!這是因為站在下坡!



我們第一個景點就是"圓形競技場",
據說可容納5萬名的觀眾同時欣賞比賽,
在4層樓的構造中,
內部還殘留了觀眾席與關猛獸的房間!
在下遊覽車開始觀光之前,
領隊有詢問我們這一團要不要"入內參觀",
因為要買門票,
要就全部進去,不要就全部不去!
結果我們-”沒進去”!可惜~!
(我們這一團是標準的"LV"或"GUGGI”名牌包採買團,
領隊若說要進去這些精品店,
那幾位(閃靈"刷"手)一定很有興趣,
至於這種和文化歷史有關的,
恐怕沒法引起她們的興趣!)



這是"圓形競技場"模擬原來古代狀麗豪華的樣子,
據說長有188公尺,高有57公尺!



ㄟ!怎麼出現"古羅馬戰士"了!
因為在"圓形競技場"外都有很多打扮類似這樣服裝的人,
目的是希望你和他拍照收取"小費",
就像我們到花蓮太魯閣有很多"穿著原住民服裝"是一樣的!
不過這個義大利人長的還滿像”古羅馬戰士”的!
他在瞪我給他”偷”照相!



這是羅馬最大規模的君士坦丁凱旋門,
當時君士坦丁大帝西元306~337年在位,
將羅馬帝國再度統一,
承認基督教,
建造了君士坦丁凱旋門等建築!



在我們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時,
突然發現對面遊覽車上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孩,
外貌像極了小時候我們玩的"洋娃娃"!
(不對!說溜嘴!
應是說"女生"在玩的"洋娃娃"!)



最可愛的是車子要開走時,
他知道我們在看他,
他還和我們說"Bye!bye!"



再下一個景點就是著名的"許願池"了!
現場人超多的!
一直是觀光客和羅馬當地人的流留之地,
”奧黛麗赫本"在”羅馬假期”的劇中,
就是在許願池旁的"理髮廳"剪成她劇中俏麗短髮的樣子!
當時還引起一陣流行!
正中央的那個雕像是海神"普西頓"!



這張"許願池"的拉近照,
目的不是要你們”看我”,
是讓你們看左手邊有”穿耳洞”的義大利人,
(白色上衣和紫色上衣)
五官超立體的,
我突然覺得我媽生出我後,
我的臉一定被"盤子"給壓過!
不過紫色上衣那位年紀輕輕就有肚子,
可見他們食量超大,
另外坐著的那位在”咬手指",
似乎是他們義大利人的壞習慣,
因為我看了好幾位都會這樣!
把義大利人浪漫多情的形象都"毀滅"了!



這是在"許願池"斜對角的一間教堂,
我們到時門還關著!



剛好走出一位神父來開門!



這是在"許願池"旁的一家冰淇淋店,
4球為”3元”歐幣(1歐元=44~45台幣)



義大利人喜歡在街道上喝咖啡,曬太陽!
但這家生意不好,
因為現在沒出太陽!



這家生意就不錯囉,
因為有出太陽嘛!



又是一群自以為浪漫帥氣的義大利人!
旁邊迎面走來的那位女士還滿豐滿喔!



這張又是要看那個教堂嗎?
No!No!No!
是要看右下角的那位”街頭藝人"!



你看!他的造型夠炫吧!
聽說羅馬禁止有"街友"當街乞討!
但像這樣的”街頭藝人"是被允許的!
所以台灣的"街友"能否換個造型?



接下來到了目前羅馬古典建築保存最為完善的"萬神殿"!
由16根圓柱組成的入口,
地板的直徑與高同為43.3公尺的寬廣空間,
讓人讚嘆當時建築的高水準!



圓頂比聖彼得大教堂還大,
是羅馬最寬廣的圓頂建築,
被"米開朗基羅"譽為"天使的設計"!



"萬神殿"外也是有打扮特殊造型的古羅馬戰士,
至於中間那位穿"紅衣服的",
妳現在是扮"發了福的白雪公主"還是"發福的咖啡貓"?
難怪妳生意不好!



趁人少,來張獨照吧!



中午吃飽飯後的第一個景點就是"科斯梅丁聖母教堂",
ㄟ!好多人在排隊喔!
他們在排什麼?
原來著名的是在前方廊柱的"真言之口"!



"真言之口"本來是古代羅馬的井蓋,
大理石刻成的海神Tritone的面孔,
現因電影變成非常著名的景點!
流傳著-
”如果說謊的人把手伸進去就會無法拔出”的傳說,
這一幕也出現在電影"羅馬假期"中,
你看我伸進去沒事,
就知我是"說真話"的人!



只是手拿出來怎麼不見了!
糟了!



這是電影"羅馬假期"中,
奧黛麗赫本在這"西班牙階梯"中吃冰淇淋,
男主角一路跟蹤,
在階梯上”假裝”不期而遇的"西班牙廣場"!
是羅馬市中最熱鬧的的地方了!



階梯上滿滿是人,
聽說單身的男女只要在這待上一個下午,
一定可以釣到"馬子"或"凱子"!
義大利人真閒!
全來這裡釣人囉!



階梯前的"破船噴水"是模仿台伯河搬運葡萄酒的老船,
由代表巴洛克的藝術家,
貝尼尼的父親-"聖彼得"所建造,
這裡與許願池都是羅馬泉水中數一數二的高水質!



這是在"破船噴水"附近的一個不知名的"紀念碑"!
此時的天空是真的放晴了!

至於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梵諦岡",
就留在下一次囉!

周高銘,2009.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