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日本神舍的照片嗎?
不是!這是在台灣,



過年時看到新聞報導說在淡水有一間廟宇,
主動在門口貼告示牌-"本宮櫻花未開,賞花勿入"!
我當時還在想,
這在那裡啊?



後來星期天(3/13)的蘋果日報有半面介紹它,
告訴我從淡水捷運站的對面公車站,
搭1275號公車到天元宮下車就可到,
知道了這訊息,
我今天也跑去湊熱鬧!



今天的天氣晴朗,
真的適合出遊,
要不然明天又要下雨了!



今天是星期四非假日,
但是人來了不少,
聽說星期天時,
車子會塞到登輝大道去!



天元宮很像白蛇傳裡的"雷峰塔"!
也很像在日本才看得到的造型!



這樣跟人比,
你就知道有多高了!



很可惜!
慢來了幾天,
櫻花有些都開始掉,
而且開始在長葉子了!



這棵好一點,
這樣照,
有沒有在日本的感覺!



不過也有正在盛開的,
大家都搶著拍照!



開成這樣,
有點恐怖!



櫻花開成這樣,
都快把天元宮給蓋過去了!



我也趕緊湊個熱鬧照張相!



這張像不像"櫻花王"捧著"天元宮"的感覺!



是錯覺啦!
站遠一點就看出來天元宮還是比較大啦!



從天元宮由上往下看,
若早來個幾天,
櫻花應該更盛開!



現在是後面那棵的天下啦!



回到淡水"紅樓"旁看到這楓葉,
我都有點搞混現在到底是"幾月天"呢?

周高銘,2011,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