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三happy day!
我知道同學會上來看這個板,
藉此和同學聊聊天,說說話,幫你們舒壓一下也是好的!

剛才看電視新聞,
才知道昨天7/7是農曆閏五月十五日,
根據民間習俗是"補運"的最佳時機,
其實說穿了是"補財運"的最好的時候了,
所以昨天聽說很多人都去買"豬腳"來吃,
而且一定要吃"豬的前腳"才有用,
我覺得"豬先生"一定在抱怨,
你們補運就補你們的運,
吃我的"前腳"要幹嘛呀!
(而且"後腳"很倒霉!因為沒人要!)

同學你想去吃"豬腳"補運,補財運嗎?補考運嗎?
太慢了!現在是7/8啦!
吃再多的豬腳只會讓膽固醇纏著你,
改不了運啦!



不過話說回來,
還真的有點懷念這屏東萬巒豬腳!
我當兵時在屏東萬金,
就在萬巒隔壁,
有一回要回台北前還先繞路到萬巒去買豬腳再回台北!
上面這兩張照片是2007年林慧萍回台辦了全省5場的演唱會,
第一場在高雄辦,
我也跟她"殺"到高雄去捧場,
看完後又跟以前的高雄三元班導到萬巒去懷念這豬腳的味道!
不油不膩的!
推薦給大家!
不過等你們考完再去吃吧!



最近來看診的人來了很多考生,
上星期是大學聯考,
這星期六日聽說是高中聯考,
來的症狀不外乎是"胃痛""拉肚子""睡不著""頭痛"....."全身都在痛"!
其實說穿的,
這些統稱為--"考試恐慌症候群",

我看有些同學在自己的部落格提到壓力大,
有人會不自主的掉淚,
有人擔心考不上,
有人忘東忘西的,
有人以前都不生病的,現在每天都掛病號!
唉呀!都一樣啦!
都是--"考試恐慌症候群",
考完了!大概什麼事都沒了!

這些考生來抱怨一大堆,
我們也只能先給一些藥物幫他解除一下症狀,
另外再給他些解除焦慮的藥,
先幫他渡過眼前的這幾天!
但我覺得,
正常作息,適度的舒壓還是需要的!

例如今天星期三是你們的happy day!
你們要不要試著去跑個5000公尺!!
ㄟ!好像對你們困難度太高!好!改3000公尺 !
同學一定又說跑不完 !
那1000公尺總可以吧!
(你們真的是"懶牛多屎尿"!你們這樣將來怎麼打"共匪"呀!?)

不想跑的,游游泳也好!
你每天窩在那唸書,
適度的減壓是必要的!
另外上面照片這麼油的豬腳你們就留著考完後再吃了,
否則免得天天拉肚子或胃痛!

不過話說回來,
我去年12月考專科時也會有"軟腳"的感覺!
("上考場+我真的考上了"那篇有提!?)
94年我考x師執照時,
考前一晚我也真的失眠到半夜4點才睡著,
隔天一早仍撐著寫考卷!
所以(別人在吃米粉時,我們在旁邊喊"燒""燒")是很容易的!
我之前也說過!
-------------------------------------------------------------------------------------------
"很多事是要自己去面對的,
朋友只能安慰安慰你,
但當你轉過身來,
前面的那條路還是要你自己去走呀!
------------------------------------------------------------------------------------------
但當你都走過這些路時,
你再回頭看這些路時,
一切都是甜蜜的!
我至今仍想不懂,
為何去年12月考專科時我會有"軟腳"的感覺!

衝刺班還有一個月,
你們要好好珍惜這大家在一起唸書的感覺,
大家拼命考試"搶"公仔的精神!
因為這些事,
以後都不會再重來了!
因為"有些事,一旦錯過,永遠就不再了!"

加油囉!牙一咬!就過了!

周高銘,2009.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