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突然接到一個簡訊,
和我租車位的同棟大樓鄰居突然告知不再續租了,
只租到這個月為止!

我當時心裡還在想,
難道是他又在本棟大樓找到其他更便宜的車位了!
(我租他一個月4000元,聽說有其他的車位一個月3800元)
但為了200元的費用又再換位置,
未免也太”小兒科"了吧!

其實有沒有把車位租出去,
我心裡都覺得沒有什麼差,
有租出去,
就把租金拿來繳管理費,
沒有租出去,
乾脆就把這麼大的車位拿來停"摩托車"好了,
免得"摩托車"一天在外面日曬雨淋!

但我們這棟大樓的車位有限,
只有20位,
若被其他住戶有車但沒有買車位的人得知我拿來停"摩托車",
準會被"幹譙"在心裡!

當時買”色房子”的時候,
建商硬在”色房子”綁了一個車位,
我當時實在沒有想要買車位,
但代銷公司的小姐一直說服我說,
一定先把車位買了下來再說,
很多住戶想買都不能買,
(我們這棟大樓有44戶,只有20個車位)
而且房子將來要轉手,
有車位才會好賣!

我當時也沒想那麼多,
雖然目前每天搭捷運上班,
但”買車"應是遲早的事吧!
所以莫名其妙的買了個車位,
後來還被我哥笑說,
”你又沒車,
還花了155萬買車位,
都可買兩部車了!”

後來那天我又和樓下的管理員說,
若大樓的鄰居有要租車位的人,
記得和我說,
管理員問我,
你車位不是租給X樓的X先生嗎?
我說”對呀!但他今天傳簡訊來說不租了!不知是不是找到更便宜的了!"

管理員很八卦的跟我說,
”周先生,不是的,他已20天沒回來了,兩個人好像吵假分手了"!
(我嘴巴張的很大,有點訝異!)

和我租車位的X先生,
和我都是剛搬到這棟大樓的新住戶,
我早他們約半個月先搬來!
當時管理員和我告知有鄰居要租車位時,
我就和X先生約在一樓的LOBBY見面,

你們知道的,
我每次在家穿的都很”台”,
”夾腳拖"+”七分短褲"+”短袖背心"!
那天X先生在”白天"時候見到我,
他看了我的樣子,
他就說了一句!
"你現在這個時間怎麼在家,你是學生喔?"

X先生雖然頭髮有點"地中海"的危機了,
但我直覺,
是他不會保養,我應比他大,

我笑了笑,
我說我長的像小孩,我是59年次的,那你呢?
(其時我心裡有點暗笑,你怎麼保養的這麼"臭老"!)
後來詢問之下才知X先生是62年次的!

X先生當時很擔心我會不會租他沒幾個月,
然後就自己買車,
就把車位收回去了,
我說這一兩年的時間,
應該都還沒買車的打算,
因位上班"搭捷運"方便的多,
其他時間也沒機會開!

所以我就和他打了"一年"的契約,
但我也沒收什麼押金,
租費也說”一個月一個月匯給我就好”!
結果現在才半年的時間,
卻是他先有變卦!

X先生的女朋友,
長的”很漂亮"!
不知當時他是怎麼"把”到的!
(所以美女不一定配俊男!)
但X先生似乎”口袋”滿深的,
除了一台賓士的跑車外,
還有另一部"VOLVO”的車,
我看他兩部輪流換著開!

樓上的這個房子,
當時買來時的名字是掛在他漂亮的女朋友名下,
雖然他們那間是小坪數的,
但看他們當時裝璜和買傢俱的費用,
應該”花”了不少,
至於花得是誰的錢,
我就沒那麼" 八卦"連這個都知道了!

男女間感情的事,
真的是最不穩定的,
周華健唱過一首歌
.........................................................................................................
"再愛我吧!再愛我吧!讓我能再擁抱你一下!"
.........................................................................................................
愛來愛去的事是最不穩定的,
所以我說"再愛我吧!是最不穩定的!
(我吧-->V,VIII--->是不穩定的)

才半年前的時間,
X先生還問我會不會買車就不租車位給他了,
他萬萬沒有想到,
會有變卦的人”是他"而不是我!
半年前他們還歡歡喜喜共築愛巢,
現在他們卻出問題,他很少再來了!

常在電視上看到新聞說有一些年輕的男女,
一時為愛沖昏了頭,
連"爸媽"都不要了!

其實世界上最親密的關係唯有是和你有"血緣"關係的人才是最真實的,
而且不管你遇到的"血緣"關係是好是壞,
你一輩子也賴不掉!

有人會遇到不負責任的爸媽,
離婚後把小孩丟給阿公阿媽,
有時父母離異,
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
跟父母感情不睦,
但無論如何,
這血緣的關係,
你切都切不掉!

至於"姻親"(結婚)而來的親戚或關係,
我覺得在現今”離婚率"這麼高的社會,
有一天都有可能會"翻盤"!
有人說我最信任的就是我的"阿那達"
”我的老公""我的老婆"!

我都覺得,
今天你是這樣認為,
再10年,再20年,
這想法都有可能會變盤的,
即使你們有小孩了!

世上最可相信的還是和你有"血緣"關係的人!

所以夜深了!
當你現在離家和你的""阿那達"在一起,
外面誘惑多,
男女感情變數多,
還是回家"叫爸媽"比較實在!

周高銘,201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