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jpg  

一直猶豫要不要發這篇 ,但我這篇沒有要連結到FB ,

所以大部份人看不到我這篇, 除非你有固定在F/U我的網誌 ,

(我很擔心有人會認為我在炫富,因為我永遠不知道別人怎麼想)

(但我管你怎麼想 , 是你自己要跑進來看的 ,我又沒叫你來看,這裡又不是公共論版! )

 

那天接到一位很久沒見面朋友的電話 ,

我開頭的第一句話就是告訴她-我媽媽4月份時過世了,

她說 , 她知道, 她每一星期都會上來我的部落格翻一翻!

我很驚訝!

 

我寫部落格其實不是為了別人寫的,

我是給  20~30年後的自己看的!

我還是得記錄這段媽媽走後 的生活!

P1100005.JPG

繼新店的色房子後, 都想有機會的話再買一間小2房就好,

坪數不用大 ,

小2房 ,要出租 ,將來要賣掉 ,

都容易成交!

 

我在媽媽快過世前找到了這裡!

為了讓她高興,  看了2次就簽約了!

(自己看了一次,第二次帶二哥看就簽約了!)

這房子跟我有緣!

我想這是老天爺的安排 !

怕我媽媽 走後日子會太無聊! 讓我有點事做!

 

房子是7樓, 採光好 !

P1100008.JPG

這是主臥! 因為是小2房,

房間不會大啦!

我看過太多的新建案了,

 

2房有這樣的隔局和採光!

可以了啦! 

P1100026.JPG

這是次臥!都快比主臥大了!

雖採光沒有主臥亮!

但要明廳暗房就好 !

不能每間房間都亮,否則看是要怎樣換褲子!

 

P1100004.JPG  

這是廚房 ,開放式廚房!

"廚房沒有門 ,那來女主人"!

 

傷腦筋耶! 還得想辦法去做個拉門!

P1100002.JPG  

這是廁所 ,還在大門一進來的右手邊!

這我很忌諱!

"開門見廁,滿門愚痴"!

 

我得想辦法把廁所擋起來!  

P1100001.JPG

還有一個缺點-"樑壓門 "!

背這房的房貸會很累!

但是沒有百分之百的房子,

每個房子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

想辦法化解就好,

這是整棟建築的原始設計就是這樣!

也無法再改 !@ 看是要做天花板把它擋起來好了!

P1100161.JPG

本來是想找裝潢師傅來幫我釘個天花板和做個廚房拉門的!

但是房屋在交屋時,建設公司和台北市政府就有來函告知!

現在台北市柯P當老大 ,嚴格規定要釘天花板一定要找合格的設計師 ,

而且要透過設計師上報台北市政府且做"登記"!

這一筆費用要60000元! 而且拿不回來!

 

"林北"這筆錢不願意花!

天花板我也不釘了!這樣可以吧 ! 我自己來裝潢,自己來亂搞!

我的房子我自己搞, 不用做甚麼登記吧!

 

我去IKEA買了30 X 30公分的玻璃 ,

我用了約88塊的玻璃, 自己慢慢貼! 

 

B-1.jpg

你看!我夠天才吧!

廁所的門被我用玻璃蓋住了!

連樑都被我蓋住了!  "化樑為鏡"嘛!

門框也被貼滿了 , 連開關的空間我都算好了,

當然割玻璃的工作是事先量好,請玻璃師傅幫我劃開來的 !

我真的夠天才 !但也花我好多時間一塊一塊貼!

A.jpg  

房子來時都是呆板的"百合白 "!

新店色房子走"海洋風" 和" 希臘風"!

這次要來點不一樣的顏色 !

這是我第一面刷的牆壁,

在電視牆這面!

先貼好"遮蔽帶 " ! 

 

C.jpg  

照相起來看起來比較"桃紅"!

其實實際是比較柔和的 HELLO KITTY 紅!

這是第一遍 ! 看起來還不均勻!

D.jpg

我每一面牆都要刷3遍!

怎樣!刷得不錯吧!

職業的也是差不多我這樣而已!

O.jpg  

我買了IKEA的壁掛,

組合師傅會幫我把"壁掛"釘上去!

當然怎麼釘,你事先要告訴人家!

 

Q.jpg   

有點圖形的變化, 再配上白色的電視櫃!

整面牆就活潑了起來! 

E.jpg

餐廳這面主牆我刷成"布丁黃"的顏色!

這次有點"南洋風"!

我都覺得有點"馬卡龍"風了, 哈!

 

冷氣和水晶燈都要事先選好 ,

請師傅釘好掛上去! 

F.jpg  

油漆只刷幾面主牆,其餘維持原來的"百合白"!

才不會太亂!

P.jpg  

餐廳牆這面也要釘上壁掛!

那天來了2位的IKEA組裝師傅!

一人負責一面牆!

R.jpg  

這圖案的變化也是我事先畫好,

請他按照我畫的釘上去的! 

V.jpg

有點買太大的壁掛!

而且釘得有點低!

但是已釘好,來不及了!

X.jpg

再配上這"黑色花紋"的餐桌和黑白相間布絨的椅子 !

這顏色的點綴,我都事先有想過,有選過! 

 

S.jpg  

顏色雖然很跳TONE 

但還滿協調的!

G.jpg  

主臥我也只刷一面主牆!

床頭那一面!

主臥我還是選"藍色"!

選比較亮的"藍色"!

H.jpg  

我算油漆達人,

也是個苦情的油漆工,

沒有梯子, 要爬高時跟隔壁鄰居正在裝潢的師傅借!

借了梯子先刷高處!

再趕快還人家梯子,

之後再刷低處!

刷得不賴吧!

U.jpg

配上白色框的床架和床頭櫃!

顏色就點綴出來了!

 

2.jpg  

這窗簾的顏色也是我選的!

因為整間都是藍的,需要一點"紅色"點綴才會出色!

窗簾是在HOLA買的,

選了布,再量尺寸縫製!

P1130409.JPG  

這床單的顏色!

是原本去年要當"新房"時買的新床單!

去年沒用到,不管了,先拿來新房用了!

想不到顏色還滿搭的!

I.jpg

刷完了主臥,再來刷次臥!

一樣選藍色,是比較淡的"淡藍"!

 先刷第一遍!

J.jpg

刷完3遍後,

覺得這房間只刷這一面牆怪怪的!

L.jpg  

 一不作二不休,

再刷第二面牆!

 

M.jpg  

ㄟ! 這2個顏色還滿搭的!

W.jpg

再買上個"沙發床"

朋友來時隨時可展開來睡!

展開就變成雙人床的尺寸了!

 

Y.jpg  

再配上IKEA現成的窗簾!

家的味道就出來了! 

P1130412.JPG   

那幅畫是我去克羅埃西亞跳島行時在玫瑰港買的,

掛上去點綴一下!

牆角是財位!

要水晶燈打亮 !  

Z.jpg

這是IKEA買的衣櫃!

也是請IKEA組裝師傅組裝! 

P1100004.JPG    

廚房買來時是開放式廚房!

我一定要想辦法做個拉門,

這樣風水不太好 ! 

K.jpg

廚房右邊主臥的"亮藍"和左邊次臥的"淺藍"在這張照片就可看出來了!

要做個拉門不是件容易的事!

特力屋說沒有框,他們不會做!

 

不過他們的拉門"很俗"!還好沒找他們!

N.jpg

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間專門在做玻璃拉門的公司!

他們請木工師傅幫我釘了個框,

好掛上玻璃拉門!

這框我再自己用油漆刷上白色!

反正我是油漆達人 ,難不倒我!  

4.jpg

門框的白色是我用油漆刷上去的,

那天拉門公司的師傅來裝上去,

我才發現我原本找的那間公司是在作氣密窗的,

它們接到訂單後, 再委託這間拉門公司來做!

早知我就直接找拉門公司就好!

 

但是世上沒有"早知道"! 

6.jpg  

廚房拉門的鐵框的白色很意外的跟我木框刷的白色一模一樣!

拉門總共有3片!

平常可拉到最左邊!    

5.jpg  

炒菜煮飯時可向右拉!

你會問,怎麼拉門多出了一小段!

 

其實原本要做的剛剛好 ,

但是在用文公尺量後會出現" 孤寡"的印記!

所以寧願用大一點的SIZE ,

避開不吉利的尺寸!

1.jpg

客廳的窗簾也是我在HOLA選的花色!

我第一眼看到就決定是它了!

 

有時佈置都是靠感覺!

3.jpg  

這幅風水畫是我特別買的,

去年在新店碧潭家就有買一幅!

只是流水方向剛好相反,

為了搭配流水方向由外向內流!

 

我再跑回去那畫廊,

買了這相反流水方向的油畫 ! 

9.jpg

房屋進門的斜對角是明財位!

當然要好好的佈局一下!

10.jpg  

水晶燈和紫色晶洞都出現了!

紫色晶洞是我在FB上用4300元競標來的! 哈!

 

7.jpg

我總覺得玄關處空空的,

站在門口似乎室內被看光光了!

 

8.jpg  

我去五股的傢俱街選了一個現成的白色玻璃玄關櫃!

玄關櫃還可當鞋櫃用!

P1130408.JPG  

加上一些克羅埃西亞跳島行買的小飾品, 

這裝潢工作快接近尾聲了!

P1130413.JPG

地上的8匹駿馬圖!

也是這次跳島行買回來的圖畫!

我特地去裱框回來!

 

P1130414.JPG  

這幅也是克羅埃西亞買回來的!

P1100498.JPG

看看這成果!

還好在媽媽走後有這間小2房讓我忙!

否則真不知如何渡過這段期間!

 

P1100501.JPG    

媽媽雖然生前來不及來這裏看,

但在天上的她,

應該我的一舉一動她都看在眼裡吧!

 

所以我才說這房子跟我有緣!

P1130402.JPG

我在和售屋小姐簽約時,

我還跟售屋的虎小姐說,

如果還沒交屋前,我帶我媽媽來看,你再幫我開門!

 

後來媽媽病危了,過世了,

我都沒有跟虎小姐說我在辦後事!

我每次跟她簽約交款時都穿黑色襯衫黑色長褲她都沒發現我有異樣 !

P1130405.JPG  

一直到5月交屋時,

虎小姐才突然說-"周先生,你不是要帶媽媽來看屋嗎?怎麼沒來"?

 

我告知她,當初買這房就是買給媽媽看的!

但她4月份時就過世了, 來不及看到!

但是她知道我買這房了 

P1100515.JPG

虎小姐很尷尬!

全售屋中心的經理還有其他先生都有聽到!

大家的表情都有被嚇到!

不知該說甚麼?

 

虎小姐安慰我!

媽媽知道你心意就好! 

P1100521.JPG

今年2015年乙未年本來就是房地產會很低迷的一年!

我是要自住的,

當初就是要買給媽媽高興的! 買給媽媽看的!

不會管它以後房價會跌多少! 再怎麼跌!還是有一間不動產!

久了,它還是會再漲上來!

 

在適當的時機要做適當的事!

當時在3月底,媽媽狀況已不太好,

我也知道她撐不久!

 

我那時若不出手!

她一輩子可能都不知道有這間小2房這事了!

我那時出手買到了,

 

我覺得這麼做還是值得了!

P1090545.JPG

這是在房子旁邊的重陽橋旁邊拍的 !

媽媽快走時, 我常常獨自一人站在這 ,想很多事! 沉澱很多事!

P1090558.JPG  

媽媽走後,後事辦完, 我在裝潢這新房子期間,

我還是常常再回到這邊!

看著橋,想起那段媽媽快要走的日子!

P1100163.JPG

這是新房的樓頂,

可遠眺淡水河,和大稻埕橋頭! 

P1100183.JPG

我不想和 FB做連結, 不想讓太多人知道,

因為我不知別人是怎麼看待我這件事的!

我只想把這段生活記錄下來給以後看 !

P1100165.JPG  

媽媽快走時,我因治療方式跟二哥起了一些爭執!

他在生氣中竟脫口說出-

" 你幹嘛找我去看你的新房,你以為你很了不起嘛?你在炫耀甚麼?"

雖然是氣話 ,但也說出了他的想法!

 

之後有關新房的事我都不敢再麻煩他!

我滿受傷的,

還是自己的親兄弟!

 

更何況是外人!

所以我永遠不知別人怎麼想的!

若再遇到一個"網路酸民"不是很衰!

但我幹嘛CARE酸民怎麼想! 

sunset-1.jpg  

人生的事很難說!

買房算是一件大事,

買了就是一個人生紀錄!

P1100423.JPG

如果你有緣份看到這篇網誌 ,

算是有緣份看到了這房子的內部,

每面牆的顏色,每個部份的擺設!

都有他的故事!

日落.jpg  

這故事好像訴說著我是如何默默地渡過媽媽不在的這段日子!

我很努力的想要擺脫喪母之痛!

 

我很努力的活著!我依然很樂觀!

依然下班後努力的運動!

 

我希望媽媽知道,

他不在的時候  我還是活得很好!

 

我也很努力的在找尋對象! 

只是我比較龜毛! 要慎選!

 

我會實現在她剛走時在她耳邊所說的話 !

找一個伴,過下半輩子的!!

 

周高銘,2015.9. 9

 

 

之前新店碧潭色房子剛整理完發的網誌, 6年前寫的文章!

對照一下這篇,  

http://chou5030.pixnet.net/blog/post/253554455 

 

 

後記:

記錄一下這次花費的離離叩叩!

客廳+餐廳+房間的美術燈    35773元

洗衣機                             12272元

電冰箱                             18701元

熱水器                               8500元

1對2分離式冷氣                 59700元

冷氣安裝費                        16000元

廚房玻璃拉門                     31500元

拉門門框木工                       5000元

IKEA衣櫃,床,床墊 床頭櫃      82697元

IKEA壁掛                            5556元

沙發+餐桌+餐椅                 28000元

沙發床                              11900元

玄關櫃                              13800元

IKEA 30 X30 cm玻璃           8778元    

窗簾                                  9270元

畫                                   13800元

 

總共                              36124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