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整片海芋田,
心情有沒有整個好起來呢?
加上遠方"小油坑"的山煙裊裊,
這是那裡啊?



這是陽明山的"竹子湖",
竹子湖的海芋季開跑了!
你去了沒有?



有一天晚上下班後,
在捷運站的公佈欄看到這張海報,
才知竹子湖海芋季3/26~4/25開始了!



昨天星期三的一大早,
搬來色房子後都很好睡,
原本這天上晚班的我都會睡到中午自然醒,
一大早AM:9:00接到以前在仁X hospital的一位90多歲老伯伯病患的噓寒問暖電話,
因為被吵醒了睡不著!
於是我就照著網路說的,
搭捷運到北投站!



再搭小9公車直達竹子湖,
一大堆的人,
還好今天是星期三上班日,
若是星期假日不就塞得更爆了!



這是小9公車班次表,
大家可參考一下,
從北投站發車,
繞到捷運北投站約10分的時間!



到了竹子湖後你就可看到很多商家在賣這海芋,
別急著買,
先去逛逛吧!



該怎麼逛呢?
先看看這張在公車站牌的地圖,
下車的地方是在左下角的"小瀑布海芋園",
但一位等車的婦人告訴我一定要走到右上方的"頂湖"去,
因為漂亮的地方在那裡!



所以就這樣一路走過去,
這是那家苗圃已忘了!
反正隨興亂走亂晃!



這邊"下湖"的海芋不知是被遊客拔光了還是怎樣,
總覺得海芋還沒有很多,
倒是商家很多!



這不是在加拿大喔!
這是在陽明山的竹子湖!



能在這裡,
而且是春天的季節看到這種轉紅的楓葉真是難能可貴!



因為晚上還要趕上班,
不能停留太久,
我的腳程滿快的,
終於被我走到了"頂湖"!



看到這一大片山谷,
就如同剛才在站牌的那位婦人所說,
妨彿進入"桃花園似的"!



遠方山谷的山煙很醒目,
查了地圖才知是"小油坑"!



我好像誤闖私人的海芋田了!
這都是濕地,
反正是一大片,
趕緊繞路離開吧!



順著這溝渠走,
反正這一大片,
不會走丟啦!



你有多久沒有看到"浮萍"了!
關掉電腦不要再當"宅男宅女"了!
來到這裡可聽到"風的聲音"喔!



連這種水族館才看得到的"水草"這裡也有!
小時候我還一腳踩上去說要"坐船",
後來溺在水裡好一陣才被救上來!



為了證明這些照片不是從網路上抓下來,
還是趕緊來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吧!



這一大片的海芋田,
你可要快來採呀!
過了4/25就應該沒有了!



這種田中小道最適合"親子""情侶"同遊了!
今天是星期三人不多,
不會破壞大自然寧靜的氣氛!



這裡看到了嗎!
是"頂湖"喔!
你可千萬不要在"下湖"那邊吃吃喝喝完就打道回府了!



這麼多的海芋,
通通採回家,

採回家擺喔!
不是啦!你擺設靈堂喔!
是採回去當批發賣給花店啦!



再靠近一點照!
這些都是"含苞待放"的花勒!
"十八的姑娘是一朵花"呀!一朵花!

你想起了什麼?--> t(14,18)--> follicular B cell lymphoma
("18"-->十八,"4"-->是,"1"-->一朵花,"follicular"-->濾泡的,苞的)



這張再拉近一點!



這張夠清楚了吧!
聽說海芋是"金牛座"的幸運花,
管他是什麼座,
來到這裡就是要帶點回去嘛!



show一下我今天的戰利品吧!
還不錯看啦!
老板說每天換水還要從底部剪1cm,
花期可稱15天!



這幾支是老板贈送的"瑕疵品"!
都是1支10元較多啦!
告訴你一個網址,
詳情可查:
www.2010callalily.com.tw

周高銘,201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