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這是風光明媚的屈尺, 在我們新店進去一點點, 

從新店往烏來的路上可以到!

暑假作業'.jpg  

我是一次偶然的機會在DVD出租店, 看到了這部在2013-12-6上映的"暑假作業"!

它是張作驥導演的作品,  我看到它是在新店-屈尺拍的,

我很好奇, "屈尺"-這在我家附近耶, 在那拍啊?

於是我就把它租回家看了!

封面.jpg  

它的故事其實很簡單, 算小品,

但我看完後, 在我心中激盪很久, 到現在還是一直想起它的啟發!

------------------------------------------------------------------------------------

由於爸媽協議離婚,小寶在這個暑假被送到屈尺,陪伴他剛獨居的爺爺。

他於是帶著平板電腦和老師交代的暑假作業,

轉入當地一所全校僅有27個學生的小學…。

在這裡,小寶認識了女孩大熊,她的家庭清寒卻溫暖和樂。

而偷偷喜歡大熊的孤兒名詮,

則將小寶帶出網路世界,開始關心週遭的人群。

小寶在這個世外桃源裡,重拾了歡樂童年,

更從與爺爺的朝夕相處,感受到親情的重要。

但隨著颱風的來臨,一連串的事件,卻如山洪般爆發…

------------------------------------------------------------------------------------------------------------

名詮死了!  

這部電影的結局有點BLUE,

男主角在暑假屈尺好不容易認識的好朋友-孤兒名詮 ,

竟然在暑假的一次戲水中不幸溺斃,

於是很短暫的友情就瞬間化為烏有!

小男孩很難過,他的爺爺安慰他-

"人要習慣孤獨,因為沒有人可以永遠陪伴你一輩子"!

這句話震盪我很久, 讓我久久不能釋懷!

1.JPG  

於是有一天早上我沒班,

我決定開車去找出它究竟是在屈尺的那邊拍的,

我繞啊繞!果然被我找到了,

的確在滿隱密的地方, 一般的遊客不太會來這麼裡面的地方!

4.JPG  

我先看到了這地方, 這景在劇中出現了好幾次,

小男孩每次上學要經過的地方!

4-1.JPG  

這路也是拍攝小男孩要從爺爺家走到學校的地方,

這裡很裡面, 不太會有車和人走進來, 適合拍片!

2-1.JPG

這戶人家的草皮維護的很好,

這在劇中出現過很多次!

2.JPG  

 小男孩上學的途中常常站在這戶人家觀望很久,

因為庭院中有一隻會"開屏 "的孔雀!

當然我去時沒有孔雀!

7-1.JPG  

繞到這邊來時,我認出來了,

劇中的爺爺家就在這裡!

9.JPG  

9-1.JPG  

我那天去時剛好在這戶人家的外面遇到一位正在除草的居民,

我問他:這戶人家以前是不是有在這裡拍過一部電影?

那位居民還回答我-"少年仔,你目啾真利呢!"

 

這裡現在似乎有在當民宿用!

8.JPG  

在這戶的隔壁就是演女孩大熊的家,她的家庭清寒卻溫暖和樂。

果然隔壁看起來是很破舊的!

8-1.JPG

8-3.JPG  

我那天去時,發現裡面有人住,

為了不打擾他們, 我照完相就趕緊走了!

8-2.JPG  

女孩大熊家前面的盪鞦韆還留著耶!

11.JPG  

這裡很安靜, 不太會有人來,

一個人走來這,走著走著 , 有點符合劇情提到的,

"人要習慣孤獨, 沒有人可以永遠陪伴你一輩子"!

我有點難過, 想起劇情, 想起...

5.JPG  

這是最後小男孩在這發呆的地方,

因為好朋友名詮死掉了!

6.JPG  

也就是眼前這片湖, 在劇中出現了好幾次!

封面.jpg  

最後小男孩要求爺爺搖著橡皮竹筏到湖中央,

小男孩把一顆上面畫有好友名詮畫像的石頭慢慢的丟到湖中央,

他希望"有些事,有些人"靜靜的沉到心裡最深處......

7.JPG

10.JPG  

我看著這片湖,看著這拍攝用還留下來的橡皮竹筏,

不斷的想起劇中的一些劇情,

最近家中發生的一些事,媽媽的病......, 希望"有些事,有些人"靜靜的沉到心裡最深處......

秘密基地.jpg  

很遺憾,一直找不到劇中小孩們的-秘密基地,

不知道躲在那個地方!

暑假作業'.jpg  

這是一部簡單的小品, 不知為何看完後特別有感觸,

還特別去找它的拍攝地!

 

 

今天是9/4, 大部份的國中和國小9/1就開學了,

我們現在最高傲 ,最有思想,最會"路過"的大學生可能要到9月中才會開學!

親愛的同學, 暑假快過完了, 你們的暑假作業寫完了嗎? 執照考上了嗎?

103-7-20我教完了我在三元的最後一堂課,

我離開了, 我繼續放暑假去了, 不會回來了,

從民國90年開始就在三元教醫檢執照班,

中間因為要當實習醫師,住院醫師我離開了一陣子,

後來我又回來了,

但這次我真的離開了, 我去過我的暑假了..,

同學, 加油!

"有些事,有些人"我把它靜靜的沉到我心裡最深處了.........

 

周高銘, 2014.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