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前幾天要寫"再見2009"的!
但都抽不出時間來(這是藉口,其實就是一個字-"懶")!
現在都1/6了,
現在才寫,有點不應景,
農曆年再說吧!

大家看到第一張照片,
是否想起小時候"抽ㄟ"的童玩!
(有些七,八年級生不知我在說什麼?
火星人,回你們火星去)!
No!No!No!我只是要陳述一個"王哥與柳哥"的故事!



你可能會以為我要來講這部老台語片"王哥柳哥遊台灣"!
不是啦!我沒這麼老!
這部片我也沒看過!

先來說"王哥"的!
那天星期一一大早!
一位爸爸帶來一位14歲的國中生來看病,
星期一通常是最忙碌的時間,
通常是一片大亂!
(可能是星期日診所大家都沒開吧!)
這位14歲的國中生走進來我一看,
哇靠!我心想,"這位爸爸,你都給他吃"歐羅肥"喔!
我一看電腦上的體重記錄,
"95公斤耶"!
"爸爸,你養這麼胖,是要去"賽豬公比賽喔!"



我問那小孩有什麼不舒服,
頭抬起來看我,沒講出半句話,
我改用引導式問他,
有頭痛,咳嗽,流鼻水,肌肉酸痛,.....嗎?
結果得到的答案-
"好像,也許,或許, maybe,似乎,可能是,
但是就是不確定!"
(我當場快氣炸啦!
但還要保持形象,故做鎮定!)
我甚至有點懷疑這小孩在學校唸的是不是"特教班"的!

後來小孩問不出來,
爸爸就幫他說症狀了!
(好像這次是爸爸來看病!)
我看了他的體溫測量結果是38.7oC,
而且血壓心跳量起來結果-心跳120幾下!
是真的看起來怪怪的!不舒服的樣子!

我問了他在學校有沒有打H1N1疫苗,
他仍舊沒說話,
爸爸笑說-"我有簽同意書,結果他到學校沒跟人家一起打,逃掉了"!

後來我跟爸爸說明有必須要進行"流感的快篩"實驗!
再來決定後面怎麼用藥!
但退燒針,篩檢完就先幫他打,
因為小孩正在發燒中!
爸爸也欣然同意!

"流感的快篩"作法是從鼻孔採集檢體,
用一根"棉花棒大小"從鼻孔伸進去在底部"刷刷鼻黏膜"!
會有一點不舒服,
但病人要忍耐!
用嘴巴呼吸 !

一開始這"95公斤的14歲的國中生"不知會有酸痛現象還乖乖配合,
等到發現一根棉花棒伸進鼻孔有點"嗆"時!
就大喊"我不要!我不要!"!
我有點驚訝的是這位爸爸並不是拌演"嚴父"的形象,
反而"婆婆媽媽"的苦口婆心說,
"乖!忍耐一下,再一下就好!再試一下就好!"
(這爸爸只差沒有跪在地上求這隻"大豬公"!
小孩更變本加厲的說-"我不要!我不要!"!
(我心想!你幾歲了啊!)

以我這個"獅子座外表,獅子座個性,處女座思維"的脾氣,
你猜我說了什麼!~

我不急不緩!也沒有大小聲!冷冷對了這國中生說-
"好!你不要!那你回去!"
"你今天會生病,並沒有人害你喔"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這小孩養大了!怎會有競爭力!將來怎麼"打共匪"呀!)

那"95公斤的14歲的國中生"知道我生氣了!
也沒說什麼!
我知道勉強他也沒用,
我也不想再和他耗下去!
就跟爸爸說,
”棉花棒”只畫了兩下,就做做看了!”

後來篩檢出來當然是沒有!
(希望他是真的陰性反應)!




看完了"王哥"的故事,
我們再來換"柳哥"的!
還記得上面這張照片嗎?
我曾經發過一篇"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可憐的人呀”!
還記得那位爸爸沒有幫他繳健保費,
導致他沒健保卡看病
而常三餐不正常一直胃痛”骨瘦如柴”的年輕人嗎?

說也奇怪,
有半年多沒看到他了,
這位"柳哥"突然就在這星期一的早上也出現了!

一開始叫到他的名字,
我還沒想到是他,
但看到他的臉孔,我想起來了!
他的第一句話也說!
"周X師,好久不見!"

這次很神奇的他有健保了耶!
我說你跑去和健保局"協商"了喔!
他說他爸爸幫他繳了健保費了,
所以他有健保卡可看了!

我問了他一下近況!
因為只有國中學歷的他,
別人知道他收到兵單了,
都不錄用他了!
原本在百貨公司地下街上班的他,
現在真的在"等"當兵!

原本以為他那不負責任的爸爸都不甩他了,
他說爸爸最近有工作,
所以會給他生活費,

我問他爸爸工作穩不穩定!
他說爸爸頸部有一癌症(鼻咽癌還是口腔癌吧!)
所以常常只能做"臨時工"的工作!
有時有做!有時沒做!
不用再問下去了!.............
後面有多慘,你們自己想吧!
(這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貧窮的家庭常會有不健康的小孩)

原本以為他那老爸是個不負責任的爸爸!
我想他是"泥菩薩過江-自身也難保”吧!


雖然有健保卡了,
但一開始的掛號費前面櫃台已收了,
我趕緊和我身後的老板說明,
老板要我和櫃台前的老板娘說一聲,
趕緊把"掛號費"退給他!

雖然是區區的200元,
夠他吃很多餐了!



這個世界真的很奇怪!
每個人的遭遇真的不一樣!
有些真的好可憐,
如同上面這部電影一樣可憐!



現在因為”少子化”的影響,
有些小孩被捧在手心當成寶,
說是草莓族,還是個”特大號的草莓”!
個個都得了”公主病""王子病"!
而有些就命賤的像支"ㄍㄨㄚ芒花"!

我常常看到有一些有錢人,
把小孩送到國外去唸書,
認真的,爭氣的小孩還會打拼,
不爭氣的就在外頭鬼混了!

但在外”鬼混”的結果,
回來拿個”咕嚕咕嚕"大學或技術學院的學歷,
也可號稱"喝過洋墨水的喔"!
反正大家也不知道是那裡,
號稱ABC,
天天上夜店,跑趴,和女明星交往,
招搖撞騙!差不到那裡去!

而可憐的人,
就一直是M型社會的左邊,
永遠被邊緣化!
永遠在左邊翻不了身!

我只能說!
"社會沒公平啦"!!~~

但電腦前的你們!
或許你們是個被捧在手上的”大草莓”還不知,
明明是”公主病""王子病"還怨嘆自己像支"ㄍㄨㄚ芒花"勒!

周高銘,20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