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北的天氣真的讓人受不了,
每天起床打開窗簾,
又是陰冷濕濕的天氣,
也不是下起什麼大雨,
就是那種要大不大的毛毛雨,
讓人的心情一直好不起來!



我是一個很容易受天氣而影響到心情的人,
這麼濕冷的天氣,
往往一起床,
若是上晚班不用急著起來,
看到這種"爛"天氣,

唉!還是繼續回去睡好了,
就這樣一直頹廢到中午12:00,
於是這樣一個上午就不見了!

我怎麼可以這麼頹廢呢?



那天台北班的學生"小白"突然打電話給我,
我手機裡出現"小白"的來電,
但是我的腦筋就是突然的秀逗,
怎麼也想不起來他是誰!

後來我老實的跟他說,
我知道你是"小白",但是我怎麼一直接不上你是誰?
後來經他解釋.....,
"老師,我還去過你家啊!...."

我才想起那盒好吃的"鳳梨酥",
才想起他跟小卡一起來,
才想起.....

糟了,
我才幾歲啊!
得了老人癡呆症,
腦袋瓜都被台北的天氣搞到發霉了吧!



寫網誌就是有這種好處,
可記錄當時發什了什麼事,

我翻了一下去年的這個時候,
剛好就是98.11.04,
那時我剛搬到色房子一個多月,
台北的天氣也是"東北季風"剛開始發威的時候,
溼溼冷冷的天氣,
讓人好傭懶,.
讓人好頹廢,

後來這網誌被我停寫了2個多月,

我又開始陷入這個循環了,唉!
都是"天氣"惹的禍!



以前的歌星孟庭葦唱過一首"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神經病!
來看什麼雨,躲雨都來不及了,

以前國中課本裡還有一篇"下雨天,真好",
什麼跟什麼嘛!
全是一些"肖ㄟ"!

最近色房子的社區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對所有的事務都感到很灰心,
還是關在屋子裡搞自閉比較實在!

----------------------------------------------------------------------------------------------------------------
10月31日(星期天)是我們社區樓梯間不能放置任何雜物的宣導期的最後一天,
我是社區的安全委員,
那天我還一大早6:00就坐高鐵出門去,
約晚上7:30回到台北,
為了趕在管理員21::00下班的時間,
我特別趕緊趕回來,
當時主委x先生還沒回來,
我請管理員帶我一個樓層一個樓層看,
看有那幾戶門外還有東西,
想說打個電話提醒他們,
明天11 月1日就要開始正式實行了!

後來看到的結果約剩3戶還有鞋子在門外,
我和管理員說, 我們要去按門鈴還是從1樓管理員櫃台打電話到住戶家,
管理員說, 打電話比較好吧! 萬一住戶在洗澡就很拍謝了!

後來我打的第一家就是"某戶",
我對這戶真的很陌生,
他們是後來才搬來的, 
管理員告訴我住戶是”A 先生"!

電話接通了以後, 
我告知他我是管委會的安全委員周先生, 
我跟他說我們樓梯間的 ”公告單”的內容明天就要正式實施了, 
話都還完全講完, 這位”A先生"就歇斯底里的咆哮說他反對,
甚至口出穢言的說"媽的.,我花多少錢買一個房子,你給我收什麼收"(我當時心想,你是買來的,難道我們其他43戶是"搶”來的!)

他的國語不太標準, 
我覺得聽起來有點怪怪的(有點像台灣國語,管理員說他好像是印尼華僑),
他大聲的說,現在下雨天,鞋子都濕了,為什麼鞋不能放外面!

我一直和他解釋這是我們兩次開會大家的共同決定,
而且消防法也有規定, 
如果他有意見, 
下次開會他再提出來就好,
 
這老兄顯然聽不見任何的事, 
聲音愈來愈大聲,愈來愈"歇斯底里的咆哮”

最後他竟然說,”你敢給我收,我就把你的手給剁掉"!

我聽到這句話後, 
實在不想再跟他講下去, 
我只說了一聲 "先生, 你講話怎麼這麼沒品, 我不想再跟你說了”然後我就把電話給掛了!
-----------------------------------------------------------------------------------------------------------------

真是遇到惡鄰居,
還好我們有樓層管制,他上不來!

做人不用太熱心,
還是躲在家做自己的事就好,
免得手被剁掉!

周高銘,2010,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