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星期一)端午節那天我跟以前高雄班企劃慧蓉通電話,
慧蓉問我-"你們碧潭有沒有很熱鬧啊",
我回答-"當然有啊"!



這是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後的第一次龍舟賽,
所以為"新北市第一屆議長盃龍舟賽"!



比賽時間是6/5~6/6,
比賽前一天我特別到碧潭走走看看有無隊伍在練習!

我的媽呀!這是什麼隊,
看他們"生疏"樣子,
真的替他們擔心會不會”翻船"!



還是有隊伍很認真的在練習,
他們這次打出的口號是"百人百隊搶百萬"!

所以有公司行號找了”傭兵"來比賽!



6/5和6/6當天,
果然很多電視的採訪車來採訪,
但我都沒有看到新聞在報!



有人潮的地方就會有園遊會,
連烏來的烤乳豬都搬來這裡賣了!



還有這喊價達人也擺起攤來!
一開始都沒有人理他,
他還是"自言自語"的一直講!



非凡新聞採訪起這個小妹妹,
小妹妹似乎太緊張了!
講不出什麼話來,
記者還先跟她套招!

唉呀!你找我不就得了!
我拿起麥克風可滔滔不絕講5分鐘!



再回到這個喊價達人這,
果然厲害,
不出幾分鐘,
剛才都沒人的,現在已圍成一圈了!



所有隊伍最high的就是這隊了-team max!
外國人果然放得比較開!



你看到隊伍名稱為"這船有洞,救命!"
你看他們的成績就知道是來"亂的"!
還有"嘿!喲!"也是!



男子組的比賽比較引起大家的注意,
共有45隊報名,
尤其是最後一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他們就是以前的"台北縣消防猛男"!
大家都在看他們會不會奪冠!



那兩天太陽都好大!
正中午大家都躲在陰涼處較多!



女子組的比賽雖然也很賣力,
但大家看起來就是少那麼一點感覺!



女生也會奪標呀!



女生也會奪旗呀!
但是看的人就不是很多,
大家都在等最後一場,
男子組最後的決賽,
在6/6下午16:00開賽,
那時候碧潭人才真正多起來!



6/6下午16:10拖了10分鐘才開始比,
我守在這終點處,
看誰會奪標!
最外側旗-黃旗-金湧泉spa溫泉會館
第二道-紅旗-嘉義商旅隊
第三道-藍旗-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就是消防猛男啦!)
最內側道-粉紅旗-中央龍舟隊,

大家都屏息以待看消防猛男會不會奪冠!



奈安呢!半路殺出一個陳咬金,
奪冠的竟是"黃旗-金湧泉spa溫泉會館"
這是何方神聖啊!

第二名還是-紅旗-嘉義商旅隊



我們的消防猛男竟然掉到了第三名!
今年又摃龜了,
他們去年也是被輔大體育隊打敗!



第4名是最內側道-粉紅旗-中央龍舟隊



這是最後的成績!
沒錯,
冠軍就是-金湧泉spa溫泉會館
(這時有路人在旁邊竊竊私語說這隊的班底是北體的!)



喔!回來了!
走路都有光喔!



小聲一點!
我們的消防猛男氣氛有點不太對!



”金湧泉spa溫泉會館”現在可驕傲的呢!
旗子都展開來告訴大家,
我們是"金湧泉"!



喔!這消防猛男隊一直在低頭!



贏的就是-吵鬧!



輸的就是-安靜!



這是笑!



這是哭笑不得!



這是得意!



怨歎!



奇怪了!
得了第一名!
真的連湖面都有光!



喔!消防猛男!
你們穿得這樣"黑搜搜"!
難怪會輸啦!



他們4隊本來要回來的,
因為要閉幕了,
又開出去!

蝦米!在灑冥紙!在幹嘛呀!
大會廣播說這是在"謝江"!



冥紙隨風飛!
待會清潔隊會很可憐!



消防猛男謝江!



第4名的中央龍舟隊謝江!





這是第二名的嘉義商旅隊”謝江”完回來,
大家有沒有發現,
是船尾先回來!



這隊"長袖白色緊身上衣”的"金湧泉spa隊"!
可高興的說-叫我第一名!



穿長袖白色緊身衣的個個是英雄!



我們的消防猛男怎麼每個都垂頭喪氣!
他們心裡一定在譙
"什麼勝不驕,敗不餒!"
”那你讓我勝呀!勝我可以不驕呀"!



消防猛男在聽長官訓話!



長官一直在安慰他們說他們已表現得很好了,
可是大家臉還是很臭!
(大會也一直廣播說,
新北市消防局隊練習時最好還達1分50秒的佳績,
但正式比賽時總是太緊張,
很可惜!)



消防猛男們互相打氣一下!
雖然輸了!
但是也贏得了所有人的目光!
(他們就是名氣太大了,所以自然壓力也大!
臨場當然放不開!)



人家這隊team max隊!
根本是來玩的,
他們是混合組第4名!



你看他們high成這樣,
要是得第一,
可能有人要被丟下水了!



到了頒獎時間,
前3名隊伍通通上台!
消防猛男也上台了
第3名獎金160000元!



突然所有消防猛男上衣脫了往上丟,
台下一片尖叫!



ㄟ!有些消防猛男往上看,
在看什麼呀!



超尷尬的,
衣服丟太高,
"卡在"帳蓬的欄竿上,
也不能不理它!
一件黑衣就吊在那裡,
大家都看得到!



還好用隊旗把它"凸"下來!



happy的第一名的金湧泉上台了,
可得600000元獎金!



消防猛男們也黯然的要離開了!
記得明年不要穿這個"黑搜搜"的來了!
要穿全紅的啦!
包你再度拿第一!



哈! 哈!真正的第一名-金湧泉spa溫泉會館
(嘿!嘿!看起來有像北體的喔!)



其實不管是誰得第一,
這場比賽,
這些攤販才是最大的贏家!



比赛完,
小丫丫又再度出現了!



大家都很意外這金湧泉spa溫泉會館為什麼會得第一,
其實早在比賽前一兩天,
我就無意拍到他們在練習 
當時還不知他們是那一隊!





後來對一下人,
還有這最醒目的白色緊身上衣,
才確定是他們沒錯!

所以機會-果然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要考七月底的同學,
你們再不準備,
你們可能最後的結局就會像某隊一樣了!

周高銘,201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