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著名的"世界三大夜景"其中之一的香港太平山頂俯瞰整個維多利亞港的照片!
這張照片是我在2007年7月去香港上太平山頂看夜景所照,
這次2009年1月的行程因為去了太多地方了,
原本也有打算上太平山頂,
但因時間的來不及而作罷!

但上面的那張照片,
若比起我2006年去香港時,
和我同行的朋友"dixon"用單眼專業相機所拍的,
那上面那張"香港太平山頂夜景"照片就不算什麼了!
秀出2張當年他寄給我的傑作!



下面這張"更恐怖"了!
當時因為去的時間也是大過年時,
香港晚上正在煙火表演,
就在施放煙火的瞬間,
就給他"咖匝"起來了!



你一定會問,那"世界三大夜景"是那三大夜景呢?
這分別是:
1.香港太平山
2.日本函館
3.義大利拿坡里

當中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夜景被稱為三大夜景之最。
香港素有東方之珠的稱號,
最著名的是維多利亞港夜景。
維港兩岸是香港最繁忙的中心商業區,
入夜後兩岸的摩天大廈都會亮起五彩繽紛的燈光,
加上大廈外牆的廣告牌及附近住宅的照明燈光,
構成一片美麗的夜景。
2003年開始香港旅遊發展局定期舉辦幻彩詠香江燈光匯演,
更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

至於日本函館的夜景我在2007年3月去日本北海道時也有上函館山看夜景!
函館是日本北海道南部的一個港口城市,
從函館山可一眼望到整個函館市的夜景,
被日本人譽為「百萬夜景」。
和香港不同的地方是函館的夜景是近似對稱的,
而香港則是立體,
大家看看接下來這張我在2007年3月所照的日本函館山的夜景,
可做個比較!



至於義大利拿坡里的夜景,
那不勒斯又譯為那波利或拿坡里,
是南義大利最大的港口城市。
那不勒斯灣的夜景和函館一樣,
都是比較平面的,
遊客可在卡馬爾多利(Camaldoli)山上觀看夜景。

而義大利我就還沒去了,
但仍然在網路上找了這張"義大利拿坡里的夜景"照片供大家比較一下!



而上次香港行的第二天晚上,
我們到"喜記"避風塘炒辣蟹吃道地的香港美食,



有人迫不及待的想要看我們吃什麼好料的!
你看這一桌就是當天我們兩個人吃的美食!



喜記必點的招牌菜有:
避風塘炒蟹,
椒鹽瀨尿蝦,
上湯水浸蛤,
但這些我們都沒點!哈!哈!
多貴呀!
隔壁桌笨笨的一對台灣來的情侶,
也是和我拿一樣的旅遊手冊找到此家店,
看了書本介紹的招牌菜,
和店家說要點"避風塘炒蟹",
店家抓來一隻"好大的螃蟹"問她們滿不滿意!
這對小情侶問店家要多少錢,
店家回答要秤重計價!
秤完後告訴他們要港幣440元,(快台幣2000元!)
聽了我差點噴出嘴裡正在吃的東西!
後來他們直說"吃不下"而放棄!

我們當天共點了5道菜,
招牌菜"椒鹽九肚魚"我們倒是有點!



還有"辣炒蛤蠣"!



還有"蛋煎白時魚"!



你一定會問什麼是"白時魚",
而且好像只看到蛋,沒看到"白時魚",
特別撥開給你看,
其實就像是"超大隻"的"刎仔魚"!



還有一道"皮蛋和青江菜"!



另外還有"皮蛋瘦肉粥"!
價錢當然也是不翡啦!
結帳共港幣440元,(約台幣1900元吧!)

其實大家若有金錢的考量,
我倒是會推薦這個"路邊攤"賣的"牛什",
其實就是"牛雜"啦!
這真是我的最愛喔!



像這樣一串只要港幣8元(約台幣35元)
雖然看起來有點噁心,
但對我來真的是"人間美味"!



其實第三天行程我們大部份花在"敗家"上,
因為下午的飛機就要回台灣了,
再不買就來不及了!
所以第三天就只到了"星光大道"欣賞"維多利亞港"的景色!
這是"鴨靈號"在維多利亞港的樣子!



"鴨靈號"為昔日香港漁民出海捕魚的載具,
也是香港現存唯一的真正帆船,
至今已有150年的歷史,
目前"鴨靈號"由港務局管理,
提供外國遊客遊覽維多利亞港的另類體驗,
而且完全免費,
只要事先報名即可,
長達18公尺的船身,
共可容納30人,
古色古香的造型,
讓人彷彿置身遠古洋行大班與商家雲集的時代,
沉醉在香江華麗浪漫的海上風情!

這張是維多利亞港夜晚的樣子!



這是白天時"李小龍"在星光大道的樣子!



這是夜晚時"李小龍"在星光大道的樣子!



至於為何會叫星光大道,
是因腳底下踩的可能是某個大明星的手印,
例如這是小馬哥"周潤發"的!



這是唱"女人花"因子宮頸癌而過世的"梅豔芳"的!



這些從星光大道看整個維多利亞港的照片都還不是最"讚"的!
2006年和好友dixon(外號"頑石"或"滾熱的咖啡")共遊香港時,
他曾寄給我當年他在星光大道所拍的夜景,
那才會讓你知道什麼是"專業"!
順便在這幫他廣告一下他的部落格,
大家有空去幫他衝衝人氣吧!
http://tw.myblog.yahoo.com/dixonnew
最近聽說他又到"斯里蘭卡”去自助旅行了!
以下五張照片都是他的傑作!











當然這次行程最大的驚喜就是在香港的機場等飛機回台灣時,
剛好又是夕陽西下的時間,
大家知道我最喜歡照"夕陽"的變化了!
我曾在"動與靜"那篇文章中show出"高美濕地"的夕陽!

請大家注意一系列的夕陽的變化!
這張有完整的夕陽!



這張夕陽已沉下去一點,且燈也亮了喔!



這張夕陽又更沉下去一點!



這張夕陽只剩一半!



這張夕陽只剩1/4喔!



這張夕陽更下去了,更誇張的是飛機動了!



這張夕陽只剩一點,飛機倒退都看到頭了!



這張夕陽更少,飛機倒退更多了!



這張夕陽完全不見了,飛機要走了!



終於我們搭上這班返台的班機,
結束了這趟2009-1-28~2009-1-30的香港行!



周高銘,20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