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人一定會覺得這篇網誌不是出過了嗎?
怎麼換個照片,
又再"重炒"一次!
No!No!No!
上次是-可"惡"的房屋仲介先生,
而這次是-可"怕"的房屋仲介先生!

沒辦法,
我說過我是獅子座的,
做事就是很衝動!很積極!
我最近沒班時候的休閒,
就是為自己的"房事"所忙-找房子!

自從7/12"茱麗葉的故居-維洛娜"莫名奇妙湧入大量的網友前來觀看!
當日的累計人次也馬上從"三萬多"變成"11萬"!
當然並不是八萬多人來過啦!
而是路過的同一個網友也會"順便"觀看其他文章!

"可"惡"的房屋仲介先生"那篇因為是近期寫的,
所以當然也吸引了不認識的網友觀看!
我也看到了剛好是從事房屋仲介業者為自己而自清的留言!
你們的留言我都有看到!
我也絕對相信並非所有的房屋仲介業者都那麼"可惡"!
只是我不知道如何回應你們,
(要找你們幫我找房子嗎?)
所以我也沒刪除那些留言,
就留著讓大家去評斷吧!

今天要寫的這件事,
是另外發生的,
我考慮很久要不要寫出來,
因為照片上會明白告訴大家是那家店,
甚至是"那個人",
只是若沒講出來讓社會大眾有點覺醒的話,
後面可能會有更多人"受害"和"受氣"了!

第一張照片,
大家看到的這麼一個大的新建案,
就是新店捷運總站著名的捷運共構的-碧潭x約,
它蓋好已好一陣子了,
我約4,5月份的時候就晃到這附近,
想上去看看房子,
於是就到相片上左下角的那間房屋仲介公司詢問!
(你眼睛沒那麼大吧!
它是x店房屋,你會看不出來!?)

當時仲介公司給我的答覆是當時還沒開放看屋,
只能看平面圖來決定隔局如何!
(房子本來就是要看才能決定要不要買!)
他們要我留下電話和聯絡方式,
等開放看屋時再通知我,
我也大方的留給他們,
當時接洽我的看得出來是剛入他們公司的"菜鳥"
因為很多作業他顯得不熟悉,
他也帶我去看其他中古屋,
只是我都不滿意!



這建案因為是捷運共構,
而且位在新店碧潭橋旁邊,
聽說面對碧潭的這一面房子,
一坪喊到45~47萬左右!



view是不錯啦!
但有"西曬"的問題!



這是另一個方向!

約上個星期一,
我中午午休時間接到那位"菜鳥"仲介員打來的電話,
他說那建案可以開始看屋了,
想跟我約時間,
我說星期三,四白天我較空,
就那時間看吧!

後來我們就約定星期三看屋!
但他後來補上一句,
"周先生,你要先來我們店裡填上一份xx書,才能申請看屋喔"!
我當時在電話裡實在也聽不懂他說的什麼"xx書"!
我說,
我最近"狂"看房子,
也沒聽說看房子要填什麼"xx書",
(我真的覺得超麻煩的,
還要跑兩次),
我直覺就跟他說-"那就你幫我代填就好了"!
他說不行,
"一定要我親筆簽名"!

我說星期一,二是我最忙的時候,
都從一早8:30忙到晚上回到新店也約七,八點了!
他說他們會到21:00啦!
要我趕回來填,
沒填不能看!
我雖覺得麻煩,
但因我想看這建案,所以星期一晚上我還是趕到他們店了!



那晚我到他們店後,
一進門我又看見了前1,2個月帶我看屋的"菜鳥"仲介員,
旁邊有一個他的同事,
看起來不太正派,好像會吃檳榔的樣子,
因為"菜鳥"仲介員還是很菜,
動作略顯緊張而且不熟悉,
雖然是他打電話要我來填"xx書",
但是後來的接洽都以"會吃檳榔"的仲介員為主!

他們要我先坐下來,
他們拿出他們手上有那幾間房子的資料給我看,
因為我當初跟他們說想看"兩房"的,
這裡建案"兩房"的房子都約27坪左右,
但面"碧潭"那一面的房子喊47萬/坪!
(算起來小房子就要1269萬了!)
面中庭的,
因為位置差,
所以價錢就約在33~38/坪不等,
依樓層高低,有不同的價錢,
他們要我選定那一間,
我實在很想每一間都看看,多做比較!

但他們跟我說,
這建案有規定屋主,
只能有"兩次"帶看的機會,
所以得來不易,
才要我來寫什麼"xx書"!

我選了35萬/坪的約是12樓的那間房子看,
我還是心裡有個疑問,
屋主只能有"兩次"帶看的機會,
那他給我看一次,
我若沒買,他不還只剩一次,
那他完了,賣不出去了!
(怎麼這建案的規定會跟我們一生中最多只能改名"兩次"一樣!)

那位"會吃檳榔"的仲介員要"菜鳥"仲介員拿出"要約書"來給我寫!
我實在搞不懂什麼是"要約書",
但遇到要"簽名"的,
我還是會小心的問多一點,
他們只跟我說,這簽"要約書"是不用錢的!

我還一直以為這"要約書"就是單純的"看屋申請書"!
後來那位"菜鳥"仲介員問我想要多少錢買這個房子!
我說,我都還沒看,
怎麼知道喜不喜歡!
怎麼知道要出多少錢,
那位"會吃檳榔"的仲介員就說,
當年屋主買這房子的時候,
房子也都沒蓋起來,
也是以"平面圖"就決定了呀!

(這感覺有點像古代人都靠煤妁之言結婚,
洞房花燭夜掀開新娘的面紗時,
就好像是這一生的賭注,
太醜了,完了,去了了!還不能換!
漂亮的,算你賺到,"卯"死阿!)

那位"菜鳥"仲介員還有良心的告訴我,
你就寫低一點嘛!

後來我就出28萬/坪 !
"會吃檳榔"的仲介員愣了一下,
不知"要約書"如何寫上這麼"低"的價格!
這時進來了另一位他們的"首腦仲介員"
(也是會咬檳榔的喔!
我直覺這家店的仲介員怎麼"素質"都不太高)

"首腦仲介員"加入!問發生什麼事,
"會吃檳榔"的仲介員告知,
我才出28萬/坪,太低了,
怕屋主會不同意!
(我就是故意出低一點,
我們再來慢慢談嗎!)

"首腦仲介員"告知我,
上次有人出30萬/坪,
屋主都沒賣了,
我出28萬/坪,
連看都不用看了,
(這感覺好像我們去吃喜宴時,
包300元-領便當回家,
包600元,站著吃
包1000元-坐著板凳吃,
包2000元-可以上坐
包10000元-可以坐主座了!)

"首腦仲介員"要"菜鳥"仲介員打電話去問??
看這樣屋主願不願意賣,
因為他們一直強調,
每個房子只能有"兩次"帶看的機會!

後來他們回答我說,
價錢太低了,
不能看,
我心想,
不看就拉倒,
我去找別人看,
我就不信只能有"兩次"帶看的機會!
而且眼前這些仲介員不是"咬檳榔"的!就是動作很生疏,會緊張的,
總覺得"怪怪的"!

當晚後來我就走了,
但也白跑了一趟!

後來事後我問其他仲介公司,
是否那建案看房子一定要簽"要約書"~!

與我熟識的房屋仲介員告訴我,
"還好你當時沒簽,要約書雖然買方不用付錢,
但動作已和"斡旋書"(要付訂金10萬元)一樣有法律效力!
一旦我出了一個價錢,
賣方決定賣給我,
我後來若反而不買的話,
我是要付賠償金的,"

也就是說,
當天他們若隨便拿一個爛房子給我,
屋主又出47萬/坪,
我又傻傻的開價很接近,
但看了之後不滿意,
不想買 !
抱歉!這不是你想買不想買的問題,
因為"要約書"已寫出去了!
"就是得買!"

後來我也順利的在7/15透過另一家仲介公司看到了這建案,
而且這次我也沒寫什麼要約書喔,
我問這次帶我看的"女房屋仲介員",
這建案有規定屋主只能帶看"兩次"嗎?
"女房屋仲介員"也是搖搖頭的笑了出來!

各位看看!
這家房屋仲介業者多可怕呀!

周高銘,2009.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