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定覺得我怎麼又跳過day 5:帕羅斯島了,
"講話要先講重點",我先把精彩的先寫一寫,
之後再來慢慢收尾!



第6天早上10:30我們又從帕羅斯島搭乘遊輪前往夢想中的"聖托里尼"!
領隊sunny還是告訴大家上船後,大家想辦法找位置坐!
我們和團員走散了,但卻到了這一層椅子特別好,又沒有什麼人的區域!



後來搞清楚,我們誤闖"商務艙"了!
sunny跟我們說,沒人趕你,你就大方坐下來!
於是這樣,我睡了好舒服的"3小時"覺!哈!



聖托里尼終於到了,
很多遊客紛紛下船,這是一個大站!



Blue star ferries 那艘就是我們剛才搭來的船!



DAEDALUS是我們今天要下榻的飯店,
一打開門,歐買尬!
這是籤王耶!房間有夠小的!



床正對廁所馬桶,(爛桃花,惡氣薰天)
床正對陽台(身驅扛出去"埋"(台語))
希臘人大概都不懂我們中國人的"風水"!



最可怕的是抬頭還有這根大大的"樑"!



這!這!這!
這根本就叫做"腰斬煞"嘛!
這晚上怎麼睡得著啊?
難怪這間叫"DAEDALUS HOTEL"(ㄉㄟ丟囉死(台語))!



廁所也是夠小的,
同團的團員說她上網查,
這個時間這個飯店要298歐元(1歐元=40元台幣),救郎喔!



我們的陽台快比房間大了,
我們房間小到連行李箱都打不開來,
我們只好把行李搬到陽台去打開來!



房間小就小,爛就讓它去爛,玩比較重要,
我們先驅車去"伊亞",
因為要趕著看日落,
這裡很多廣告都出現,聽說孫燕姿有取這個景!



20歲的時候,我還沒聽過聖托里尼這個地方!



30歲的時候,我知道了聖托里尼,但我沒有錢來!



40歲的時候,我有錢,但我沒時間來!





2013.7.9--> 我43歲,
我終於心一橫,徹徹底底的把工作放下一個月,
來到了"聖托里尼"!



真的和名信片上一模一樣!



天真的是藍的,海水也是藍的,
我在浪漫的愛情海上大口呼吸!



這海水藍得有點想讓人往下跳的感覺!





陽光打在海面上,
配合遊艇引起的漣漪,
畫面有安靜的美!



這裡也有"驢子大道"!





能在這"半穴居"住上一晚是奢侈的,
原本新喜旅行社有這樣的行程,
打電話去問,沒開團,殘念!



為何希臘人這麼浪漫,
懂得把這個曾是那麼不起眼的火山島上的屋子漆成"白色"!





再配上藍色大門,
金色陽光灑下來,
悠閒的空氣到處瀰漫!







就是這4個藍頂教堂,
我們以為我們錯過了,
原來它早出現在我們眼前,
我們應該要有多一點時間從另一邊照過來才漂亮的!



結果離我們最近的這個藍頂教堂才被我們注意到,
回來後看照片比對才一直直說"可惜呀!可惜!"



我說的就是我們應該繞到照片的右下方,
從那個角度看藍色圓頂教堂才是最美的!



錯過的永遠是最美,
下次再來時,還要再回來找那4個圓頂教堂!





我覺得我當初跟我們老板提出我要離職休假一個月的決定是對的,
賺得了金錢,但賺不了眼前的這片美景!



能趁身體還健康時,
和即將新婚的太太來這圓一個夢是一件很美的事!



這場景很像家中長廊掛的那幅聖托里尼的風景照,
我想就是某戶人家的前院,
擺上一張藍色桌子也是很美!



這裡很像九份,
倒不如說我們九份很像它!
但它有寧靜和悠閒卻是我們九份沒有的!



在這住很沒有隱私,
但能住在這,裸體給人看光光也願意!



商家很聰明,也來卡位開家餐廳!



在這辦場婚禮PARTY應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人生有夢想才偉大,
因為有夢想,我才來圓這個夢!



這裡的狗很好命!能躺在圓形屋頂上睡大覺!



我們努力工作的目的是不是就是為了像這隻狗一樣,
它才是"好狗命"勒!



還不是"一隻"喔!是"兩隻"勒!



這花也幸福,天天有金色陽光曬,
還有愛情海的涼風吹!



你可自己來個半自助旅行,
住上個一個星期都不為過,
但可能要一年前就提前預約!



住在這,可看海,可看船,可看夕陽!



那天好趕,為了趕去古堡看夕陽,
沒有繼續往下走!



連不起眼的這個模型擺在這,
都覺得它好有型喔!



我們在看海面上的帆船,
同時帆船上的人也抬頭看著岸邊上的我們!





昨夜夢中,你我白頭,淺淺依畏但話不多,
這就是我所夢寐以求,最平凡的生活(愛難求 歌詞)

這2位最幸福了!



伊亞的夕陽最出名了,
但你來聖托里尼不見得看得到!



偏偏我們是幸運的,
來第一次就看到,
雖然相機入塵了--> 不完美,
但它卻是最特殊的!





我和如芳說好,我們分別站不同地方體驗夕陽的美,
我站古堡階梯這頭,她站風車那頭,
等會人群散了我再回來風車這頭找她!



相機的入塵我故意調到風車的12點鐘轉針上,
看起來就自然不突出,

辦法是人想的!











隨著夕陽的結束,
所有現場的遊客都給今天夕陽的"表演"報以熱烈的掌聲!



我們在看夕陽,這位婦人也在看夕陽!











夕陽下山了,婦人也走了,遊客也漸漸散了,
但留下的是眼前這片美景,
明天仍然會繼續!









如芳那頭”風車處”也有夕陽的美,
我們各照各的,才能交換欣賞美景!





剛才那2位最幸福的人隨著夕陽西下也站了起來,
高興得抱在一起,
原來大自然的美景是感情的最好催化劑!









隨著夕陽沒入海平面中,
各個商家的燈火初上,
聖托里尼又是另一番風貌!





這裡是個不夜城,
愈晚愈熱鬧,
我們卻要在21:20集合回那"ㄉㄟ丟囉死"的飯店!



雖然飯店不完美,
但伊亞日落很完美!
人生沒有事事圓滿的!




因為有不完美,
才有下一次來的動力!



希臘的國旗,
我在聖托里尼享受幸福時光!





這裡真的很適合來度蜜月,
推薦你來,
這裡比起"義大利"的"走走走看教堂"悠閒得多了!

周高銘,2013,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