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9-9-27搬來色房子後,
已整整有2年多的時間,
2週年時有同學問我要不要重新換色!
雖然有想,但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上次在地下室遇到來粉刷地下停車場的油漆師傅,
問他假日有沒有時間來幫我粉刷,
油漆師傅說"可以啊"!
於是趁農曆新年來臨之前來個"大粉刷"!

也終於圓了我好久的願望,
因為這色房子的顏色我已看了"2年"了,
看得都麻庳沒感覺了!



這是"before版"!
之前走"淺藍風",
這次是"希臘藍"!



我和油漆師傅說好工錢一天3000元,
油漆耗材等我自己準備,
師傅說他要再帶另一位師傅來幫忙,
當然工錢就double,
我想說兩個人一起刷,
可減短工時也沒差,

那知他帶來的好像不是"師傅"級的,是學徒,
他就一整天一直蹲在那刷那"4個門"!昏倒!

但是門我是要刷成"藍色"耶,
你拼命刷白好像也只有打底而已!



主臥從藍刷成"綠色"的!



客廳從"淺藍"變"希臘藍"!



走道要整個刷白!





但是1/8星期天,
師傅工作到PM:17:00後就要下班了,
工作還沒做完,
主臥的第三遍還沒刷,
門還沒變成藍色的!
而他們接下來在過年前似乎撥不出時間來,
所以我這"苦情的油漆工"只好再度上場,
這1~2個禮拜我都利用"下班時間"在當油漆工!

2年前的惡夢再度來臨!



終於完工了,
我們來看看成果,
這是之前的before版,
以前是"橘配淺藍"!





這是after版!
這次是"Hollo Kitty 紅配希臘藍"!



再看一次之前的before版!





這是after版!



before版!
之前餐廳的"深橘"雖然很搶眼,
但看了2年看久了覺得很刺眼,
所以想把它換成"較柔和"的顏色!







原本是參考得利塗料的網站選定了一個顏色,
把顏色代號記下來到特力屋,
現場人員給我看顏色和網站上的差得"十萬八千里"!

特力屋工作人員解釋照片上的因為燈光的影響,
所以要以現場的"色票"為主!

我拿著雜誌選定一個較"相近”的顏色,
那知刷完後變成"Hollo Kitty 紅"!
我傻眼了,油漆師傅也傻眼了!

這真是"天大的誤會"!



之前的"before版"!
是淺藍的,
但2年前那”雜唸"的油漆師傅配起來的顏色”髒髒的"!
看久了有點煩!



這是after版!
這次改希臘藍,

但刷完後又有點後悔了!
好像下得”太深了"!



再看一次客廳的"before版"!





這是客廳的"after版"!



因為是深藍,
所以趕緊去買2個紅色燈罩的檯燈來柔和一下!



這是之前的"走道before版"!





這是"走道的after版"!
這次走"希臘風"!

我家也有希臘藍的大門耶!

很變態吧!哈!哈!連門也刷成藍色的!



為了要強調"藍白相間",
我還是有將一個門刷成"純白"的啊!



再由這幅畫!
很有"希臘"的fu 吧!



主臥的before版!
之前的主臥走希臘風,
這次當然要稍為改變一下了!



主臥的after版!
小英雖然選輸了,
但是"綠色的床"還是滿舒服的!



不過我還是有一扇"藍色的門"啊!
哈!哈!



至於這客房和孝親房,
我原本也要變色的,
位置也移了,
地上"蜜糖紅”的油漆也買了,

但是我真的累了,
沒力再刷下去,
擔心在"精神不濟"的情況下把蜜糖紅刷成"神明貢桌的顏色"!
還是先算了吧!

有想練習油漆的人,
這面牆"留給你吧"



最近有一節目"風水有關係"!
是由小禎和佩甄主持的,
我每個星期六日都有在看!

他們說因為色房子大門打開直對鄰居的大門,
這樣是"鬥口煞"!

鄰居間易有口舌之爭!
所以我特別設了個玄關,
而且還有2尊金門的風獅爺鎮守著!

2012年,我不太想管社區的芝麻蒜皮小事了!
我要過個清靜年!



去特力屋時買油漆時,
明明把牆面的大小算好,
也不知特力屋的工作人員是怎麼計算的,
竟然讓我多買了這麼多經過”調色的"水泥漆,
這些得利塗料不便宜耶!

因為都是調色過的,不能退,
我留著,2年後色房子還是會改色,
這些油漆留著沒用,

如果你喜歡我以上的顏色,
而你也有DIY油漆的打算,
這些油漆全部免費的送給你!

有藍的,黃的,綠的還有Hello kitty紅的水泥漆,
還有希臘藍和純白的油漆,
只要你留言,
不論我認不認識你,
歡迎你來搬回去喔!

周高銘,2012.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