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103-9-10(星期三)白天我沒班,

而且媽媽剛住院回來不久, 昨晚半夜時又先行幫她吊了2瓶點滴,

我覺得我應該有空檔可離開, 於是決定還是再度走雪隧往宜蘭南澳移動找尋一個旅遊書上寫的- 神秘礫灘

2.JPG  

我還是靠著旅遊書上的幾句話, 走雪隧接蘇花公路到南澳,

之後什麼遇到消防局左轉,遇到南澳南路右轉往置定漁場前進就可到,

寫得看得"霧煞煞",但它留了一個旅遊諮詢地-蘇花公路2段419號的建華冰店,

1.JPG  

我一走進這家冰店就看到了這看板, 問了老板娘

拿了旅遊書上的照片問她"神秘礫灘"怎麼走, 她說我們本地人叫它-海蝕洞

她告訴我看板的右下角就是~

也順便在這吃了午餐和冰, 畢竟11:30出發,現已13:00了!

20.JPG  

我很喜歡靠著"旅遊書短短的幾行字"去找尋一個我未曾去過的地方,

因為很有神秘感又刺激,找到後---> 一片豁然開朗,

中途又會遇到意想不到的美景, 我在享受它的"過程"!

雖然短短幾小時!

3.JPG  

我沿著路上幾個簡單的指標找, 走錯了,大不了繞回來,

中間走錯還跑到"朝陽漁港"去, 好不容易找到了這"置定漁場"

我停好車走進去, 遇到了這幾個在海灘的工作人員,

他們告訴我"海蝕洞"在很遠的前方, 要走很久!

4.JPG  

這個人可能不是台灣人是外勞,聽不懂國語,

他連理都不理我, 一直低頭!

6.JPG  

他們說"海蝕洞 "在山的那一方,

我一看,走得到嘛 ! 原來這裡就是"神祕礫灘"!

7.JPG

這裡真的沒什麼人來, 很寧靜,

前面那一片海就是"太平洋"!

8.JPG  

我原本以為右下方那一跎是"垃圾",

還想說我們台灣的海岸污染真嚴重!

左下方還有一把"椅子", 可見得有人來這"聽海"!

10.JPG  

再走進一看, 這不是"垃圾"耶!

9.JPG  

是卡著大理石的大塊石頭!

11.JPG  

這裡真的很神秘, 都沒人,

你可能想起張惠妹的"聽海",

我卻想起黃仲崑的"無人的海邊", 我在這大聲的哼著, 反正沒人聽到!

12.JPG  

我前幾天看到林志玲在拍2015的月曆,

找的就是很類似這樣的場景!

好大一塊卡著大理石的大石塊!

13.JPG  

我終於懂了為什麼叫"礫灘"!

14.JPG

17.JPG  

今天天氣不錯, 太陽很毒辣,

颱風天來這可能很壯觀!

電視上有個張菲和張孝全的酒廣告,

好像場景跟這很像, 利用颱風天時拍的!

15.JPG  

前面好像就是"海蝕洞"了,

但時間來不及了,15:00了, 還在南澳這,

晚上19:00還要上班, 要趕回台北士林!

16.JPG  

整個神祕礫灘今天都是我的, 都被我包了!

18.JPG  

終於前方有一個阿伯騎著海灘車過來,

我問他海蝕洞還有多遠, 他說還很遠, 在很前面!

21.JPG  

算了!看看海,該往回走了!

19.JPG  

整片都是石頭, 我開始在找一塊合適的石頭,

因為我需要一塊站得起來的石頭擺在沙發後面當我的"石敢當"!

5.JPG

今天的神秘礫灘之行就在這畫下句點了!

23.JPG

東海岸的海灘很美, 這是七八月時去的南方澳的內碑海岸!

24.JPG  

這是站在"南方澳觀景台"拍的,!

22.JPG  

真正走下去, 又不太一樣!

25.JPG  

這是"東澳"的"粉鳥林漁港"海灘!

26.JPG  

我很孤僻, 專挑這種人不太多的地方來!

27-1.JPG  

星期三,星期四白天能趴趴走真是不錯的事,

因為這種時間來,都不會遇到遊客!

27.JPG

東澳- 粉鳥林漁港的海灘!

28.JPG  

我再想想看, 下次要去那裡?

 

周高銘,2014,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