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9/28晚上我一如往常一樣,
晚上22:00到游泳池報到,
游完泳後起來,
陸陸續續收到4封簡訊來祝我教師節快樂的,
其中一封在23:52接到的簡訊,
滿讓我感動的,
簡訊的內容如下:
-----------------------------------------------------------------------------------------------------------------
永遠年輕有活力的周老師~
教師節快樂!
最近看到慧萍演唱會消息,
又讓我想起老師了,
前陣子知道老師有部落格,
才發現老師的生活真是多彩多姿,
要一直保持年輕的心過每一天喔!
(我是送你老歌演唱會卡片的-台中班的X青)
----------------------------------------------------------------------------------------------------------------

第一張照片就是這位台中班的學生當年送我的"演唱會卡片"!
她很用心,卡片還護貝,
我也很用心
這卡片我一直還保存著!
它從高雄跟我回台北新店七張,
再跟著我住進了"色房子"!



"台中班的X青"應是我93年在當intern前帶的最後一屆的台中班學生,
教完她們那一屆,
都還來不及陪他們渡過"衝刺班",
我就提前"溜跑"去當intern過值班的生活了!

當年我跟那幾屆的學生感情很好,
要離開前還給了他們我手機的電話,
(你們還記得我手機的"阿美九大族特殊記憶法"嗎?
你是三七啊(皮條客)!我是你七啦(女朋友,馬子)!)

剛離開的那一年,
常常接到學生的簡訊問候,
我也很認真的"抄下"每個手機號碼,
寫下他們是"誰誰誰",
講了"...xxxx",

這樣他們再打來時我才知他們是"誰誰誰"!
只是過了這麼多年,
我可能被大家"淡忘"了,

電話漸漸的少了,
我也不引以為意,
因為大家畢竟"長大了",有自己的生活了!

但是你們給我的東西,
你們給我的回憶我都沒丟,
除了"演唱會卡片",
還有上面這張台中班學生用"手扒雞手套"寫的"要我不要再碎碎唸"小紙條!
我也依然把它保存的很好!



當然還有這"陽春到不行",
新竹班學生在當intern前的最後一堂課用"面紙"寫給我的紙條,
我也依然留著!



除了上面那些"很陽春的""很爆笑的"紙條,
當然還有"眾多"學生曾給我的"卡片""紙條""信"!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將它們帶著!
從高雄跟我回台北,
再跟著我住進"色房子",
當然也一直住在我的腦海裡!



"台中班的X青":
我不知妳是怎麼知道我這個部落格的,
還有電腦前眾多的你們,
你們或許都是我很久以前教過的學生,
也許你們都是"輾轉"透過"xxx"知道這裡,
也許你們都"害羞"的認為~~
"老師不記得我是誰啦"
"老師那認得我"
"老師學生那麼多,那還會記得我"!

所以你們一直都偷偷的潛水在這裡,
不管你們有沒有機會看到這篇,
你們當年給我的回憶我一直都沒有忘記!

雖然我可能不知道你們的名字,
但我依略會記得"有那個長相"的學生"給了我什麼""講了那個笑話"!
上課時"吐我什麼槽"-->引起大家哄堂大笑!

也歡迎你們找到這裡,
老師這麼多年來變化沒有太大!
我沒有讓你們"失望吧"!
我還是一樣活得很有自信,很有活力!

像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去年色房子"剛交屋時"走道的樣子,



這張是去年9/27剛搬到"色房子"第一天的照片,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我會一直在努力,
一直努力讓自己更好,
包括我的周遭和生活環境!



99-9-27,也就是前幾天,
是我搬來色房子的一周年,
這一年色房子的變化雖不大,
但陸陸續續來了很多客人,
這一年我還是很努力的在進步中,
包括色房子的"裝飾"也想讓它更進步!

就像這走道原本只用"有色的油漆"裝飾,
最近還用"壁貼"再修飾!



這"愛情鳥與貓"的壁貼,
有沒有讓這面牆更有"畫龍點精"的效果,
更讓這面牆"活了過來"!

還記得我曾在課堂上鼓勵過你們的:
---------------------------------------------------------------------------------------------------------------
"你們一定要每天都在進步,
雖然這進步都是一點點,
但你讓這斜度是往上的,
不是往下的,
再十年後,你一回頭,
你就會驚覺這變化是很大了"!
---------------------------------------------------------------------------------------------------------------

親愛的同學,
這麼多年來不知你們過得好不好,
不知你們有沒有一直在進步,

老師還是老樣子,
這麼有活力,
教你們時是30初頭,
現在已40,
你看我的部落格,
這"40歲就像一尾活龍"一樣!






----------------------------------------------------------------------------------------------------------------------------------------------------------------


最近"補教界"出了一些"人渣"!
讓補教界老師的形象"跌到谷底"!
這"喇舌"的照片震憾了整個"台灣社會"!

"台灣有病的媒體"也很奇怪的大肆報導這跟大多數人都沒什關係的"難看的花系列-補教人生"!
這當中媒體扮演的好像是一群"最佳導播"!
給這些”有表演慾望的””老師"+"主播"一個很大的舞台,
妨彿沒給這些”演員"任何劇本,
隨著這些"有超級表演慾望的”演員"隨興演出,

每天都在”爆料" !
每天都有新發展,
"花系列-補教人生"一演就是兩個多月還不下檔!

各位還記得以前電視播過的"分手擂台"(陽帆主持的很假的節目)
好像活生生的在我們的"新聞節目"悄悄展開!

當然會有這麼”難看" 的花系列,
歸功於就是有”人格特質超奇怪+嫉妒心超強+愛拿麥克風講話”的超級演員,
這其中的演員包括:~~



這長的真像"倩女幽魂”中”姥姥"角色的”高先生"!
下次請你”哭得要像一點"!
你這哭得表情一看就很假,
這大概是你這麼多天的表演裡”演得最差”的一段!

還有請你不要那麼色好嗎?
都50幾裡,老二還這麼"秋"!
有天會報應的,
真是”補教界"超大顆老鼠屎!



還有長的這"不怎麼樣的狐狸精"!
巔覆了我們以往”狐狸精”要"妖驕美麗"的印象,

這兩個多月她的演出讓許多”大老婆"恨得牙癢癢!
但台灣社會也很奇怪,
有人罵,就有人愛!
聽說這"狐狸精"最近開班還”爆滿"勒!

台灣人真是-->"愛看長的不怎麼樣的狐狸精"!



這人好像是"倩女幽魂"中演"道道道"的”道士"的糟老頭,
最近也在媒體放話說他這一生中最愛的就是"”狐狸精”!

"靠夭啦"!"倩女幽魂"有這樣演嗎?
什麼時候"道士"愛上了"小倩"或"姥姥"了!



隨著一天一天的過去,
加入的演員愈來愈多,
這教英文的也在”全民開講2100”call-in 演出了!

呼籲教育部部長說補教老師的學歷一定要透明化,
但妳的說詞好像特別一直在強調妳是正統”英文系"畢業的,
但高先生還不是”師大英文系"畢業的,
”學歷"並不等於”品德"!好嗎!

花系列的一開始就是這”師大英文系"畢業的高先生點燃的啊!



這原本一直”沉默"的元配,
後來也加入戰局了!
果然是"主播"出身,
拿到麥克風後,
表演絲毫不讓人,

但是妳那一句"我的小孩說陳子x很醜!"
完完全全把妳該扮演"楚楚可憐的元配"角色給搞砸了!

因為這樣大家都認為你沒把”孩子給教好",
讓她說出這樣的話,

而且都這個時候了,
妳還在比美醜,
妳輸給了這麼"長得不怎麼樣的狐狸精",
這樣妳比較丟臉耶!

也難怪啦!高先生第一個元配時,
妳也是扮演狐狸精的角色!
現在終於讓妳體會"輸掉的元配"的心情了喔!
難怪大家不會同情妳!



還有我們這可憐的于大姐,
不知是那根筋不對,
也來這花系列嘎一角!
真是一世英名毀於一旦!
-----------------------------------------------------------------------------------------------------------------------------------------------------------


親愛的同學,
不知這難看的花系列-補教人生的角色,
有沒有壞了我們補教老師的形象,
雖然我也會載歌載舞!
但我不會”喇舌"!
"女人緣"也沒好到那麼誇張!

雖然我不是你們學校的正式老師,
但是那段和你們共同有的日子,
卻是一段無法抹滅的回憶!

希望大家都過得好,
找到自己的目標 
也謝謝你們傳簡訊來或者來留言,
祝我"教師節快樂"!

我仍會像”高先生”一樣在台上"載歌載舞"
(高先生的蔡依琳的日不落跳得很噁心也太長了!)
但我不會"喇舌"讓你們看到啦!

因為我每天都很認真的在過生活!
每天都認真的向上進步一點!
希望多年後,
大家看到我還是說,
”老師,你還是很有活力!親像一尾活龍喔"!

周高銘,201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