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來色房子已有一年八個月了,
台南班的第一批訪客終於在2011-5-29(日)成行了!
他們早在4月份就跟我敲定時間在5/29,
前幾天我還在擔心"桑達颱風"是否會來攪局,
他們跟我說-風雨無阻,
因為兩年前88水災發生時,
台南班也有一批學生也是這樣說的,
後來被我阻止了(因為颱風+水災),
我很擔心歷史會重演,
還好5/29一大早,
天氣好得不得了!

這一批人一直說這次照相要來點不一樣的!
所以就有這樣的光景!
有人睡覺,有人看照片,最誇張的還有人看"血液學"!



這張的場景也是新的!
他們對我的"貓"和"愛情鳥"都很好奇!

電腦前台南班眼尖的同學應該認出來了,
最前面左邊這位是我們台南班前企劃-薇婷學姐,
她早在3月底就離職了,
3月底我最後一次看到她,要走時還特別跟她say bye-bye,
她就說她之後會帶幾個學生來台北找我!

我本以為他們又在"哈啦"了,
想不到這次是真的!

最前排右邊這位是我們台南班講義組的貞玲,
我搬新家時,
她就一直跟我說要來,
都一年八個月了,也沒來成,
後來見到她,都不敢再跟她提這件事,

她說她們真的是"假"無法排在一起休,
現在薇婷離職了,
就比較有辦法湊在一起!
今天來,
也算是實現當初的承諾!

後排右手邊這位男生,
可算神奇了!
他算是這無名最早期的網友,
我原本只知道他叫"NANA"(因位他的大頭貼是卡通造型!)
從來沒看過他的真面目,
也不知他是男還是女!

他算是2年前台南班的學生,
因為都坐在最後面,
我都不認得他!

今年4/20的時候,
他突然又跑回來留言,
我心想,消失多久的人了,
怎麼又會跑回來留言(到底是什麼事?)

原來是二月份專技高考放榜了,
他不好意思告訴我-他考上了,
他自己在他的痞客幫貼了照片寫blog告知,
我才"第一次"看到"原來NANA長這樣"!
而且才知道他的名字!



這是第一次有訪客拍照拍到我的床上來了!



你看!這場景也是"新的"!
還硬要把紅色花格子窗簾拉進來!



最誇張的是他們連在頭頂的一大面鏡子也能拍!
他們果然創造了很多個"第一次"!





相形之下,這幾個老場景就遜色很多,
但之前來拍過的同學或朋友不要沮喪,
等色房子滿2年時,
我再來換色換景,
到時再找你們回來再拍不同的場景!

怎麼我家好像是隨時在更新的"IKEA展示屋"!



原本還有一位台南班的學生要來,
但那位學生在新竹剛下大夜,
原本聽說下班要趕來,
然後晚上再拼回新竹上大夜,
但聽說因為家裡有些狀況無法成行,
雖然很可惜,
但我事後想想,
還好他沒來,

否則這一團的行程,
比上次那團-"比大陸團還趕的行程"還要更趕,
若是他來了,
只怕晚上不知怎麼上班了!



我想說他們一直看烏來,碧潭,雲仙樂園的照片看到都爛透了,
所以這一次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
原本計程車司機要把我們載到烏來的,
半途中,
我告訴司機-你幫我們載到更裡面的"內洞森林遊樂區"吧!



聽說"內洞森林遊樂區"的三層瀑布是全台負離子含量最高的地方,
我想說他們三人半夜3:50從台南坐客運北上,
一大早8:00到達台北,
好不容易來了台北,
要他們多吸點!

這是中層瀑布!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悅乎!
說什麼也要讓他們獨自SHOW一下!



這還是中層瀑布,
只是拍攝位置不一樣!



這是上層瀑布,
我告訴他們,
下次有機會帶他們去平溪線的"十分寮大瀑布"!
感覺又是更不一樣!



你會說,
這是下層瀑布嗎?
不是的,

這是跟三層瀑布無關的"待查瀑布"!
要照下層瀑布可能要跳到水裡去了!



"內洞森林遊樂區"其實還有森林步道可走的,
但這團要"超趕"!
自然那些"要走""要爬的"全部省略!
我趕緊聯絡剛才載我們來的計程車司機,
把我們載回烏來,
因為一定要有搭空中纜車的行程了!



本來我已經在模仿"纜車小姐"待會會講的台詞,
但是今天的"纜車小姐"竟然在跟他的"男友"打情罵俏,
(那"男友"也在模仿"纜車小姐"講話),
所以"纜車小姐"只講了一句就笑場,
竟然就不講了!

太過份了!有夠不敬業,我要去投訴她!
(我應該代她上場的!)





這兩張都是固定的場景,
每人來都會拍的!



這次不知怎麼走的,
竟然走到前幾次都沒發現的路徑,
我們竟然走到了-雲仙原野樂園,







這邊適合帶國中高中生或年輕的大學生來這邊訓練一下體力的!
他們一直說這邊"不錯耶"!
但園方似乎沒有好好經營!





這些以前來的朋友都沒有走過,
我也不知我之前是怎麼帶的,
怎麼都跳過這些!



NANA愈走愈遠,
我們趕緊把他叫回來,
因為還有後面的行程!





烏來遊客中心的基本場景再怎麼樣都不能省略!
這是烏來瀑布,
颱風剛過,
水量夠!







我趕在下午17:00台車關門之前一定要讓他們坐到"烏來台車"!
來這裡若沒坐到台車,
就好像我上次去太平山沒坐到碰碰車一樣!



雖然才剛剛在雲仙大飯店吃完中餐,
大家肚子都還很漲,
但無論如何都要他們再塞這有名的"烏來香腸"!







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回碧潭踩丫丫了,
這三位比上一團的小妹妹還要"賣力"!
一直說"丫丫"怎麼都沒動"!
我說這丫丫跟我們剛搭下山的計程車不同,
剛才那司機一直超車開得有夠快,
一路上兩位女生哇哇叫!

這是"丫丫"耶!怎麼跟計程車比!



當然最後我們就在碧潭的水岸餐廳解決我們的晚餐了!
這晚上我們聊得很多!

薇婷來台南三元約三年多了!
剛好是我再度回來台南三元教不久,
她就來了,
我們那天一直在回顧這三年來有那些學生,

我大部份只知道學生在無名的"代號"!
只有她能知道學生的姓名,
她也很感慨,
做了三年,
跟學生的交情很奇怪的就在課程結束後"煙消雲散"!

這大概也是她想離職的原因吧!

我說我也曾"沮喪"過一陣子,
因為很奇怪的,
人真的會瞬間不見,
但後來我想通了,
不能放太多感情,要有自己的朋友,
否則人不見時,
會覺得很空虛!

不過那天薇婷說她6/4還要去參加學生的畢業典禮,
因為她當初認識的那一批學生算算時間今年要二技畢業了,

我想說她都離職了,
本可不關她的事,
她還要去參加她認識學生的畢業典禮,
可見她和同學"博感情"的程度比起我當年應該"有過之而無不及"!

那天我接到一位三年前台南班同學楊X哲的電話!
手機的來電號碼顯示我覺得好熟,
但後來我的直覺讓我想起這號碼是台南班同學楊X哲的電話,

我一開口就說,你是楊X哲喔!(第一次和他講電話)
他之前每年過年或教師節時都會來簡訊問候,
就像我在當INTERN前教過的學生一樣,
所以對他印象自然很深!

他說他在桃園當兵,
不到兩個月就要退伍了,
那時是晚上21:00,
我說你不用晚點名嗎?
他說要21:30才晚點名,
還有一點時間!
雖然他是打來問問題的,
但和他小聊一下,

我說你們那批同學都不見了,
他說大家都在當兵,工作,唸研究所,
各忙各的了!

我很謝謝他還記得我,
他說他在桃園,
要利用快退伍這一兩個月,
來台北和我小聚一下,
不知他真的會來還是不會來,

那一晚讓我想起3年前的光景,
想起3年前為什麼會有這blog,
當初都是他們那一批人在玩無名 ,
老是在網路上談論我,
為了嚇嚇他們,
我也辦了一個,

三年過去了,
我一直寫,
雖然人愈來愈少(因為大家都去facebook了!),
但我因在這裡的照片愈來愈多,
根本走不了了!

就像一間老店在硬撐一樣,
看到旁邊的人一直在"關閉網誌"!

這blog還能撐多久,
我還會想寫多久,
我也打個很大的問號,
只能說我的"耐力十足"!

總有一天還是要吹"熄燈號"的!



當然給他們三位的"伴手禮"是不能免的,
謝謝你們三位又帶給我一些回憶!

也謝謝你們告訴我,
原來我之前給的"公仔"那麼的搶手,
竟然有同學為了得到它還不擇手段"作弊"!
後來同分被另一個同學拿走了,
全班"鼓掌叫好"!

我當初以為大家是認為"出來領獎的人實致名歸"!
原來大家是認為"作弊的人沒拿到-好爽"!

有些事情並不是如我當初想的一模一樣!
以上的那些話,
雖然以前大部份的學生都看不到了,
但無論如何,
那都是我的回憶!

周高銘,2011,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