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全台灣都為這次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而頻頻關注時,
我也真正體會到了-"一個能棲身的窩"有多麼重要!

如第一張照片所示的-"新店七張的房子”,
它是我從民國93年5月1日開始租來的房子,
89年那年我從北投的舊家南下高雄唸書,
原以為我要在高雄待上5年,
怎知我運氣好,
最後一年實習我抽中"外放籤",
所以我得以提前回台北!

要再從陽光普照的高雄回到已離開4年的台北重新生活,
心情還是惶恐和不安的,
93年4月的某一個星期六和星期日,
我只有兩天找房子的時間和機會,
我特地回來台北找房子!


89年時二哥已把北投的舊家賣掉,
二哥中央新村的新家也沒有我的位置!
茫茫的台北,
當時的我,
真的不知該身落在何處,
台北馬偕,淡水竹圍馬階附近我都找過了,
但看過的房子總缺少那份想住進去的感覺!

我特定到松山慈祐宮祈求能快點找到好房子,
忽然神來一筆的讓我想起一位久未聯絡的朋友,
當時我站的位置就在北新路與寶橋路口的麥當勞前的租屋廣告前!

我很訝異的我那位久未聯絡的朋友,
那時竟就住在我所站的位置的200公尺距離處,
也就是-"新店七張的房子”-的樓下,
也因為這樣的機緣,
我當時找到了"你"!



我知道”你”有很多缺點,
比如說”你”坐西向東,
所以太陽公公一出來,
我就不用睡了!

比如說”你"很吵雜!
因為”你"就位在大馬路旁邊,
所以即使是休假日,
當馬路上開始有車聲,人聲時,
我也不用睡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原因,
讓我不會賴床!

我也知道”你"夏天很悶熱"!
因為我只在靠近馬路邊的臥室裝了個小冷氣,
但是到了冬天,
”你"卻格外溫暖!

但”你"很方便,
因為”你"離捷運站入口只有50公尺的距離,
讓我趕捷運上班或趕火車到新竹或趕高鐵到台南都很方便!



”你"不大,
一層樓二十幾坪,
沒有什麼廚房,
(因為你前身是補習班教室!)
廁所也是前補習班教室的廁所留下來的,
浴室也是廁所臨時改裝過來的!
而且一進來就可看到"廁所",
算是標準的"帶塞屋"!
但我特別在一進門的玄關幫”你"貼上一大片鏡子!
讓”你"感覺空曠一點!



但一切的一切,
我都一一克服而且習慣了,
因為一個月9000元要找到"你"這樣的房屋實屬不容易了!



還記得95年年初快要過農曆新年時,
我想到已住快2年了,
也沒幫"你"好好的油漆一下!
我參考了IKEA的展示屋,
我花了整整過年前兩天的年假,
把你刷成這個顏色,
當刷完後,
覺得怪異想把"你"刷回來,
但我已太累了而作罷!



不只客廳顏色刷錯了!
房間的顏色,我也後悔了,
但刷完後也就來不及了!



希望"你"不會怪我幫"你"穿上這麼"粉味"的顏色!
"你"一定會覺得自己太"娘"了吧!
但沒辦法,
整整兩天的刷油漆,
我自己一個人,
我真的累了,也沒力再把"你"回復成白色了!

”房間”,
”你”的顏色還不是最怪異的!
”玄關"它才慘勒!



那年電視上的命理節目,
紛紛說那年”屬狗”的或"獅子座"的幸運色是"桃紅色"!
我把一進門的”玄關"就把它變成"紅紅紅"!
我想”玄關""它”一定臉紅到羞於見人了!
還好我很少帶朋友回來看”你”,
因為”你”不出色的樓下大門,
一定會讓很多人卻步的!



雖然"你"有不夠氣派和體面的大門,
但是我也不容別人來汙衊”你”!
有一年,
隔壁鄰居在”你”樓下大門偷偷放了3包垃圾,
我氣到一定要把他”揪”出來,
我拼命的在垃圾堆裡找線索,
後來還去那人的部落格"幹譙"他!
就是要讓他知道,
雖然”你”不夠氣派和不夠體面,
但”你”還是我溫暖的小窩!
我不容別人欺負”你” !

謝謝”你”陪我渡過這麼多年的時間,
幫我渡過那段實習及後來值班日夜巔倒辛苦的日子,
還有坐在書桌前準備執業執照及專科考試的苦日子,
那兩段時間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個階段,
都是”你”來陪我渡過!



有一段時間,
我在”你”這裡養了很多孔雀魚,
能生的孔雀魚也愈生愈多,
那些都是純種的孔雀魚!



我不捨得拿去賣,
也不捨得給別人,
直到愈生愈多,
繁重的換水工作讓我受不了,
我才漸漸免費的拿去送同事,
想起那段日子,
我會記住在”你”這邊發生的一切!



那天建設公司幫我放鞭炮慶賀新房子的成交!
鞭炮放的同時,
我就知道我真的有點對不起”你”了!
妨彿我有了”新歡”,
即將遺棄”你”這個舊愛了!

那天我打電話告訴房東說即將不再續租了!
我心中還是有萬般的不捨呀!
畢竟”你”陪我那段長而且難熬的日子呀!
”你”在我這一生中已佔有一定的重量了,
我不會忘記”你”的!
謝謝”你”-"新店七張的房子”,
讓我們好好珍惜這剩下來不多-還能夠相處的日子!

周高銘,2009.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