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jpg  

104-7-24是媽媽過世後的百日,

這段時間我努力的擺脫喪母之痛,

還好在母親快走前 在上班地點附近找了一個小2房!

這段期間都在忙著新家的事!

讓我沒有時間"想媽媽"!

也轉移了我的心思!

P1100423.JPG  

常常下班後,搭個公車跨過百齡橋到新家去!

在新家樓頂看著夕陽!

那天是颱風過後隔一天,

"颱風前後出大景" 一點也沒錯!

日落.jpg

也常常對著夕陽發呆!

"心情像失群的孤雁,飛在黃昏裡"! 

P1100408.JPG

七八月是常常會有晚霞的時間!

P1100163.JPG

入夜後,新家頂樓的夜景也很有看頭!

看著淡水河! 天龍國還滿美的啊 !

P1100165.JPG   

遠遠可看到101和 台北車站前的新光大樓!

但無論如何這都是頂樓(15層樓)的景色!

A.jpg  

新家在7樓,中高樓層的房子,

天晴時,可看到整片藍天!

B.jpg

右前方是葫蘆國小的體育館,

7樓還可看到淡水河!

C.jpg  

天氣晴朗時,可看得很遠,

雲也很有看頭!

當然這都是往上看啦 !

D.jpg

但是往下看時, 對面是 舊公寓5樓和頂樓加蓋的屋頂!

ㄟ! 對面黑黑怪怪的! 

E.jpg  

對面頂樓都長草了, 我愈看愈難過!

F.jpg

我實在有點看不下去, 我幫你清好了,

可能對面鄰居都不知他的屋頂長草了!

G.jpg  

但不是說清就清啊  ! 他在對面棟啊!

我怎麼過去, 怎麼上到頂樓去!

我注意到照片右下方的梯子了!

D.jpg  

我如果能找到右斜對面頂樓的那戶人家,

借他的梯子,我就能上到了對面的頂樓了!

 

我想了又想, 不敢去按對面鄰居的門鈴,怕吃閉門羹!

我帶了盒水果去找里長,

給他看了這些頂樓長草的照片 ,

里長看了看, 謅了眉頭, 他說 "這不能強制耶"!

里長要我 把水果帶回去,

他說你應帶水果去"敦親睦鄰"一下 , 直接找對面鄰居說!

 

我回來後還是不敢去按對面鄰居的門鈴, 水果盒放在新家的冰箱裡!

有天,右斜對方頂樓的鄰居阿伯走出陽台了!

他要下樓出門了, 我趕緊拿了水果盒 往下衝!

在樓下巷口堵到了那阿伯!~

 

我跟阿伯自我介紹說我是對面新搬來的鄰居!

想跟他認識一下,

把水果盒拿給了他 , 阿伯說: "怎麼好意思"! 他還是收了!

 

接著我切入了正題,

跟他說他隔壁鄰居屋頂都長草的事!

他說他隔壁鄰居有"  懼高症 " , 不敢爬高!

 

我跟阿伯說,沒關係,我來掃,

問他能否借他的梯子爬上去, 阿伯竟"欣然同意 "!

G1.jpg

我總共去清了3次,

我遠遠看 ,我以為我20分鐘就可把草拔一拔清完的!

H.jpg  

看垃圾這麼多,怎麼清啊 !

我站到了對面頂樓,

這得來不易的機會, 我要好好的掃!

H1.jpg

只是這些雜草還有這鐵籠!

"我完蛋了"!

I.jpg

我從對面頂樓看新家!

這感覺很奇特!

J.jpg

這我家耶!

我將在這展開新生活!

K.jpg

第一次清了5包! 這次清了8包!

對面5樓舊公寓沒有電梯 ,

我只能一人來來回回的搬下來!

大熱天,我快中暑了!

L.jpg

去了一次 ,清成這樣!

先把垃圾集中!

M.jpg

連貓回來看都認不出來了!

它看了好久 , "都不一樣了,會不會有陷阱啊 ?"

他都不敢跳下來 !哈!

N.jpg

那天台北下大雨 ,

這些雜草  就讓它淋吧!

O.jpg

阿伯跟我借延長線說要用電切,

他說他要把鐵籠切開來,

我一開始還半信半疑! 但真的被他切開來了!

我原本只想拔雜草而已 !

唉 !要清就全部給他清光光好了!

P.jpg  

切是切開來了 ,看怎麼搬下去! 

還好幾片 !

Q.jpg

這雜土怎麼帶下去啊  !

R.jpg   

我又清了8包,還把鐵絲網搬下來了!

阿伯70歲了,背在痛!

我要他休息!我年輕人來就好!

 

鐵絲網搬下來後 ,我回新家洗個澡 ,

再回去垃圾堆看,ㄟ! 鐵絲網不見了 ,垃圾還在!

有好處時,總是有人不請自來!

 

我一個人默默的搬!

我應該把那些"太陽花"+"反課綱"的寶貝蛋學生帶來跟我一起清的!

反正他們也都很閒!

 

不知流了多少汗!

大太陽底下 ,終於體會那些台灣勞工真的很辛苦!

S1.jpg

我一共清了5+8+8包垃圾!

還把鐵絲網也搬了下去!

清成這樣 , 我好有成就感!

F.jpg  

比較一下,這是未清前!

我每每看 ,都好難過 ,他們怎麼了!

 

T.jpg  

從我這邊看過去!

視線好看多了!

雖然還有那水塔  ! 但總不能把水塔炸掉吧!

乾淨整齊就好!

 

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我樓上樓下的鄰居都已搬過去!

但都沒人做這件事 ,我相信大家都有看到對面那"雜草叢生 "!

唯一出我"周高銘 "這種龜毛的人 ,

還親自動手跑到對面棟去清! 哈!

 

遇到我這種龜毛的鄰居!

是他們的不幸也是大幸!

T1.jpg

我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U.jpg  

大太陽底下 ,

穿無袖背心去清!

我竟然又曬出另一件背心!

 

真是"叫我第一名"!

 

周高銘,104,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