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位畫家正在畫"麗葉的故居-維洛娜"的西紐利廣場,
你可對照下一張照片他所描繪的場景,
看看像不像!



這篇真的是義大利之行的完結篇了!
我有夠混的了!
四月中旬去義大利,
到現在七月初也快三個月了,
我竟然遊記還沒寫完!

今天接到當兵朋友的電話,
問我有沒有意願去"澳門"兩日遊,
因為他說現在旅行社在促銷中,
我說-"請不要再跟我說出國的事了!",

到新工作後,
我知道我沒有再放假的機會了!
我唯一能再出國的機會就是-
"農曆新年的初一到初三",
(因為除夕夜的上午也要上班,而且聽說會大爆滿!)
所以我已想好計劃了!

明年二月的"農曆新年初一到初三",
我無論如何,務必,鐵定,排除萬難,一定要飛出國去,
即使是香港,新加坡或澳門都好!



"維洛娜"是我們義大利之行十天的行程中算第四天,
也是去了"米蘭"後,
先進入"阿爾卑斯山區"最美麗的"西米歐尼湖渡假區"的-"加達湖",



那天我們也是坐了好久的車子,
一下車,領隊就說只停留1.5小時 !
(這就是我們參加"廉價團"的下場 !)
我到了-"加達湖"後,
我還是花了4元歐幣的門票參觀"史卡拉家族城堡 "!



這是在城堡上可看到前面有一大片的-"加達湖",





這是從城堡上往下俯瞰下面渡假區的商店!
外國人的房子蓋的都很有美感,



這張照片是要讓你看照片中的這4位老人!
你能確定你這麼老時還能走得動嗎?
所以我奉勸大家,
趁年輕時,
多跑跑,多看看,
不要說"等我將來....."
因為有些事是不能等待的!



我一直覺得前面那棟紅色的商家很亮眼,
另外又可看到遊客在吃"冰淇淋"了!
但今天我太趕了,
沒時間吃"冰淇淋"了!

接著我們又驅車前往"麗葉的故居-維洛娜"!





你一定覺得這很像"羅馬的競技場",
但這是維洛娜的"阿雷納競技場"!
你看高度只有兩層,
這和"羅馬的競技場"的4層是不一樣的!



你看這裡也有古代羅馬戰士!



這兩個人看起來很無辜,
看起來很不耐煩!



ㄟ!兩個人怎麼不見了!
ㄟ!ㄟ!ㄟ!那個坐在地上的!
請妳敬業點好嗎!





義大利人也流行騎腳踏車喔!



沿著這條街道走進去,
就可走到"茱麗葉的家",
但是這條街道有很多名牌店喔!



街道旁的房子都很有特色!



房子很漂亮,
街道的地板也很光滑和乾淨喔!



這是"GUCCI"名店,
店前還有人在"踩高橇"!



這"踩高橇"的街頭藝人還會發氣球給小孩喔!



這街頭藝人還會不時的變換姿勢喔!



這是名牌"DIESEL"!



這是名牌"SISLEY"!



這個牌子"HOGA"我就比較不熟啦!
但可看得出,
這還是高檔貨,
義大利就是引領流行服飾的國家!



這間"NIKE"的專賣店,
這機器人的裝飾夠"炫"吧!



這就是著名的"羅蜜歐與茱麗葉" !



這是相傳羅蜜歐的家!





可是這羅蜜歐的家現在好像已住別人了,
因為一直有人去敲門吧,
屋主不堪其擾,
於是寫出"羅蜜歐不在這裡"的牌子告示!





但這茱麗葉的家可就熱鬧的了!
擠滿了好多人!



你看這牆上滿滿的留言就可知"茱麗葉之家"受歡迎的程度了!
這滿滿的留言讓我想起高雄中山大學附近的"海之冰"!



相傳你只要摸著"茱麗葉"青銅像的右胸部就會"得到幸福"!
你看右胸被摸的多亮啊!
好像"十八王公廟"的那隻狗的"頭"也被摸的特別亮!
但我沒有摸!
因為太多人排了!
我在等待的同時,
還被我們那個"大牌的領隊"酸了一句"-
"周先生,我等你很久了,你還不趕快搶先上去!"
後來"林北"就不爽,不摸了!
(下次我不要再參加這廉價團了!)





來兩張招牌笑容的照片是一定要的啦!



大家都說我每次照相的表情都一樣,
這張可是沒有笑容的!



這是西紐利廣場上高高的塔!






今天的行程又要結束了,
在臨走前好好的在布拉廣場前再好好的看看"阿雷納競技場"和旁邊的建築!

前不久,
我的一位朋友她告訴我她的姐姐和姐夫看了我的網誌後,
也好想到義大利去渡蜜月!

其實這篇是義大利之行的完結篇,
我必須和大家"實話實說"!
若和我2007年的"洛磯山脈行"和2008年的"南非行"相比!
這次的"義大利行"真的要排第3名了!

其實這次參加的是"俗夠大碗"的廉價團,
我記得我連簽證等所有東西辦到好是繳了 59000元!
但是和我們同飛機去義大利玩的X翔旅行社的團聽說他們是繳了10幾萬的團費,
當初我們也覺得不可思議,
結束後飛回台灣的飛機上,
我們看他們那團玩得很開心,
同團的團友問起他們才知,
他們這一路上"沒有"吃到一頓中餐,
也就是他們吃的都是道道地地的"義大利餐",
而且他們到"威尼斯"是住威尼斯本島,
不像我們是住著市郊,
一大早還要趕車2小時進入!
所以"一分錢一分貨"!

若是你要純粹去shopping買"雷莉歐"或"名牌包"的話,
或者你對"吃"或"住"等不是那麼care的話,
(其實我們住的飯店還不錯,只是都在郊區,要到我們的目的地都要趕路過去!)
那我們這個"俗夠大碗"的廉價團就很值得!
但若是要渡蜜月的話,
我覺得大家還是得多考慮考慮!

因為我們一路上都在搭車趕路,
搞得同團的人都很累,
我看在車上大家都在睡,
好像只有我最清醒,
一直在車上對著窗外照相,

另外我們這一團的氣氛也是異常的"冷"!
連我們到威尼斯的"玻璃工場"參觀時,
"玻璃工場"的老板和威尼斯當地的導遊皆不約而同的問我們領隊-
"你們這一團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呀?"
領隊回答他們"可能大家都太累了"!
其實氣氛異常的冷,
領隊要負絕大的責任,
因為第一天她就沒有將氣氛帶起來了!

我們同團有對新婚的夫妻去渡蜜月,
我眼睜睜的看著先生一天天咳嗽愈來愈嚴重,
到最後一天搭飛機要回台灣時,
那先生竟說-"下次要我搭這麼久的飛機來這裡,我打死都不肯"!
所以你看,
好好的一個蜜月搞成這樣,
那真的會永生難忘了!
所以"一分錢一分貨"啦!
我前不久還看到有人打出"天使與魔鬼旅行團"
他們走的行程和我們差不多,
但強調去羅馬-天使與魔鬼-電影出現的場景!
但沒有"羅馬夜遊"和"貢多拉船",
團費殺到-辦到好只要49500+3000(簽證),
我心想,
這團鐵定更陽春了!

周高銘,200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