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剛過,來看看讓人心情愉快的照片!
家裡過年買的蘭花若是花已凋謝了,
接下來你會把那蘭花怎麼處置呢?
就丟掉嗎?No!No!No!

下次要把它留下來,會再開的!
第一張照片就是二度開花的蘭花,
過年時就已開過一次了!



這是在過年期間和冬天時到假日花市買的蘭花,
花早就凋謝了,
但蘭花株還是活著,
不忍心把它們丟到垃圾桶,
也沒時間再把它們拿回去給花商照顧,
於是全部放到我的後陽台,
就這樣放了一整排!



會放到後陽台的原因,
都是電視上"風水有關係"的詹惟中說,
這是個"壁刀煞"!

好吧!既然是個壁刀煞,
我就用"蘭花"來擋煞吧!
反正這些蘭花也不要了!









ㄟ!不是有壁刀煞嗎?
這是5/18時的照片,
一開始長出花苞時,
我還半信半疑,
心想這花苞準會被"壁刀煞"給害死,
沒想到花苞愈長愈大,
而且有3棵都在長新花苞!







5/20時真的就開出蘭花了!
我發現詹惟中講的"聽聽就好"
他比較像"綜藝咖的通告藝人"!

想不到壁刀煞讓蘭花開起花來,
而且現在是夏天勒!





5/22蘭花更開了喔!
這次不是跟你開假的喔!
這些花苞真的都會開!





5/23時,
紫色的蘭花就開出2大朵了,
我就把它移往室內避暑了!







6/13時,
不只紫色蘭花那棵開了,
連白色這棵也開了,
而且紫色那顆6個花苞全開,
1個都沒有死掉,
白色這棵6個花苞已開了4朵來了!



6/21時,
白色這棵蘭花6個花苞開了5朵,
掉了最後一個小花苞,
被吃掉了吧!

但現在是夏天,
二度開花的蘭花有這樣的成績已不錯了,
所以那有什麼"壁刀煞"啊!

別自己嚇自己了!

結論就是-"家裡開過的蘭花不要亂丟"
會再開花的!

颱風過了,
接下來就是酷熱的端午節要來臨了!
夏季型氣候就要來了!

周高銘,2012,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