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剛從大陸來台在木柵動物園的"團團圓圓",
這是香港海洋公園內的四隻熊貓中的"安安",
(你會問我為何我認得出他是"安安"!,
你看它LP那麼大,難不成它是"佳佳"變性裝上去的!)

對了,接上一篇"奢華的香港之旅",
那篇是我們的香港行的第一天行程,
第二天的行程的重點就是要去"海洋公園"看熊貓囉!
今年大年初一木柵動物園的熊貓館剛開幕,
有人遠從南台灣到台北來看"團團圓圓",
這時若跑去人擠人,可能排了整天看不到"1分鐘"的時間,
太不經濟了!
所以這次我來個"逆向操作",
我遠渡重洋來香港為大家一樣製作個"熊貓專輯",
反正你也認不出那隻是"團團"那隻是"圓圓"!

我們第二天一大早先搭地鐵到"金鐘站"再換公車到"香港海洋公園"!
沿途公車先在香港市區繞啊繞,
剛好可欣賞這先進的"東方之珠"之建築物!

接下來這張照片就是著名的"中銀大廈",
它的總樓層高70層,
由享譽全球的美籍華人建築師"貝聿銘"於1982年設計完成,
(有的旅遊手冊寫1989年)
被國際建築界譽為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摩天大樓!
大廈外觀呈多面菱形,
並運用東方建築少見的斜角及反光玻璃帷幕,
取”新筍破土而出,節節高升"之意!



再來一張較遠距離照的,
讓你看清它的神奇!
當時這棟建築物的落成,
甚至引起相當兩極化的爭議,
有人將之視為一把尖刀,
直接砍在香港的金融精華地帶,
所以會對當地的經濟發展造成莫大傷害,
有人卻認為它如”新筍破土而出,節節高升",
銀行業務會蒸蒸日上,
反正無論如何,它是不折不扣的香江建築地標!



至於接下來這棟大樓是那一棟大廈我就不得而知了,
我只是覺得它的造型很"炫"!



結果出奇的快,沒多久我們就抵達了"香港海洋公園"!



到海洋公園若還像在野柳般欣賞海豚表演那就落伍了,
所以我們直接看我們想看的東西,
其餘的就"跳過了"!
我們先到”水母萬花筒"欣賞舞動的水母,
再配合各種不同顏色燈光的照射,
讓人目不轉睛!

還記得我上課唱過的張惠妹的"聽海":
---------------------------------------------------------------------------
*寫信告訴我今天 海是什麼顏色
夜夜陪著你的海 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說 ”藍色”是憂鬱
而漂泊的你 狂浪的心 停在哪裡*
---------------------------------------------------------------------------
和另一首張清芳的"把自己敲醒"嗎?
----------------------------------------------------------------------------
*我在愛情裡孤單飛行 窗台站著一排玻璃瓶
”紅色”是你的嫉妒 ”黃色”是你的自私
”綠色”是你忍不住的偷腥 *
----------------------------------------------------------------------------
這是"紅色"的水母!,所以它是”嫉妒”的水母!



這是"綠色"的水母!所以它是”忍不住偷腥”的水母!



這是"藍色"的水母!所以它是”憂鬱”的水母!



這是"靛色"的水母!所以它是”?”的水母!



這是"紫色"的水母!所以它是”EDTA”的水母!因為紫色抗凝管內含EDTA,哈!哈!



只差"橙色"和"黃色"就可湊成"一道彩虹"了!

除了看水母外,我們還到海洋館,
這是海底總動員的"尼莫"!
可愛吧!



這是"海馬"!



出來海洋館後,
看到路邊有一攤卡通素描的攤位,
我最喜歡畫這種卡通素描了!
我的無名大頭貼這張傳神的"笑容"卡通圖是我在加拿大蒙特婁被街頭畫家所畫的!
請注意看喔!我一開始坐下來時,
他都沒生意!閒到在"抓蚊子"!



沒多久,人潮都被我吸引過來了!
我算是他的財神爺!
後面滿滿的人在圍觀!



只是你把我畫成這樣也太不像了吧!
先生,請你認真點好嗎!
還花我80元港幣(約台幣350元),
真的很想退貨,
難怪你一開始沒生意,
我畫完後,人也都跑了!



接下來又必須搭園內"登山纜車"到山下的雄貓園!
這"登山纜車"比起我們的"貓纜"可是涼多了!
因為它四面通風不密封,
而且"登山纜車"一面是山,一面是海,
海風吹來,夏天時可是涼透了!
冬天怕冷,就將窗戶都拉上就好!
我們台灣人怎麼那麼笨,
做個密閉的貓纜,難怪夏天熱死人!



到了山下後立即到"大雄貓園"看安安,佳佳,盈盈和樂樂!
這是今天的"安安"
一直走來走去,
可能找不到"佳佳"吧!
(開頭的第一張"安安"是2007年所照!)



這是正在吃竹子的"盈盈"!



這是拉單槓的"樂樂"!



其時這些都不及2007年時”安安”吃竹子的三連拍,可愛!
來!第一張!



來!第二張!



來!最後一張!真是超級”卡娃以"喔!



出了"大雄貓園"後,又看到山下另一攤的卡通素描的攤位,
不死心的我,再畫一次!



只是這次的結果.....
好啦!好啦!這次有點像!
又被騙了港幣80元!
!X*&%?......



接著我們就出了"海洋公園"再搭車前往下一個景點-赤柱,
赤柱是香港一處重要的觀光景點,
尤其西方人紛紛來此渡假並大舉修建歐式別墅後,
中西混合的景像更是馳名中外!
這是遠眺著名的"美利樓"



"美利樓"是香港最大規模的古蹟重建工程之一,
1846年原建於金鐘花園道,
當時為駐港英軍宿舍,
1982年拆卸後,
香港政府便計劃於他地重建,
終於在1998年於赤柱灣完成,
如今"美利樓"除了是"香港海事博物館"所在,
樓中還有許多異國餐廳!

接下來這張是在"赤柱大街"上所照!



"赤柱大街"上聚集了許多異國餐廳,
可在露天茶座上坐擁休閒時光或享用豐盛大餐,
都是十分浪漫寫意的!
你看有人在"拍婚紗"!



有人在"蹓狗"!



好大一隻狗,
若整隻撲上來,
絕對要到"行天宮"去收驚了!



接著我們又搭車回到市區了,
在搭車的過程中巧遇這種雙層的露天"觀光巴士",
這種露天"觀光巴士"坐起來很過癮的!



要到我們下一個景點"金魚街"時無意中經過了一家店,
店內人潮滿滿!
像是今天剛開幕的,
因為門外擺滿了花籃!
店名叫"甜蜜蜜新生咖啡館"!



----------------------------------------------------------------------------------------------------------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 開在春風裡

在那裡在那裡見過你 
你的笑容這樣熟悉
我一時想不起 啊 在夢裡

夢裡夢裡見過你 甜蜜笑得多甜蜜
是你是你夢見的就是你

在那裡在那裡見過你 
你的笑容這樣熟悉
我一時想不起 
啊 在夢裡
夢裡夢裡見過你 甜蜜笑得多甜蜜
是你 是你 夢見的就是你*
----------------------------------------------------------------------------------------------------------
請問上面那首歌是誰唱的!
不是"周高銘"喔!雖然我上課曾唱過!
對啦!
這間"甜蜜蜜新生咖啡館"是在紀念我們已故的巨星-鄧麗君,
還記得我上課曾帶給你們的十首鄧麗君組曲,
要你們猜歌名嗎!



看起來這家新生咖啡館好像是她的歌迷為了紀念她特地開的!
不容易啊!1995過世後已14年了!
她的歌迷還這麼死忠!
不要說14年,
再14個月後,
你們跑去那裡都不知道了耶!

終於我們又搭地鐵到了旺角站,
來到香港著名的"金魚街"!
一般人可能不一定會來這個地方,
但我曾發過一篇"血鸚鵡的故事",
你就可知"養魚"對我有多麼深厚的意義了!

香港人重視風水,
所以養魚對於香港人非常重要,
這條"金魚街"的規模比起台北市的"民權東路金魚街"的規模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只是香港的"金魚街"賣魚有時是這樣賣的!
那些在塑膠袋內的魚還真可憐!



香港的"金魚街"裡賣的"魚蘭 魚壽 " 好大好肥!
台灣都看不到這種A級貨,
好便宜,好想通通帶回台灣!
建議你養個八紅一黑共九條,
放在你家門口一進去的斜對角財位上,
包你財運亨通!
我就是這樣做的!



晚飯時間到了!
昨晚第一晚吃的是泰氏料理,
今天我們換成"塘炒辣蟹"料理了!



這家店我可是透過旅遊手冊上推薦而找到的!
店家門口牆上眾多的明星簽名和照片,
你就可看得出它在香港藝人心目中的份量了!



店家老板說,
他們把愈紅愈知名的影星照片放中間,
較沒名氣的就被放在角落啦!
有那些明星啊!
我們鏡頭拉近點!

有金馬獎影帝-最近才剛跟劉嘉玲結婚的梁朝偉!



還有也是金馬獎影帝-演墨攻和投名狀的劉德華!
夠大咖了吧!



還有余文樂以及被老婆戴綠帽的謝霆鋒!



還有現在人氣有點下滑的孫燕姿!



還有唱十年且只有一顆蛋蛋的陳弈迅!



當然還有即將轟動全台灣,
DVD已傳到國境之南-屏東班的亞州新天王周高銘囉!



至於我們台灣的土雞天團"5566"竟然照片被放在最下面最邊邊!
還被椅子檔住,
須挪開椅子才看得到勒!



所以這家店有那麼多明星的加持,
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至於我們吃什麼?
本想一口氣寫完的,
我已很努力的寫,努力的上傳照片了!
但現在已深夜4:00啦!
不好意思啦!
完結篇再告訴你吃那些好料的~!
請把口水吞回去吧!
完結篇很快就出來了!

周高銘,20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