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五手機裡出現個"未接來電"的電話號碼,
原以為是"房屋仲介的"要找你看房子或"銀行的"要找你加入保險,
但我還是索性的回撥了過去!

電話的那頭傳出了"熟悉的"聲音!
而且一開口用台語喊出了我的"舊名字"!
我就知道這必是我以前熟識的人!

原來是我還住在"南港"時代的老鄰居!
這位婦人當年在家裡的"小型成衣廠"幫忙,
當時已有兩個小孩,
我記得那時他們唸國小一年級和幼稚園,
當時我是在"高中時期"!
因為我們都很喜歡"林慧萍"的歌,
所以很有話聊!

她突然想起我五年前曾給他的手機號碼,
我記得那時我人還在高雄,
人快要回台北馬階實習了!
但這麼多年我們也未再聯絡!

她問候我媽媽最近還好嗎?
(記得民國77年媽媽第一次中風時,當年我大一,
當時只有我在家,媽媽已神智不清,我便打電話請她幫忙,
是她陪我帶媽媽到醫院,而且在離開前先塞了5000元在我身上說留著繳費用)

我回答她還好啦!
只是最近又"住院"去啦!
因為肚子痛,而且家裡照顧媽媽的越傭要回越南一個月了,
怕剛來接替的人不上手,
還是先把她帶去醫院調養一下比較穩當!
順便告知她,爸爸已在2008過年時"回去"了!

她當然有點訝異和無奈!
她也問我"結婚了沒"!
我回答得也有點無奈!
她還問我"之前不是....."
我還反問她妳說的是"那一段呀"!

我笑笑的說,
那些都不重要了,重點就是還沒找到對的人,
她也笑笑的說,
"你趕快去月下老人那,求他給你一條”較長的”"姻緣線"比較重要"!
雖然聽起來很好笑,
但老朋友出自內心的關心很窩心!

我反問她的近況,
她那當年還是"國小一年級和幼稚園"的兩個小孩,
如今也都32歲和30歲了!
重點是一個100多公斤,一個80幾公斤,
我實在無法想像,
當年還是在我身邊"跑來跑去的小鬼"!
好像我現在看診時會遇到的"小鬼"!
如今已變成"龐然大物"!

我們就這樣一聊,
講了一個多小時,
好像把這幾年家裡發生的事一一的回顧一遍,
電話要掛斷時,
這位老鄰居還不忘盯嚀結婚時一定要讓她知道!

切掉電話,
心中無限感慨!
這麼多年,我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生老病死,人生充滿無奈!"

-------------------------------------------------------------------------------------------------------------

也是前些日子,
手機出現了一個"很久"沒有聯絡的電話號碼,
因為在忙,
趕緊和"他"說會再撥過去!
這是我在長庚時代帶的”第二屆”學生,
當時我年輕
所以他只有小我6歲!
當年一直跟我很有話聊,
他唸研究所時算是在當我的助教,也幫了我不少忙,
我去高雄唸書時,
當時在當"醫療器材SALES"的他,
若有南下到高雄還會去和我敘敘舊,
反而是我回台北後,
距離近了反倒沒聯絡了,

最後一次看到他,
應該也是3年前因為他女朋友(也是我學生)的阿公住我們醫院!

我回撥回去的第一句話我就說:
"你要結婚了喔!要來問地址的是吧"!
他笑笑的說,"對啦"!

也許是太久沒聯絡的關係,
生活圈都不同了,
講沒多久就掛電話了,
我在想,
他的婚禮我應該是紅包到,人不到吧!
因為我真的也要上班!
----------------------------------------------------------------------------------------------------------------

有些朋友雖然因為生活圈的不同暫時失去聯絡,
但又聯絡上時還是有說不完的話題,
但有些就很奇怪,
漸漸的就沒話題,
然後就漸漸的"斷了線"!

第一張照片是前些日子96年台北班的班導和學生來我這色房子時所照,
當時他們和我合照時就知道會被我"PO"上來,
不過他們也"大方"的照相!



這個景,好像來過的人都會照一張!



去碧潭邊吃飯也是一定要的啦!

那天有個學生說他們人已從台南來到台北了,
本想來找我,
但其中有一位說不敢來,
因為來了之後會被”照相"PO上來-->(很丟臉!)
我回答她,
要他們不用擔心,
我會幫他們打上"馬賽克"的!

周高銘,201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