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日)大家在過父親節的同時,
我一大早就坐高鐵南下高雄再轉火車到屏東,
離83年~85年在屏東萬金當兵的日子已有14年的時間了,
我沒有想到我還會再回到我當兵的營區!

當然會有這次的屏東行,
最主要是要將上次過年新加坡行的照片COPY給同行的高中同學,
由於他現任屏東科技大學的助理教授,
平常大夥各忙各的,
想到過年的照片到現在還沒給人家,
想一想還是自己南下拿給他較快!



這是屏東車站,
和我離開時沒有太大的變化,
倒是附近的商家我都不認得了!



這是內埔,
我記得從這邊左拐進萬金,
每次休假回來,計程車若開到這心情又開始不好了,
心想:"又要進去關了"~~!



就是這種大大直直的路,
沒有太多人,
道路旁有時夾雜著農家養豬的味道,
也有椰子園在旁矗立著,
所有的感覺都"回來了"!



就是這裡左拐就到營區了,
多虧好友在這當"地頭蛇"!
否則經過這麼多年了,
我都忘記回營區的路了!





要到達營區大門前,
會先經過這條長達約1公里的筆直道路,
這個感覺有沒有像"集集"的感覺!
營區方圓一公里內都沒有住家,
當初抽到這裡,
算是"半個外島籤"!



到了!到了!到營區大門了,
以前這裡只是一個"外哨"而已,
真正的大門要再走進去一點,
現在他們大門已外推了!







我沿著營區的外圍繞了一下,
這幾個分佈在營區最外圍角落的哨點,
都是我們當時晚上查哨時一定要走過的點,
營區真的很大,
查哨一趟,要走2小時,
半夜時在這荒郊野外獨自一人走,
還好沒做什麼虧心事!



回到這裡,
讓我想起14年前在這當兵的日子!
你們都看到我的舊名字了吧!
我說過"杜X勝"當教育部長沒多久我就把名字給改了啊!
"改得好呀"!~~否則給帶賽了!



這照相的時間是1996.3,14
我記得是我身旁的訓練官他快要退伍時他拿相機來留念的,
他退伍後兩個月我也跟著退伍了!
 
 
 
 
 
這兩張我記得是我隨著部隊去左營軍區參加華興演習的隨隊醫官所照的,
那時身旁都是直昇機,坦克車!
因為演習啊!



還有正事要辦,不能一直停留在營區那,
隨後就到好友的學校COPY照片給他!
這屏東科技大學以前是"屏東農專"!
離萬金營區不遠,
說真的,那時當兵時還沒繞到這裡來!



這學校超大的,
比台大還要大,
簡直像個高爾夫球場!



COPY完照片後,
中午時間也到了,
所以要去那呢?去"萬巒"啊!



這是萬巒豬腳最著名的"海鴻飯店"!
因為被"蔣經國"總統吃過了,
所以變得很有名,
隔壁的"林家豬腳"就是以前唱"向前行"的林強他家開的,
不過客人顯然都被"海鴻飯店"給吸走了!



我們只有2個人吃不了整隻的豬腳,
所以我們點最便宜的"200元"豬腳!
不過吃完後還是整個覺得cholesterol, TG都上來了!





吃完飯,天色也開始轉暗,
看來"西北雨"要來了!
我們還是回到了著名的"萬金大教堂"!
說也奇怪,
當兵時就知道它很有名,
但到今天才來走一走!



這教堂旁的大樹真的超大的,
我想起色房子旁的老榕樹,
千萬不要給我長這麼大呀!



接著我們從"萬金"就沿著這條"沿山公路"要直達"三地門"!
我們要去"原住民文化園區"!
這條"沿山公路"超筆直的,
走這種路不要開車啦!
要像我們騎摩托車或者騎腳踏車才有感覺啦!



終於到了"臺灣原住民文化園區"!
以前我在當兵時記得它叫"三地門原住民文化園區",
後來似乎改了名字!

我最近真的"曬得有夠黑"!
連很久不見我的大哥,
8/7時看到我,忍不住說了一聲!
"啊!你是怎麼曬得呀"!
(我也不知呀!我就一直在游泳啊!)



"臺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內還有遊園車喔!



還有吊橋耶!
不過比起我們的"碧潭吊橋"遜色許多,
打一下廣告,
我們"碧潭吊橋"8/21(六),8/22(日)有花火節喔!
這可是我們"碧潭"一年一度的大拜拜!



我們被遊園車戴到了這"石板屋"!
要看今天最後一場的原住民表演!





這表演大約長達一小時,
中間我實在太累了,
看著看著還打了起瞌睡,
不過他們真得跳得很賣力,
就在他們快要結束的時候,
石板屋的屋頂響起若大的下雨聲!

慘了!我們還在山上耶!

接下來我們還是勉為其難的騎下山回屏東市區!
我只能說,那雨下的我眼睛好痛!
只能說"雨根本是用"倒"的嘛!"!



終於騎回了屏東市區,
回來後,雨也停了,
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到了今天的最後一站"屏東夜市",
吃飽後再回台北!





這家國寶影城是在夜市內的電影院,
放的都是"二輪片"!
我當兵時它都是看3片270元!
現在還降價了耶!
反而變成"2片120元"!





在夜市內吃了這肉粽!
商家還掛出胡瓜,董至成拍攝節目時來過的照片!





還吃了這鱔魚意麵,
但很奇怪的它是"乾"的,
老板還問我要不要來碗"湯"!
ㄟ!奇怪!怎麼沒有"牽羹(台語)"呢?



最後就在這攤"台北泡泡冰"畫下了今天屏東行的句點!
該坐火車到新左營,
再轉高鐵回台北了!

(被淋成落湯雞,全身黏黏的,我好想找家HOTEL洗個澡再回台北,
但時間快到後來就作罷了!)

周高銘,201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