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那天是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放映的第一天,
我很猴急的第一天就趕緊跑去看,
因為還沒放映前就在電視新聞裡看到有關這部電影的報導,
而且偏偏10/1一大早上班搭捷運時,
坐我旁邊的一個上班族女士就拿著"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原著小說在看,
更讓我有到戲院去"一窺究竟"的動力!

這部電影的大意是在描述一個失婚的女子在離婚後,
獨自一人到義大利生活品嘗美食,
到印度去學禪修,到巴里島....
反正看到電影的介紹你就知道這部電影可看到三個國家的美景了!



可是說實在的,
看完"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後,
我覺得故事的整個架構跟"托斯卡尼豔陽下"滿像的!

"托斯卡尼豔陽下"也是描述一個失婚的女子因為在離婚後,
獨自一人參加旅行團到義大利的托斯卡尼,
後來因為當地的美景吸引就在那買了一個房子生活下來,
進而領悟到生活的光明面,
找到人生的目標!

這兩部電影其實真的整個模式亂像的,
但是去年我是因為先看了"托斯卡尼豔陽下"的DVD後,
讓我有到義大利旅遊的念頭,
所以去年4月我花了10天的時間到了義大利,
我也寫了一篇"我在托斯卡尼豔陽下"的網誌!

可是看完"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後!
不知是義大利,巴里島我都已去過了,
所以新鮮感對我而言真的沒有,
而對於髒亂的印度實在擠不出一絲一毫的興趣!

但在看"托斯卡尼豔陽下"時,
我會真的很融入到劇情裡面,
對女主角的失婚感到很可憐,
(因為她和丈夫離婚後,她一無所有,
她丈夫外遇的對象甚至要搶走了她唯一的房子,
原因是那房子的學區好,
後來她才明瞭原來那狐貍精已懷孕了!
她在為她將來的孩子做打算,
好慘!)

可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女主角,
不知是導演的表現手法不好還是怎樣,
我總覺得她和她丈夫離婚的裡由"實在很牽強"!

"感覺沒有了""不愛了"!
喔買尬!我看了只是覺得-"這個查某人真的很難搞"!

連和丈夫離婚沒多久,
馬上認識一個小她很多歲的年輕舞台劇演員,
過沒多久,
又是"感覺沒有了""不愛了"!

分開的裡由難道只是"激情不再嗎?"!

而且在電影裡的三個國家,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女主角她到義大利我是可以感受她在享受美食,
她到印度我也可贊同她用禪修在學習心靈的沉澱,
至於"巴里島"的那段.,

我根本看不出她在那學到了什麼,
只是覺得她在那"大談戀愛"吧!

而且最後的節局雖然是"喜劇收場"!
但我依然還是覺得若有續集,
這難搞的女人應該早晚還是會"感覺沒有了""不愛了"!

我沒看過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
或許原著小說比較精彩,
電影可能導演的功力不夠,
總覺得整部看下來,
讓我一直和它在跟"托斯卡尼豔陽下"比較!

建議朋友先去租"托斯卡尼豔陽下"的DVD來看,
再去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另外還有一部電影就是"給茱麗葉的信"!
這部電影已下檔好久,
當時在上映時知道它在描述茱麗葉的故居-維洛娜的故事,



我曾經因為去義大利回來後,
發了將近有10篇的網誌在介紹每個城市,
寫了3個月,
最後一篇就是寫"茱麗葉的故居-維洛娜",
就因上面的這張照片,
那篇網誌被放到YAHOO的首頁,
當時YAHOO的標題是這樣下的"
----------------------------------------------------------
這個人大家都很熟,
相傳摸過它右邊的胸部會得到幸福
-----------------------------------------------------------
結果那篇網誌有4萬多人看過!

"給茱麗葉的信"!在上映時一直沒時間去看,
那天好不容易租到它的DVD!



說真的去茱麗葉的家時,
真的一直把注意力放在那茱麗葉的銅像和那陽台!

因為大家都有印象茱麗葉在那陽台上和羅蜜歐談戀愛!



去茱麗葉的家時,
會先經過這一面牆,
以前都以為這像"高雄旗津的海之冰"一樣!
牆壁被遊客塗鴉的亂七八糟,

看了"給茱麗葉的信"後才知那是"有感情困擾的人寫給茱麗葉的信"!

而且還真的有人在回信!
不知這是電影這樣演,
還是現實生活真的有其事!

不過"給茱麗葉的信"我覺得整部最大敗筆就是最後以"喜劇收場",
而且喜劇結尾太過"硬ㄠ"了!

我還是覺得這類電影應該要像"托斯卡尼豔陽下"一樣,
要"不完美的結局"來收尾,
這樣才會讓人意猶未盡!

以上純是我個人意見,
大家自己去租片子或到戲院去看吧!

周高銘,2010,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