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10/31電視新聞在報導新店最後一家"二輪電影戲院"要歇業了,
我心想,在那裡啊!我怎麼都不知道,
後來看著新聞的畫面,
我隱約的好像有經過,
對啦!
就在"色房子的附近"!
在新店碧潭橋附近的"光明街"上!

他們真的營業到10月底,
今天11/04已大門深鎖了!



這家戲院電視報導說,
它在風光時,
曾經一天戲票的收入就有40000元,
但不敵大環境的摧殘,
現在大家有第四台,DVD出租店,非法影片下載.....,
現在一天的收入能有3000元就不錯了!
逼得業主要宣佈"結束營業"!



結果"結束營業"的風聲一傳出,
附近不捨的居民趕快趕搭最後一班列車,
紛紛帶著小孩再去重溫一下"舊夢"!

結果一位居民就說當年戲院還很風光時,
他在這戲院看"梁山伯與祝英台"連續看了10次!
和如今"門可羅雀 "的影像真的差很多!



我發現這家戲院的所在地-光明街,
它真是一條老街,
戲院旁好幾家"-"二手跳蚤店",
(照片中戲院的左手邊可看到)
販賣的都是”二手傢俱或二手用品"!

我想對於養尊處優的七八年級生,
這些店大概真的是”新鮮”而且可能一輩子也不會進去,
但我今天慢慢用走的逛完整條街,
我發現"二手跳蚤店"不只一家耶,
整條街算起來有5,6家,
可想見風光時,
一定很熱鬧!

除了"二手跳蚤店",
街上還有訂作西服的"西裝店"!
(老闆在瞪我,我不敢照相)

這種西裝店我小學時
家裡也開過,
(我媽媽真的是多才多藝! )
以前人當有重要的"婚喪喜慶"時,
都會量身訂做"西裝",
現在百貨公司太方便了,
"西裝店"漸漸也變歷史名詞了!

走到快靠近新店捷運站的盡頭,
還有"怪怪的"旅社,
所謂怪怪的就是裡面有許多"徐娘半老"的小姐!
(她們一直盯著外面看,我更不敢照相 )
看來這條街,
真的是"老街"啊!



今天的天氣很好,
陽光普照,雖說有寒流,
但微風徐徐吹來,
讓人變得有點慵懶,
懶得什麼事也不想做,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從"色房子"的書桌往窗外望的景像,



只想呆呆的坐在書桌旁,
看樓下的國中生打籃球,
上體育課,偷懶的在樹陰下乘涼.....
要是不要長大,無憂無慮,
那該多好 !



離上次出國去義大利已有半年的時間了,
最近也沒有什麼新旅遊照片,新創意要和大家分享,
要貼以前"洛磯山脈""北海道""黃石公園" 的.
我想到就覺得累,
最近發現"寫網誌"真的成為我的負擔,
看著一年前寫的文章,
當時給我留言的那些人,
我偶而連過去,
大半都"關閉網誌"玩facebook去了,
我這blog還寫到現在,
真的也算是"老店"囉!
(雖然這部落格只有一年的時間)

我需要好好的休息一下,
整修一下內部,
找尋一下靈感,
所以我在這"無名"要放一下假,
也許一星期,兩星期,一個月,兩個月.........
總之"長假"是需要的!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下次再發新的文章時,
或許能給你們更多的驚喜!

但你們有事還是能透過部落格跟我聯絡,
我還是會不定期的上來看有什麼留言的!

周高銘,2009.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