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電視新聞一直持續報導著"惡水重創南台灣"的消息!
我想大家在8/6,8/7時,
大家都還以為這颱風是瞄準著北台灣而來的,
當時我還要幾位要北上來幫我慶生的學生不要來了,
只是怎知這"颱風尾"造成的"西南氣流"怎麼這麼強!
這次造成的"八八水災",
可能比當年的"八七水災"都還要慘!

淹大水,
我高三那年也有經驗,
第一張照片就是在民國76年時,
有一次基隆河河水大爆漲,
台北市東區南港汐止一帶大淹水的情景!



當年我家就住在這南港路三段的這個巷底的一間一樓平房!
淹的高度都快有一個樓層高,
還好那天晚上我還躺在床上看書,
突然聽到家裡廁所的出水口怎麼有水冒出的聲音,
去廁所看時,
"奇怪,廁所怎麼淹水了!"
原以為是不是門外的水溝是不是堵住了!
門一打開!
"阿娘喂"!
外面已經汪洋一片了!
我趕緊叫醒已在睡覺的大哥大嫂,
大哥要我先抱電視且順便帶大嫂到巷口爸媽住的二樓房子避難!
他要切斷電源開關後再出門,
我抱著一台當時家裡最值錢的"KOLIN 14吋"彩色電視逃難!
怎知剛出門時水才到膝蓋,
可是才3分鐘的時間走到隔壁鄰居家時已水深至腰了!
後來愈來愈高 .....
平常很好走的路,
都已成汪洋一片,
根本分不清楚那邊水較深,那邊水較淺!

我顯然帶我大嫂走錯路了,
我們愈走愈深,
想切路換路走時,
腳一不小心踩空,
我人整個跌進水裡還吃了水,
我手上的"KOLIN 14吋"彩色電視也從我手上滑脫!
但想不到這"KOLIN 14吋彩色電視"並不是像現在的液晶或電漿平面電視!
它是傳統的"箱型占空間大電視"!
就是因為它是"箱型",
水瞬間還來不及灌進去,
"KOLIN 14吋彩色電視"瞬間變成"浮桶"浮在水面上,
跌進水裡還吃了水的我,
人本能手亂抓的我,
還好抱到了這"浮桶",
趕緊踢水到水深較淺區,
我和我大嫂才得已脫困,
一條小命才又揀了回來!

災後的重建工作才是辛苦,
我那年高三,
要考大學了,
我所有課本參考書全都泡湯了!
最後家裡只得到台北市3000元的補助,
因為訂的辦法是-
"房子全倒的補助90000元,
沒倒的補助3000元"
但我們家有一面牆是半倒,
當時家裡人還說,
應該在重回災區的第一瞬間就把那面"半倒的牆"徹底打倒的!

後來在我心中就默許了!
我長大後再也不住"一樓"了!

只是這次南台灣嚴重的情形已不是住不住一樓了,
有的是全村都不見了!
希望大家都平安,
都能迅速的重建家園!



只是昨天8/12晚上PM:22:00下了班,
我依舊習慣性的走到士林捷運站等著搭捷運回新店,
當時的時間已約晚上PM:22:20了!
這個時間搭捷運,
通常都有位置坐,
我找到位置後坐下,
只是奇怪,
今天車子怎麼停留在原地不開了,
後來大夥都被趕下車,
莫名奇妙的在月台等待好久!

旁邊一堆"幹譙"的聲音此起彼落,
後來"跑馬燈"上秀出-
因為民權西路站旅客因素,所以捷運暫停,
他們要趕時間的民眾轉搭接泊車到台北車站,再....
結果我就這樣一搞,
搞到快深夜"PM23:40"才回到家!

回來後一直注意新聞,
看看剛剛捷運到底出了什麼事,
但新聞的焦點已全擺在"惡水重創南台灣"的消息!
一直都沒報,
直到隔天早上,
我才知道.......

-----------------------------------------------------------------------------------------------------------------
男子軌道上行走 捷運淡水線停40分
更新日期:2009/08/13 15:48


台北捷運又出狀況了!
昨(12)天晚上10點16分,
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突然跳到淡水線民權西路站的軌道上,
捷運公司趕緊斷電清查,
卻找不到人影,
研判男子可能從圓山站的圍牆邊溜走了。
不過,捷運卻因此延誤了40分鐘無法運行,
在月台苦候的乘客完全不知道狀況,
白等了很久,簡直是氣炸了。

捷運公司推測,
他可能從圓山站的軌道圍牆爬出去,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已把軌道清空,
在晚間10點55分恢復正常營運,
延誤行程的民眾可以到各站服務台退票。
只是沒說明就讓乘客苦等,
一天內木柵、淡水線連兩停,
即時的應變大大考驗捷運公司。
------------------------------------------------------------------------------------------------------------------

蝦米!"男子軌道上行走"!
你很閒耶!
全國大家忙著救災,
你竟然閒到到捷運軌道上逛大街,
幹嘛"趕緊斷電清查"!
撞死他算了!
真是浪費大眾資源,
這跟今天電視上報導前幾天長庚大學的大學生,
颱風夜大家忙著救災救人時,
結果他們還開玩笑的"白爛" 的CALL-IN到新聞節目,
還覺得"好玩"的拍攝下影片PO在網路上"炫耀"!

怎麼都是一堆"白爛"的人呀!
歹年冬,厚肖人(台語)!

周高銘,2009.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