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電視上的新聞得知,
龍山寺的光明燈今天開始點燈了,
但民眾為了排隊點燈卻排到吵架了!
新聞如下--~~



---------------------------------------------------------------------------------------------------------------------
搶點龍山寺光明燈 爆發插隊口角 【1/16 18:08】

台北龍山寺點光明燈活動昨日第一天開放報名,
長長的排隊人潮一早就湧入龍山寺,
首日一千張號碼牌在上午八點變發送完畢,
不少沒領到號碼排的民眾在場外高聲抗議,
有民眾早在12日就冒著寒流前往排隊等候,
之後陸續有民眾加入排隊行列,
人龍綿延將近1公里。
今日上午廟方正式發放號碼牌,
但因為實在太多人排隊,
號碼牌一下子就發光,
讓等了好幾天的信眾非常不滿,
與廟方爆發激烈口角,
廟方最後只好宣布加碼發放3百個號碼牌,
安撫民心。
-----------------------------------------------------------------------------------------------------------------



萬華艋舺龍山寺這家老店,
果然魅力不凡!
看到電視上這樣報導,
有人提前好幾天前就開始露夜排隊,
前幾天還寒流來襲,
淡水最低溫還低到5.4度,
真是佩服這些民眾,
我想我還是不用再去跟人家湊熱鬧了!
龍山寺安不到,
松山慈祐宮也不錯啊!
我從小拜到大的耶!



松山慈祐宮真是我從小拜到大的寺廟!
不管從小因為出生在南港地緣的關係!
後來家搬到了北投,
之後我南下高雄唸書,
之後再回來台北新店,
凡是我生活中遇到了不如意時,
或者生命中重要的轉折點或十字路口時,
我還是會回到松山慈祐宮讓媽祖來幫我”指點迷津"!

信奉基督教或天主教的人,
可能會認為我太迷信了!
但宗教的力量,
本來就是要給人一個”正面思考"和”信心"!

從小因為看著媽媽到松山慈祐宮求籤詩,
耳濡目染之下,
我也學會當遇到”重要”的事時,
都會請神明來給自己一盞明燈!
(就好像信基督的人會跟上帝禱告一樣!)
包括當年大學選科系,畢業就業選科別,......
我都會從籤詩中得到滿意的答案,

因為每次都從籤詩中的描述中得知!
我的未來真的是多麼的"美好的"+"光明的"!

而這麼多年人,
我真的也比別人還認真的生活!
我認真的求學,
我認真的工作,
我認真的運動,
我不跑趴!不應酬!不鬼混!不....!

因為我的心中一直有個信仰!
我認為只要我們努力,
早有一天會得到我們心中期望的!
(但我們不能好高鶩遠,野心過大.....)

所以我很謝謝多年來媽祖的蔽廕和保佑!

但在5年前我學校要畢業要決定”就業的科別”時,
我又開始猶豫和不知如何選擇了!
所以我又回到松山慈祐宮來求籤詩了!
結果我所抽得的每支籤也都是"美好的"+"光明的"!
我那時心裡想!
”一定是我很不錯!做什麼科都可以"!

但因事關重大,
我又陸續的到行天宮,關渡宮,龍山寺求籤詩!
但抽出的籤詩在”某些科別"竟會得到下下籤!
我開始有點驚訝!
怎麼不同的的廟宇會有180度的結果呢?



那天我很閒!也很無聊!
我回到松山慈祐宮打開每個籤盒(一共有60個吧!)
我有點傻眼了!
怎麼每支籤都是好的呢!
我突然有點驚覺難怪從小到大抽到的籤都是"好籤"!
而我也”始終相信"這”好籤”會應驗的!
於是我努力,
我也慢慢的,漸漸的實現我的願望!

一開始覺得我被"媽祖"晃點了,
而且一”晃點”就是三十多年!

但我事後想想!
我平安的渡過這麼多年!
"媽祖"一直給我"正面的思考”+"正面的力量"!
雖然那籤盒都是"好籤"!
這不就是她"佛法無邊"以及”靈驗的地方”嗎!
如果沒有那些”好籤”,
以前不知多少”困難”和”心中的障礙”我始終度不過勒!

所以接下來這麼多年!
我還是”始終相信”,
但我不再抽籤了,
但我有困難時,徬徨時,
我還是會不辭辛勞大老遠的從新店到松山慈祐宮,
在媽祖面前尋找一個心靈慰藉!
包括我要買"色房子"時,
我還是去請示媽祖!

那天有個朋友問我"媽祖怎麼”說"”?
我說,媽祖都沒有開口”說”,
都嘛是我們自己在說,自己在解釋呀!

這不就是"宗教"神奇的地方嗎?

所以龍山寺安不到”光明燈",
不用怕嘛!
還有很多廟宇可安呀!
今年我還是會乖乖的到松山慈祐宮安光明燈的!

電腦前的你們,
若是幾天後即將大考的你們,
除了考試穿”紅內褲"有神奇的力量!
若是家裡信拜拜的,
記得到廟宇裡尋求"神奇的力量"
因為-
"始終相信,便會產生神奇的力量"!
加油!祝福你們!

周高銘,201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