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收到一個e-mail,
是我研究所的指導老師林老師約我吃飯,
我們約有8~9年時間未再見面,
上一回見面時我記得是在民國90年我從大陸江南五日遊回來,
帶了幾罐大陸的"珍珠膏"給她,
之後就斷斷續續以e-mail聯絡,
後來值班輪班的生活太忙,
漸漸也忘了問候!

去年9/27搬來色房子,
我有已e-mail告知老師說買了新房子,
歡迎老師有空來坐坐!

無奈大家都忙,
時間一直兜不攏!

一個多星期前,
有一回我上晚班,
晚上18:00搭捷運趕19:00的班,
從新店站上車後,
好睡的我往往是一上車就睡,直到下車才醒!
(無論下班時間捷運人擠人,旁邊多吵!
我想睡!誰都攔不了!)

那天林老師應從台大醫院站上車吧!
在我面前不知已站了多久,我渾然不知!

我也一直等到快到士林站才醒來,
突然驚覺熟識的人站在面前!

林老師說她有點不太敢肯定是不是我!
覺得有點面熟但不敢確認!
因為我最近真的瘦了點,
又留起了鬍子!



林老師說她兒子回來渡暑假,
星期五就要回美國,
想在兒子回美國前聚個餐,
讓他兒子分享一下我的求學經歷,
給他現在唸大一的兒子有個未來的求學方向!

照片中另一位男士是林老師的先生歐老師!
歐老師是陽明醫技的老師也是榮總醫研部的研究員,
當時我在研究所唸的雖是台大醫技所,跟的是林老師,
但大部份的時間還是待在榮總醫研部(致德樓)做實驗!
所以林老師和歐老師算是都是我的指導老師!

當年81~83年唸研究所時,
老師這個小兒子才3,4歲呀呀學語的階段,
有一回去老師家,
小朋友還唱起歌表演起來,
如今已長的這麼高,
變成大人了,
所以今天讓我真的覺得--
"唉!老了!"



今天約11:30在致德樓的大廳等,
這個曾經每天要報到的地方,
我已多年沒回來,
旁邊蓋了好多新的大樓,
讓我覺得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



這棟致德樓二樓是圖書館,
以前有時會在這睡午覺,找資料!
讓我想起了那一段生活!



這是我以前的研究室,
曾經在這待上兩年,
現在的學弟妹沒有一個認識的,
看到實驗室的擺設,
讓我回想起那段生活!

今天我就跟老師說,
我是一個適應力滿強的人,
很快的我就會適應新的環境,
民國81~83年,
離現在99年真的有點久!
所以有時差點忘記了這一段日子!

那段日子的回憶可能就像舊照片被放在抽屜裡,
被新的照片一直壓在下面,
久久沒有被拿出來,
照片可能都已怖滿灰塵了,
但今天回到這地方,
就好比吹掉舊照片上的灰塵,
照片裡的影像還是清晰的!
彷彿所有的感覺都回來了!

林老師問我,
像我這樣唸了研究所拿了碩士,
也在長庚工作了4年再去唸後醫,
現在也當醫生那麼多年了,
我是覺得做研究比較好,
還是覺得現在的生活比較好!

我想了一下,
我回答:
還是目前比較好!

或許我太能適應新環境了,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一直在進步,
身份也一直在轉換!

但我不會否定那些曾走過的路,
因為沒有過去那些經驗的累積,
今天就不會走到這個盤!

所以對沿途所認識的人以及提攜過的長輩,
都要有感恩的心態,
因為他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周高銘,2010,9.9

PS: 今天老師問我為何叫"周高銘",
經我解釋後,
他們大笑原來現在只有他們還叫我"周X勝"!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