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頭撞頭.jpg  

我其實已悄悄的入厝有一個多月了,  不想驚動太多人!

我覺得應該把這人生大事記錄下來, 所以我悄俏的將照片上傳到此BLOG ,

但補傳照片時不小心未將"不通知FB"那按鈕按下,所以也PO在FB那邊了,

無論如何, 入厝本來是好事,

但我好像"老鼠在娶新娘一樣" !

 

選日.jpg  

104-9-13 ,農曆8月1日,我看農民曆是"紅"的,

我就決定該"入厝"到士林的新房子,

入厝前幾天LINE告知大哥,

大哥還說"農曆七月沒有人在入厝的啦"!

我回答他, 拍謝, 104-9-13已是農曆8月1日了!

入厝日天亮.jpg  

入厝那天是好天氣, 一大早我就開始忙了,

要準備拜天公 ,拜地基主, 煮湯圓, 煮紅豆湯! 好不忙碌!

感謝 " 阿肥" 提供的入厝須知 !

木炭.jpg  

阿肥寄給我的資料說要 "過火爐"! 才能洗盡不好的東西!

前一天還去買了烤肉用的小火爐和木炭!

菜頭.jpg  

在門上還要綁上"菜頭",  代表"好 采 頭"!

 

過火爐P_20150913_101732.jpg  

一早我過火爐時,大哥和達人已來新家坐 ,

 達人幫我照了過火爐的那一 刻!

 

 

菜頭撞頭.jpg

還要頭碰菜頭一下 ,

代表 "好采頭"!

前一晚就先到新家去  !

菜頭我綁好久!

米缸.jpg

謝謝阿肥送我的米缸,

我將他裝上米了, 上面還放上紅包!

 

陰陽水.jpg  

阿肥的資料說要準備一桶"陰陽水"!

就是冷水和熱水混合, 將888元銅板放入,

還要一邊放一邊說"招財進寶" "賺大錢".....等好話!

之後再放到房間角落,

 

我問阿肥說"水"要放到多久才能倒!

她說不清楚, 應該3個月吧!

昏倒, 害我現在都還不敢倒!

克羅的夥伴.jpg

我沒有通知甚麼人 ,

入厝前一天到處在問人"入厝"要拜什麼 ,

被去克羅埃西亞同團的夥伴得知!

她們一大早LINE我說要來給我"湊熱鬧"!

果然下午她們就來了!

感謝他們的"情義相挺"!

否則那天太冷清, 厝不會旺! 

克羅埃西亞.jpg  

謝謝克羅埃西亞同行的夥伴!

有你們真好,

還帶來伴手禮!

悠遊卡.jpg  

我把我們得合照上傳我們" 克羅埃西亞同團的人的群組"!

其餘住南部未來的人很好奇說, 為什麼他們能來我家,

 

我騙未來的人說 , 我們家是 "刷悠遊卡"的 ,

只要刷悠遊卡就可進來,哈!

 刷悠遊卡-1.jpg    

所以她們都"排隊刷悠遊卡 "進我家,哈!

  

濾水器.jpg

感謝"肉丸"來時送我的濾水器!

 

鹽燈.jpg

還有同事MISS楊送我的鹽燈!

讓我房子很溫暖!

過濾器.jpg  

二哥還送我一個安麗的過濾器 , 水可以生喝!

安麗的人員來安裝時 ,我問他這一台要多少錢,

他回答我 : 三萬多元吧!

我嘴巴張很大 , 嚇了一跳!

P1130446.JPG

王小花 ,黃大少, 才哥和楊小雪 當天不能來 ,

它們過了3星期後再來!

P1130447.JPG

楊小雪和她老公住台中,

要來一趟台北不容易! 

P1130448.JPG

楊小雪挺著大肚子來情義相挺 , 謝謝她們!

王小花+小雪.jpg

我們家小, 到屋頂視野遼闊,

吃披薩,開PARTY很熱腦!

 

學生們.jpg  

還好他們來的那一天, 104-10-3也是好天氣!

 

樓頂聚餐.jpg  

才哥還懂得看鏡頭!

才哥跳床.jpg

我讓才哥幫我"跳跳床 " !

才哥滾床.jpg

ㄟ !  入厝好像沒有這個儀式 !

好像搞錯了!

才哥睡床.jpg

才哥很入戲!

 

跳床.jpg  

不管有沒有搞錯!

反正禮多人不怪  ! 哈!

 

104-10-14.周高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