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義大利流行時尚之都-米蘭的"主教大教堂"!
是米蘭的市標,
為世界第三大教堂,
擁有135座尖塔,2245尊雕像,
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

前兩天意外的在上班附近地點巧遇此次四月中去義大利同行的朋友,
才驚覺,對喔!
我從義大利回來也快一個半月了,
結果"遊記"到現在還沒寫完,
進度真”慢"!

我雖然知道大家看這”義大利遊記”,
看得也看煩了,
但我還是要”很有耐心"的把它寫完,
畢竟它是我生活中不可多得的經驗!

而且短期之內,
要再出去玩,
可能也不太容易了!
不過想想,
當初,我若把這假期安排在最近,
就怕"H1N1新流感"的影響,
"出得了團"或"出不了團"都是一個未知數!



去”米蘭"那天,
旅行社的行程沒有安排當地的導遊,
因為他們大概知道,
”米蘭”是"血拼"的代名詞,
我們這團已有很多人已像”脫疆的野馬”快拉不住了,
所以"領隊"充當”導遊”!
這張是”米蘭"的電車!



去米蘭那天和去”比薩"是同一天,
上午去”比薩",
下午去”米蘭”,
可是你看地圖有多遠你就知道了,
為了要節省時間讓同團的人"血拼",
我印象那天好像沒吃"中餐",
直接從”比薩"殺到”米蘭”去!
喔!坐好久!
真是"殺很大"!



我們到米蘭後,
當然先參觀的是"主教大教堂"!
徐志摩曾以"大理石的詩篇"來形容這座教堂之美!



同團的人有些都去"血拼"了,
我實在沒什麼興趣,
所以花了"8元歐幣"搭電梯到"主教大教堂"的屋頂!
(1元歐幣=44~45元台幣)!



矗立於屋頂中央處高達108M的尖塔,
是在1765~69年製作的,
最高最高的那個是一尊高4M的”聖母瑪利亞"的黃金雕像!





這樣這個角度你有沒有看到最高那個"黃金雕像"呢?



"主教大教堂"有這樣的尖塔共135座喔!



由教堂的屋頂對看對面建築物的屋頂時鐘,
看得很清楚!



由"主教大教堂"屋頂遠眺的美景極佳!



這種連接尖塔的階梯若給你走的話,
不知你會不會”軟腳"!



在"主教大教堂"的屋頂”自拍”是免不了的啦!



再來一張!



由"主教大教堂"的屋頂往下看,
人都變得好像"螞蟻"一樣!



除了"主教大教堂"是米蘭的觀光重點,
在一旁的"艾曼鈕迴廊"也是另一個觀光重點!



"艾曼鈕迴廊",此拱廊呈十字形,
這座華麗商場有米蘭的”大客廳”之稱!







這"艾曼鈕迴廊"匯集了各式高貴的商家,
是米蘭最繁華的地區,
觀光客和本地人絡繹不絕!



以玻璃和鐵建造的天井美侖美奐,
是義大利近代建築的先驅!



中央十字路的天井上描繪著象徵四大陸的濕壁畫,
這是象徵"歐洲"!
因為有宮廷式的建築!



這是象徵"美洲"!
因為有印弟安人和黑人!



這是象徵"非洲"!
因為有獅子和黑人土著!



至於這個為什麼是象徵"亞洲"!
我實在看不出來?
我只看出有一個"老僧"吧!
只有亞洲有”老僧"吧
你有什麼線索嗎?



"主教大教堂"和"艾曼鈕迴廊"都看完了後,
就是”放牛吃草"大血拼的時間了!
米蘭可說是”現代義大利”的代名詞!
永遠領先世界潮流的服飾,
另人目不暇給!
這是名牌"BOSS”!



這是義大利名牌皮鞋"GEOX”,
台灣也看得到這個牌子,
但不便宜喔!



別看這家店佈滿了草藤,
它可是名牌店"RALPH LAUREN"喔!



上面那些店都不是我的"TONE",
我還是到這家歐洲年輕人流行的"H&M”比較適合,
有點像香港來台的"E-SPIRIT "的感覺,
但台灣沒有引進這牌子!
哈!開始敗家吧!

看了好久!
但二月去香港時該買的都買了,
所以這站米蘭,
我一樣也沒買!
哈!哈!

周高銘,2009.5.29


PS:下一篇真的是義大利之行的完結篇了
山城"西恩那"和”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故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