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覺得自己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
"喜怒哀樂"表現的十分明顯!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看"全民最大黨"或"王牌大明星"笑聲大到不行!
也可以生氣到就像一隻抓狂的獅子!
我也常常隨著一部電影的劇情,
久久不能自已!

但我從來沒看過一部電影會像我今晚看的-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一樣,
眼淚就這麼不聽使喚,
嘩啦嘩啦一直從眼睛裡掉下來!

我是因為看了一位朋友在他網誌裡的介紹,
加上知道這部片是今年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的吸引,
我今天”突然的”"自己一人"跑到華納影城去!
還好我是"自己一人"跑去,
否則今天"失控"的表現,
一定會嚇到同行的朋友!

事前只知道這是關於殯葬業禮儀師的故事,
我也覺得我頂多會鼻子酸酸眼睛濕濕而已,
但到了中後段,
一幕:
"澡堂老板娘去世,在她被按下火葬場火化按鈕"的那一刻!
爸爸去年二月過世,三月火化的那些事突然湧上心頭,
我的眼淚就跟水龍頭一樣嘩啦嘩啦一直流了下來,
我盡量控制自己不要出聲,
但身旁兩位不認識的女生,
一定覺得身旁這位先生怎麼這麼"娘炮"!

最後再看到男主角父親去世,
在男主角幫父親清洗化妝的同時,
從父親手中掉下一顆男主角小時給父親的”原石"那一幕!
我的情緒真的完全失控了!
出場下樓梯,上廁所,等公車,公車上!
頭腦還停留在劇情中,
眼淚還是一直掉,
公車上還被高中生發現而側目!

我曾在"再見2008”那篇提到我與父親的一些事!
或許去年辦喪事的印象仍記憶猶新,
所以才有這麼深刻的體驗!
這時若我再來評論此電影,
就會有太多的加分而有失公平!

只是去年在父親的告別式中,
我們三兄弟向父親磕頭告別的那一刻中,
我承認我是三兄弟中表現最冷靜的,
對於二哥泣不成聲的當時,
我還覺得有點驚訝!

但我萬萬沒有想到,
我自己後續的後座力,
隨著這部電影的勾起,
竟然還這麼強!

這樣的電影,
讓我想起遠在天上的爸爸不知在那可好,
只是生前就不太關心我們的爸爸,
是否還會偶爾想起我們!~~

周高銘,2009.3.7








PS:我覺得這部片最大的問題就是在影片演完時,
螢幕大大的打上"感謝龍巖X本獨家贊助",
顯然台灣片商在引進此片時,
就被"台灣的某企業"給"染指"了,
我想日本人辛苦的在拍此片時,
這些"台灣的某企業"不知都在那裡,
等到發現有廣告可打時,
就像天上的禿鷹等待死去的軀體一樣,
全部都"跑出來"了!
這就是"台灣人"最為劣根性的文化,
這種黑心的大賺死人錢是不應該被好好的尊重,
更不應該在這個時候讓它沾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光!
我想這更不是日本人在拍此片時的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