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28元宵節,
台北天氣好的不得了,
已經好久沒有這種舒服的陽光和暖風了!
讓人心情也跟著豁然開朗了起來!

自從去年9/27搬到色房子後,
至今也有五個月的時間了!
我一直有個"石頭"放在心上,
一直有件"心願"未了!

在搬家前,
我曾經號召網路前的你們來幫我組合IKEA傢俱,
當時小騎士,王小花,黃大少情義相挺,
讓我好感動!

我當時也承諾他們,
等我新房子一切安頓好,
要再把他們找回來"煮火鍋"!
讓色房子愈煮愈旺!

結果搬進來都住了5個月了!
這個承諾一直未能實現,
因為大家都忙,時間也都未能配合!
直到今天2/28"元宵節",
我們終於實現了這個"承諾"了!



一大早,
體貼的王小花和黃大少就來電說已快到了,
因為他們要來提前幫忙清洗火鍋料!
至於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已長出頭髮的"小騎士"了!
他是我96,97年在台南班帶到的學生,
目前在服志願軍官役!
半年未見,帥氣許多!



這是我們今天吃的"食材"!
準備這些東西,
真是傷透了我的腦筋,
因為平常就是"外食族"的我!
住進"色房子"後根本很少用到廚房,
連"鍋碗瓢盆"都臨時去買呢!



照片裡的右一和右二,
就是黃大少和王小花新婚夫婦,
黃大少約是我96年在台北班帶到的學生,
王小花應是93年在台中班帶到的學生!
右三是"小騎士"!
至於左一的"小簡"和左二的"小美",
大家可能覺得是生面孔,
他們可都是我92年在台南班帶到的學生,
我還記得他們那一批學生最認真了!
我整整陪了他們一個月的衝刺班!
當時"高雄班"和"台南班"的衝刺班合併,
全班加起來70多人中,
只有4位沒有考上執照!
現在他們都分散在台北的各大醫院,
有三總,新光,慈濟,和信,
當老師就是有這種樂趣,
"得天下英才而教之"!
經過了這麼多年,
橫跨這麼多屆,
大家能透過這個機緣聚在一起,
就是一種"緣份"!
不過今天好像缺新竹班的和高雄班的人勒!
弘傑,淑君和慧蓉,
你們有沒有看到呀!
就差妳們還沒來過啦!



大夥吃完火鍋後坐在沙發上,
這麼認真的是在看什麼電視呀!



我們是在看黃大少和王小花的結婚DVD啦!
王小花人雖然在廚房洗碗,
聽著客廳的聲音,
雖然沒看到影像,
她還能一邊洗碗,一邊發聲解釋,
她說她已看"N"遍了,
實在熟透了!



吃完火鍋,
還是要來點水果,紅豆湯,
還有著名的九份"阿柑姨竽圓"!

我要先聲明,
不是我煮的,
是我家照顧我媽媽的越傭幫我煮的!哈!



火鍋結束後,
大夥還是在"色房子"做最後的留影!



小騎士因為七點就要收假了,
所以必須先行離開,
我們只好在捷運站前和他先說"bye-bye"了!



其餘人就要解散了嗎?
當然沒那麼快,
好不容易來到了新店碧潭,
當然要帶大家去"踩船"囉!
為了大家的安全起見,
大夥都穿上了救生衣!



我們坐得是三人一艘船嗎?
no!no!no!



是兩人一艘船嗎?
no!no!no!



我們坐得是"5人一艘船"啦!
"大家一起踩,感情卡味散"!
可是這次我怎麼覺得踩得好重!
原因是因為昨天有人開刀到半夜三點,清晨六點才睡,
所以偷偷在"偷懶"啦!



全部的船往前方划去,
是在看什麼熱鬧啊!



有一群阿伯在這裡非法"跳水"啦!
姿勢100分,暖身也花好久時間,
害我們時間浪費在他們的身上等他們表演也好久!



啊!終於跳了!
好大的水花!

評審評分-2分!

退票啦!退票啦!



除了有人在非法跳水,
還有人在玩這種"獨木舟"!
還滿新鮮的!



今天因為是元宵節,
天氣很好,氣候暖和!
所以新店碧潭來了不少人,
有人來騎腳踏車,踏青,碧潭邊吃飯,
當然也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在踩船啦!



踩完船,
大夥還是在"天鵝船"旁照張相!
畢竟這種聚會的機會不多!



最後還是幫大家在碧潭吊橋旁做最後的留影!
也結束了今天的"火鍋聚會"!
也讓我心中的這顆"大石頭"放下來了!
因為沒有把他們幾位找回來,
我總覺得沒有實現我當初給他們的"承諾"!
總覺得還欠他們一餐似的!





人和人之間的緣份就是很奇怪,
小簡和小美都是我當年在唸後醫時代在台南班教書遇到的人!
上面這兩張都是當年他們考上執照後,
回到台南班找我照相留念的照片,
或許他們兩人看到這照片都嚇一跳,
因為他們自己可能也沒留下來!

王小花和黃大少我曾經說過,
他們是透過這部落格和我再度聯繫上的學生,
但是當年我真的對他們沒什麼印象,
小騎士更是情義相挺,
都已離開醫檢界服役去了,
還來幫我情義相挺!

今天他們離開後,
我腦袋瓜的影像還停留在當年的那個時代,
我也記得有這幾張照片
特別從相簿堆裡找,
果然被我找了出來!
想不到大家之後都來了台北,
而且在我新家再度見面!



過年前,小猴子又再度上來台北,
這位算是我最近期教過的得意門生,
當年執照考還是拿到全國第4名,
他又來個"相約在台北 part II"!
原本是說好搬家時答應給他的"七張房子的舊書架"讓他搬回台南去,
因為來的時間是在過年前,
所以他直接回嘉義過年而作罷!
我特地盡了地主之誼,
帶他到烏來,九份,好好走走!
這張照片是我們在"烏來"時特別留影的,

時間會過得很快的,
再過個5年,10年,
或許大家都斷了聯繫,
但看到這些照片,
那一段美好的時光,
依舊活在大家的腦海裡!

周高銘,2010,3.1
arrow
arrow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