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星期二下午家裡照顧媽媽的越傭在我上班的時間來電說"媽媽有狀況",
晚上剛下班,哥哥又來電說媽媽發燒了!
當時就在想,明天"星期三”會不好過了!
晚上回去,
拿了家裡有的"普拿疼"和"抗生素"想說先壓一下!
當時我就有預感,
明天接下來的星期三,四的時間可能要"泡湯了",
(雖然星期三,四我只上晚班,白天是free time ),
結果一大早打電話回去問,
媽媽的肚子還在痛,
當我回去壓壓媽媽的肚子發現有"rebounding pain"(反彈痛),
我就覺得不能再拖了,
還是到醫院掛急診為妙!

這幾天我會比較忙!

真是天生的”勞碌命”,
四天的端午連續假日,
沒有放到一天假,
每天都在上班,
(5/31我是故意將補習班的課"喬"開來的!因為要上班),
星期一二的班偏偏又是"上下”午班",
天天都早起,
想說今天星期三要給”它”睡到飽,
想不到還是被昨晚的”夢"給弄醒了,
我又夢到去年年初爸爸住院的夢靨了!

希望這次是"小case”,
一下就可過關了!

從小媽媽就很辛苦,
一方面是因我老爸真的太混了,
從沒賺過錢回來過,
所以媽媽這個傳統的台灣婦女,
說什麼也不會離婚的她-就默默挑起這一家子的經濟重擔!
我常常說她"千挑萬挑"怎麼會挑到"我老爸",
真是挑到一個在”賣龍眼"的!(台語)!

因為看到她的辛苦,
對於她的"健康狀況"我就比我那老爸"謹慎"多了!
畢竟她是我這麼多年來的”精神支柱"!
雖然已在民國77年88年歷經兩次中風的她,
早已在床上,輪椅上渡過了十幾年的時間,
但”斜樹不倒"足以形容她!
現在頭腦仍清楚的她,
也是我在回憶小時候的事時,
唯一還能跟我有"回應”的至親了!



前幾天有位學生留言來關心我,
五月初換了新工作適應的如何了!
我謝謝他的關心,
我的適應力算強的,
前陣子我的咳嗽和沙啞好不了,
我自知是”壓力太大,還沒適應過來”!
現在喉嚨和咳嗽好了,因為已上手了!

但很多事情是"冷暖自知"的,
只有自己才能去面對自己的狀況!
別人是替不來的!
朋友也只能在旁邊給你"精神安慰",
但轉過身來,
前面那一條路還是要你自己去走呀!
別人可能只看到你”好”的那一面,
”壞”的那一面也只有自己默默承受啦!
不過仍是謝謝大家的關心!

今天回醫院幫媽媽辦住院,
遇到了很多”老同事"!
大家見面的第一句話是!
”你變瘦了"!
(或許最近壓力大,真的胖不起來!)

我是從去年年底就開始"減肥變瘦"了!
已經變瘦很久了!
你們是因為一個月沒看到我,
突然看到,才覺醒到"這個人"變瘦了!

希望明天早起的太陽是燦爛的!
明天一切要很順!
(雖然好像有豪雨特報!?)

周高銘,2009.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