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9/27搬來色房子後,
有很多人說要來參觀,
我當然知道有很多人是跟我在"哈啦"或"說表面應酬話",
當然那些人也始終沒來!

但是今天這兩位,
已跟我說好久好久了,
但因為現在在高雄工作的她們,
要請假來台北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我"始終相信"她們一定會來,
因為我知道她們不是在跟我"哈啦"!

8/22,8/23她們終於排除萬難的來到新店碧潭,
也剛好碰上了新店碧潭的一年一度大拜拜-"碧潭花火節"!



慧X和淑X是我以前高雄三元的同事,
一個是企劃,一個是講義組,
雖然現在大家都離開了,
但是還是定期保持聯絡,
2007我們還一群人去阿里山,
2009去金門,
當然還有即將到來的"蘭嶼行"!

她們倆半夜三點坐和欣客運從高雄來台北,
到新店捷運站時已是早上9:00了!



參觀完色房子後,
我們當然要"把握時間",
因為我要好好的盡地主之誼帶她們好好走走,
第一站就是"烏來"了!



這是"烏來老街"上一家攤販一早的畫面,
下午我們出來後,
已被賣得七凌八落剩"豬頭"而已!



去烏來要幹嘛呢?
坐台車呀!



慧X還和台車司機合照了一張!



除了坐台車還有搭纜車到已沒落的"雲仙樂園"!
我們一直在"雲仙樂園"停留到下午才離開!



時間很緊湊,
我們又坐計程車"殺"到"深坑"去!



到深坑要幹嘛呢?
吃豆腐是免不了的,
這家深坑豆腐才是正宗的第一家,
其餘都是後來陸續再開的!



到約傍晚五點了,
我們又趕緊"殺"回新店碧潭來,
因為晚上花火節要開始了!





我早在兩個星期前就在碧潭橋旁的"水岸餐廳"訂了位置,
因為那天碧潭塞爆了,
若沒先訂位,
可能只能和別人人擠人的看煙火了,

因為我們在餐廳是隔著玻璃看煙火,
所以煙火照片"2266"就不秀了!







但吃完飯後,
走出餐廳,
碧潭的夜景美的很!
你看!看你喜歡那個顏色!











那天在碧潭橋頭看到台北縣政府秀出許多碧潭的照片,
大部份是民眾熱心提供的,
但我看了以後,
不是我在"臭彈",
那些照片比起我這些,
真是"老二比大腿"(懶叫比雞腿,台語)!







我看過很多人拍的碧潭夜景的照片,
有些人都是"單眼"相機拍的,
當然攝影技巧都很好,
但是沒有人的"構圖"像我的照片這麼豐富了!

因為我一天到晚在這邊"晃來晃去"!
當然知道從那個位置能抓到"最好的精髓"了!










那天我買了一張碧潭的名信片,
買它的原因是因為拿它來比較!
它拍成這樣也能當名信片,
那我這些照片可能要給大家"嚇一跳"了!



晚上回到色房子後,
慧X和淑X拿出了她們遠從高雄帶來的禮物,
這面廣告旗是2007年時林慧萍的"說好見面"的演唱會,
當時仁愛路上一路的旗海,
我實在很想去把它拆下來拿回來,
但一直沒這個"勇氣"!

當時高雄場在"市立文化中心"!
結束後,
慧X和同在三元的企劃俊哥就去給人家拆了,
這面旗子在她們家放了三年,
現在她們決定要送給我!

這真是色房子的最好禮物,哈!

周高銘,201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