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新家"色房子"開"住戶管理委員會"!
這次是第"三"次的召開!
但有鑑於前兩次的經驗,
這次開會恐怕又要搞很久,
而且"不歡而散"的場景,
有可能再出現!

"色房子"是位在一個只有44戶的小型社區,
原本就不想住"幾百幾千"人多複雜的大型社區,
所以選擇這12層樓高,
只有44戶的單純小社區,
雖說只有44戶,
每人都有每人的意見,
有時還真的"擺不平" !

那天雖是早上10:00開始,
我心裡有底,
今天可能會開到下午"快一點(PM13:00)"!

早上10:00時間一到,
來的戶數達28戶,
達到我們第一次訂的規則,
只要有一半以上出席,
今天討論訂定的規定,
在我們的生活公約都是有效的!

那天討論的話題不外乎是收"管理委員費"和"前後陽台是否能設鐵窗"等事宜!
後來我們訂的規則是管理費每月60元/坪,車位管理費為500元/車位!
至於"是否能設鐵窗"大家的決議是只有後陽台能設,
而且要大家"同一規格"!

後來約11:00了,
大搖大擺走進了一個"腦滿腸肥"的阿伯,
身材看起來滿符合我們現在所講的"代謝症候群"的病人,
就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肥胖"!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對這樣"肥胖"的人沒什麼"好感"!
總覺得你們是生活型態的不正常且"吃太好"所致!

那位阿伯印象中不太好"搞"!
而且聽說我們44戶中,
聽說他占了5戶,(也不知他是不是投資客!)
有人說他是某大飯店的"大廚"!
但我看他穿"拖鞋"大搖大擺的走進來,
我都覺得他像個"土流氓"!

沒多久,
他開始出聲了,
對於我們先前已決議的提案,
他似乎有意見!(誰叫你自己要遲到)
他一直說他要在他家,將前陽台私設"氣密窗"!

我們選出的委員告訴他,
這會違反我們買屋時所簽的"住戶生活公約"!
但這傢伙似乎不管,
直說"我家,我愛怎麼弄,就怎麼弄"!

天啊!怎麼會有這麼沒有"水準"的人,
而且明明記得他只占5戶,
那天在投票時,
他手上竟有"7張牌"!
咦!他怎麼又多了2戶!
也因他有"7戶"!
使得他"講話聲音很大"!

後來他又對"車位管理費為500元/車位"有意見了!
其實我們這棟大樓只有20個車位,
"坪數小戶"的都還不准買車位,
所以20個車位是落在特定的”大戶"手上!
也不知他占了幾個車位!(註:今天管理員告訴我,他有5個車位)

他說,他慢來,
看了今天的討論大綱,
他說為什麼每月還要多繳"車位管理費為500元/車位"

旁人告訴他,
因為要清潔管理費呀!
他說,幹嘛掃,”我自己來掃就好!”
(聽了差點暈倒!)
後來旁人又說,
因為電動捲門要維修啊!
所以當然要收車位管理費,
他有點看眾人都針對他有意見,
他有點開始"不知如何招架"!
(講話有點停頓吞吞吐吐了)

但看他還是一副”不爽繳錢"的樣子!
”林北"這時講了一句"一針見血"的話了!
你知道我說了什麼嗎?
那就是-

----------------------------------------------------------------------------------------------------------------
伯伯!你那麼有錢!不差這500元啦!
----------------------------------------------------------------------------------------------------------------

後來他"暴跳如雷"!
直說"你這個年輕人怎麼說這話"!
"對我發飆'!

但我眼睛完全不看他!
我心理"爽”得很!
你這隻"笨大象”終於被我這個"小老鼠"氣到了,”酸"到了喔!

後來的場面XXXXX....... ,
自己想像,
經眾人在旁安撫,他才沒聲!
但我"依然很得意”!

沒辦法,
你讓我氣到了時,
我的嘴巴就是這麼"賤"!
所以我說我不適合”當官"嘛!



台灣近年來M型化的社會愈來愈嚴重!
貧者恆貧,富者愈富!
常看電視節目,
有些人靠著炒"股票",炒"房地產"!
一賺就是幾千萬,幾億!
這些數目可能都是市井小民"一輩子"賺不到的數字,
但一堆人靠著"投機"或"投資"的作法,
讓自己"翻"了好幾輪!

但中國人常說的"富貴!富貴!",
我常覺得現在很多的有錢人是"富"而不"貴"!
你真的要看他頭殼底下有什麼”東西”,
肚子裡裝什麼”墨水"!
往往人文素養都沒有,
"錢"還是"錢"!

但令我比較訝異的是,
那位伯伯號稱有5戶,也可能達7戶,
買這房子,不是上百,就是上千萬的價碼,
怎麼會對一張每月"500元"的新台幣而計較,
未免也太不夠”大器"了吧!



有時我們在路邊看到-
"賣玉蘭花的婆婆"冒著生命危險在車陣中賣著”一團20元”的玉蘭花,
或者常看到殘障人士坐著輪椅,
拿著”口香糖,原子筆,抹布,牙刷”在你吃夜市的路邊攤時要你買,
雖然不便宜,
”一包100元",
而且我家的”原子筆,抹布,牙刷”已一堆,
而我本身”口香糖”也懶得嚼!
但我們都會算幫幫他們的忙向他們購買!
我覺得,
真正要計較"500元"應是這些人吧!
因為一張500元的新台幣鈔票可能夠他們吃很多餐了!

高中時我們國文教材教過-"不患寡,只患不均"!
以前台灣剛從大陸撤退來台那段期間,
大家雖然都很窮,
但窮的很平均,
老百姓胼手胝足,生活很滿足,
如今M型化社會日漸嚴重,
"不均"的情形愈來愈嚴重,
"飢寒起盜心",把M型化左邊的人逼瘋了,
當然會出問題!
難怪現在人情淡薄,
沒有什麼同情心,同理心!
同住一棟大樓各過各的,
有時出現的小偷還是就住在附近的"不識人"!

有些人甚至愛擺"場面"!
明明六十幾了
"老二"一星期可能舉起來沒幾次,
但就愛帶"二十初頭"的年輕妹妹炫耀!
"二十初頭"的年輕妹妹也很奇怪,
到底愛得是"什"!
是自己的錢炫耀就算了,
還是"坑殺"投資人的錢!
"廉恥心"究竟在那? 只能說,
台灣社會真的病了!

中國人常說"捨得""捨得"!
沒有"捨"那來"得"呢?
我到現在還很訝異,
幾百幾千萬房子號稱那麼多棟的人,
為什麼會對這張"500元"那麼在意呢?

周高銘,2009.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