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新家這"色房子"已十多天了,
直到今天才能好好的坐在書桌前寫網誌!
搬新家一直是我今年年初既定的計劃,
從5月份的開始看房子,
7/12的下訂,辦貸款,交屋,打牆油漆,搬家...
到如今終於底定!
也象徵著我又完成了一件大事!

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將新家這"色房子"內部的照片PO出來,
但是想想,
我還是希望能用此網誌來寫我的生活,
這篇若不發出來的話,
彷彿我這段時間的忙碌與努力是白費的!
所以你若覺得我"愛現"的話,
請趕快跳開吧!

第一張照片是一進大門看到客廳,餐廳與合室的樣子!
這次"色房子"走的是藍色的海洋風,
但紅色,橘色的對比搭配是免不了的!
哈!哈!
原本沒有那麼寬敞的,
是因我找人打牆的成果!



這房子的權狀是41.1坪,
但扣掉公設應是31坪(包括前後兩個陽台與雨遮)
雖然是三房兩衛的格局,
但我一直覺得客廳旁的這個小房間有點小,
當書房,躲在這唸書,
一定有壓迫感,
所以我堅持把半面牆打掉,
以便和客廳連成開放空間,
這樣視野才會寬廣,
那小房間才不會落在那沒用途!



這是找人打牆的情景,
你可不要小看這半面牆,
打出來的磚塊你看下一張照片就知道有多少了!



夠可怕的吧!
排了整個客廳,
水泥師傅大概搬了很久才搬完!



這是客廳之前那半面牆還沒打掉的情景!
因為房子並非是高樓層的關係,
會有陰暗和狹窄的感覺!



這是經那"雜念"的油漆師傅油漆的結果,
以藍色白色為主!走海洋風嘛!



最後再加上傢俱,窗簾的點綴,
和客廳"水晶燈"的裝飾,
"家"的感覺就出來了!
你會問,"設計師是誰呀?"!

拍謝!就是我"周高銘""就高明"本人呀!
我因預算的問題!
就不找設計師了,
凡事親力親為!
連組合傢俱都找以前的學生來幫忙,
油漆不滿意的也自己刷!
所以花的錢都在傢俱,冷氣和水晶燈上,
反正走"海洋簡僕風",有特色就好!



這是"餐廳"交屋前的樣子,
白白的一片,
有夠單調!
這是"老人"的顏色!



這種"橘色"為主,
搭配"藍色"強烈對比的顏色,
大概也只有我才敢用吧!
你若覺得太突兀就是你老了!
那雜念的油漆師傅要上漆時,
還一直說,以前沒人這樣塗耶!
還一直跟我確認,
我說就是你們沒"慧根"嘛!
老是白色,百合白,牛奶白打轉!
色彩本來就是豐富的,
要活用嘛!小學,國高中的美術課都在"打混"喔!



這是再加上餐桌傢俱還有那幅巨大的"巴黎鐵塔"畫的樣子!
夠突兀吧!
一進門,
看到那幅畫就嚇傻了!



這是剛交屋時,
客廳那一大面白牆的情景!



把牆面刷成藍色,
再配上白色的傢俱,
的確有"海洋風"的感覺!



再加上我的電視,公仔,長頸鹿,
我就要在這"色房子"展開我的新生活了!



這電視櫃,書櫃和層板間的距離,
可是我一開始就算好的,
那角落已預留好"長頸鹿"(南非帶回來的)的位置!
只是那躺椅被放在那,
算有點意外啦!(因為沒得放了)
好像把"長頸鹿關在那!



這就是原本在客廳旁的小房間,
有點小,擺張床,書桌可能就動彈不得了!



把牆打掉半面,
釘成合室,
若有人遠從南部上來,
願意很克難的打地鋪借宿一宿的話,
這睡上5~6人應不是問題!



原本我要求油漆師傅這兩面牆一定要有色差漸層的效果,
這樣才會拉大空間的寬敞感,
但他怎麼都聽不懂,
把我刷成幾乎一模一樣的顏色!



所以我只好又當個苦情的油漆工,
自己來囉!



"海洋風"的感覺就出來了喔!
想像一下,.
上面淡藍是"天空",下面深藍是"海洋"!
你有沒有聽到"海洋"的聲音呀!

是誰說"沒有的",果然你沒有慧根!



只是後來被我這繁雜的書架,書,擋住了,
海洋好像也看不到了,
唉!白刷的!



有啦!有啦!從這面看,
大海雖然不見了,
但天空還剩一點!
"大海"你就用水族箱來取代一下好了!



這是交屋時一條長長的走道,
我都覺得浪費了這個空間!





把走道刷成橘白相間,
盡頭是黃色的一面主牆,
再加上我精心挑選過的壁貼
這樣或許"活潑些"!
這裡的油漆也是我刷的!
有沒有像畫廊的感覺!



這是剛交屋時,
主臥的樣子,
白色單調的牆壁,
雖然有兩個窗戶!



把它刷成"深藍色"的!
感覺好像還沒出來喔!



再配上白色層板,白色床,窗簾,
你有沒覺得像IKEA的展示屋呢!
不!這次這是我的房間!
上次是"誰"要帶"誰"來我這床躺一躺的呀!



這是主臥的一個角落,
我把它擺了一張桌子,
窗外可看到學校的操場!
常常看到國中生上體育課時,
有人躲在陰涼處打混的情景!
我也是在這寫我的網誌的,
因為這邊上網收訊的訊號最強!



這是"孝親房"交屋時的樣子!



就是為了這一面"深紫色"的牆壁,
原本雜念的油漆工還把它塗成"神明供桌"的顏色,
還夾雜像"男生夢遺的被單"的花紋,
我只好自己來把它刷成這模樣!
配上沙發床和紅白格子狀的窗簾,
很有"家"的味道吧!
我這"設計師"還可以吧~!



算算我這"色房子",
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
除了綠色,靛色沒用到外,
其餘都用到了,
有時生活加上一些"色彩"的變化,
會讓心情更好,生活更寬廣!



還有這盆百合,
也是我插的喔!
你會說,"你學過插花嗎?"!
拍謝!沒有!
隨便高低擺一擺!
開起來就變這樣了!
真是十朵盛開的花朵,
"十全十美"啦!



如今"公仔們"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九隻魚也有了新的殼!



長頸鹿也有了新的位置!
住在這"色房子"!
我很有踏實的感覺!

我31歲時把林口長庚的教學品管醫檢師辭掉南下唸後醫!
5年的時間我過著"省吃儉用"的生活!
一方面唸書,一方面在三元教書賺取生活費和家用!

當住院醫師時,
我拼命存錢!
想當年離開長庚時,
我的主管們還以非常"不屑"的語氣跟我說!
你將來要能獨當一面,
大概要"10年"的時間!

我也不顧她們的冷言冷語,
依然繼續走我的路,
今年我算算應40歲了吧!
終於有了自己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
雖然時間"慢"了些,
但"一枝草,一點露"!
我完完全全用自己的力量買了這房子!
雖然它不是"豪宅"!
但過程我親力親為!
住起來的感覺更踏實,
更有"家"的味道!

謝謝當年那些"不看好我的人"!
是"你們"把我推到了現在這個位置!
雖然我有一個不負責任的老爸和一位已臥病在床多年的老媽,
但這麼多年來我沒有被"環境"打倒!
我依然走出我自己的"特色"!



親愛的朋友!
我真的沒有什麼"入厝辦桌"的儀式,
我也不會藉此來炸別人"紅色炸彈"!
因為那絕對不是我的風格!

有些人可能連我搬家都不知道,
因為我做事都是做了再說,
不用敲鑼打鼓,
去年我父親過世,
  我也是”低調"辦喪事!
或許將來有一天你才會發現,
"你結婚了喔"!
沒錯!我可能就是那種連結婚都不會通知大家的人!

因為"平凡過日子"比起擺個"表演儀式"重要太多了!
當然囉!電腦前的朋友們,
你若有來新店碧潭,
而且不吝於上來坐坐時 ,
隨時歡迎你留言和我聯絡,
但當然要我的時間能配合有在家啦!
我家的大門隨時敞開著歡迎你喔!

周高銘,2009.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