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從網路注意到一個地方-石碇千島湖,
我發現它離色房子還滿近的,
就從我家門前的北宜公路上去,
走到27公里處再轉入,
所以從網路上好心的網友提供的路線,
我走了好幾次,也帶了家人和朋友去,
照了好幾次的照片,

這真是個好地方,
不同時間,景色有不同的變化!



怎麼去呢?
真的很簡單,
你就順著北宜公路往宜蘭方向開,
當然不用開到宜蘭啦!
它在新店再過去的-石碇啦!



北宜公路(就是9號公路),
開到27公里處(新店捷運站處是約14公里),
你會看到這"永安社區"的大石頭,
順著這"勝安宮"的鐵拱門下去就可到!



因為開下來的路都不大條,
而且都是下坡,
所以要用低速檔比較安全,
到這個路口,
要準備右轉進入約300公尺,
有一平臺可供遠眺千島湖,

但是右轉進去的路更小條,
不建議把車開進去,

你可在這路口前的流動廁所旁的小空地準備停車吧!



你看,現在不是星期假日喔!
就有這樣零星的車子來停,
228那天來,這邊塞爆了,
所有的人都來了!



從27公里處的永安社區的那塊大石頭開下來,
開多久才會到這路口,
很簡單,
你就認"鯉魚幹49”,
從”1”一直數下來,數到"49”就到了!



還有這"獅仔頭坑橫向道路"”獅仔頭坑巷1~12號"的指標也是一個很好認的MARK!









事實上這千島湖就是"翡翠水庫",
這裡是北勢溪彎彎曲曲的地方,
因為這些山,看起來就好像是湖了!

大陸也有”千島湖",多年前有台灣遊客去,
全被海盜殺光且燒船,把錢全搶了,臺灣人手上的勞力士也被手砍了被搶走!
你們不知還記不記得!

這裡的千島湖沒有"阿陸仔"也沒有"海盜"你們放心!



最近我上來共5次,
每次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清晨有清晨的美,有點朦朧美,
今天是大晴天,感覺也不一樣!

照片前方的茶園和紅色屋頂就是"八卦茶園"!
景色更棒喔!



順著你剛才停車那地方的那條路走下去,
找"鯉魚幹55A"處有一平房,
這邊右手邊旁邊的路轉入,
就可到"八卦茶園"了!



這邊有一"八卦景觀茶園徒步區"的指標,
還滿好認的!





當然"兵營幹60”+"鯉魚幹55A”都是可認的地方,
這都是網路上熱心的網友提供的線索,
那位網友寫得好清楚,
教你怎麼走,

所以現在愈來愈多人來這裡了!



這是八卦茶園的主人家!







八卦茶園離千島湖近一點,
所以這感覺又不一樣,
這張照片的前方是”鱷魚島",
你有沒有看出來!



晴天的感覺又不一樣喔!



這張"鱷魚"看得更清楚,
連眼睛處,那山還光禿禿的,很像!

看出來沒!







這八卦茶園最迷人的景色就這綠油油的茶樹,
我一直以為要到”南投"或"阿里山"才可看到這個,
想不到在我們新北市的石碇就有茶園了!





不只有茶園,
連杜鵑花都來參一咖!



我覺得這八卦茶園最經典的地方就在這”茶園"+"檳榔樹"的地方,
綠得很想吃它一口!







這張照片看了會讓你有美得窒息的感覺!
有霧和大晴天來,
各有各的美!



這些檳榔樹很有加分的效果!







這張美得好想衝下去啊!



那天228要帶全家人去,
走到27公里處的永安社區的那塊大石頭,
有一警察就在”交管"了,
他說下面已塞了"一公里"!

不要從這"塗潭道路"下去,

他要我們順著北宜公路往前開,
開到31.5公里處的”護安宮牌樓"下去,
走"直潭道路",方向才會跟人家相反,

才可避開人群!



我們三兄弟想說來都來了,
好吧!就照著那警察的走法下來,
我才知原來這些路都是相通的!

那天說什麼也要讓媽媽看到這千島湖!



後來卻在這"永安步道"的路口看到這"火炎山"的山頭!







我剛看到這景象,
一直跟家人說這不是"千島湖"耶!
是另一個地方,
後來看了地圖才知都是這區塊,

只是角度不同,看的地方也不同!





這是北勢溪,
也是大台北的用水-翡翠水庫啦!



那天說什麼也要讓全家人在這合照一張,
最近過年,
全家人常在一起聚餐,
全家人的情感也凝聚了起來!





我們三兄弟也在這合照了一張,
回想起40年前的這張小時在自家門前的照片,

好快!時間會改變好多事,
但改變不了的是-我們永遠是三兄弟,永遠是一家人!



那天我是要帶家人去看夕陽的,
但是17:30太陽只到這裡,
我228晚上還是有班要上,
家人擔心我會上班來不及,

所以只好匆匆忙忙離開了,
至於千島湖的夕陽,

我還要再來!哈!

這樣PO成一篇,
相信你也可自己找得到,
網路上好心的網友也都寫得很清楚 

KEY一下,就可查得到,

還找不到,跟我說一聲,
我住在北宜公路新店捷運站這裡,
我帶你去比較快啦!

不過要我有空啦!哈!

周高銘,2013,3,7

PS:
今天2013-3-7, 台北天氣晴,
我上19:00的班,
下午16:10才從家裡出發,
前往石碇千島湖,
一直等到17:45太陽才給我掉下來,
我以最快的速度從石碇趕回士林上班,
好險,只遲到一點點,
哈!沒有人像我這麼拼的,
"叫我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