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來色房子已有2年的時間了,
前不久住我隔壁的鄰居由於房東要把房子收回,
所以只好被迫搬家,

邱先生是個很好的鄰居,
邱太太剛在色房子的隔壁生下小孩就要搬家,
我覺得是件很無奈的事,

不過聽說房東為了不讓邱太太動到胎神,
也特地通融他們等到小孩出生再搬家!

老實說,
他們要搬走我有點不捨,
因為我很擔心接下來若搬來什麼"奇奇怪怪"的"三頭六臂",
尤其是那種會在樓梯間給我放鞋的,
那我肯定瘋掉!



邱先生要搬家的那天,
我特定去跟他留了電話say hello!
他也說"沒辦法!房東要賣房子,他真的很喜歡我們這個社區"

我問他有沒有問房東要賣多少錢!
他說950萬(25坪,相當38萬/坪)
他覺得太貴了!

我說你可以"給它殺價呀"!
他說他殺過了,
但房東講了一句,
"我已算你很便宜了,我若拿去房仲那賣,肯定開得更高!"



色房子位在新店碧潭附近,
由於我們旁邊有這個"碧潭有約"的指標型建案,
它的房價屢創新高,
聽說面對碧潭的那一面都已賣到5x/坪了!



其實不只"碧潭有約"這個建案亂喊價,
離我們不遠的新建案-碧潭x市都是25坪的小房子,
全部開價都在65萬/坪以上,

還有一個也是25坪小隔局的建案-"名x漾"也是喊63萬/坪以上,
我的感覺是"全在亂喊,全世界都瘋了!



想當初我買色房子時,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當年成交時,房屋代銷公司幫我準備鞭炮要我點燃旺一下!)
是2年前的事,
那時金融海嘯剛過,
我是以2字頭購入這個新房子,
至於2到那裡,
你們就不用問了!

現在旁邊的建案都喊成這樣,
相對我隔壁的開價38萬/坪,
似乎是有良心的多!



那天隔壁的屋主來,
我搬來2年了,
第一次遇到她,
我跟她說我有意買她那個房子,
買給媽媽住,
以後媽媽住隔壁,
照料上方便,
我結婚後小倆口也可保有媳婦不喜歡跟婆婆住的隱私性!

她一直不肯說出她要賣多少,
因為當年我們都是以2字頭買進來的,
她的底價我一清二楚,

但是我若再買她那間房子,
因為政府打房有奢侈稅的問題,
第二間房子只能貸款貸到6成,
需有4成的自備款,
所以它喊太高,
仍是買不起,
她說"我們賣的人總是希望賣得高,
買的人總是希望買得低!"

她說她回去跟她女兒商量商量,
因為這房子名字是掛在她女兒名下的!
我們互相留了電話!


前幾天雙十國慶那天,
我早上仍一大早就去上班,
我回來後聽代班的管理員說隔壁房東來過,
而且她竟然就把key交給上面的那間仲介公司去賣了!
代班的管理員跟我說,
喔!你就是隔壁周先生喔!那隔壁屋主來時也要找你,
但你不在!
我心想她可能是要告訴我她決定拿去仲介賣了!

其實我真的有點難過,
她大概不想賣給我,
因為我們之間太了解底價了,
她賣給我,可能會被我殺得亂七八糟,

隔天10/11一早大家正常上班,
我一大早就問回來上班的管理員,
隔壁屋主到底開價多少啊?
他說至少要42.5萬/坪以上她才賣!

我覺得有點誇張,
還是"祝她們幸福,讓她們慢慢去賣好了"!
若賣得成,表示也提高我們的房價!

誇張的是,
我10/11晚上回來,
管理員就以非常詭異的表情告訴我,
”周x師,我告訴你,你隔壁房子已賣掉了!"

我嘴巴張得好大,
怎麼可能,也太快了吧!

管理員說下午時仲介來過,
告訴管理員不要再給別人看那房子了,
仲介小姐說談成了,

管理員偷偷問仲介小姐,
賣多少,有沒有40萬/坪,

仲介小姐說"以上"!

我跟我鄰居都覺得不可思議,
那有那麼快,
還在沾沾自喜說,
原來我們社區那麼受歡迎!



今天晚上看診,
突然接到一個電話,
我一看"黃女士",
一時想不起來她是誰,
後來接起來聽聲音才想起她是我色房子隔壁的屋主,
(我心想,她可能不好意思要打電話來跟我說她房子已賣了!)

前面的對話當然是她在問我色房子家的沙發很好看,
是在那買的,買多少錢,
當然大家都知道,
那好像是我講笑話時前面好長的"梗"!

重點來了,
她最後告訴我她房子已賣了,
我說恭喜,我有聽說,
我問她到底賣了多少,

成交價我要幫她保密,
不過真的是在40萬/坪以上,
我問她仲介費呢?
仲介拿你多少仲介費,是4%嗎?

她說她討價還價殺成4%的八折,
她才願意把房子給賣了!

我說買方到底是誰啊?
10/10妳才把key交出去,
也沒多少人來看過房子,
10/11就成交了!

那屋主跟我說,
買方是那打"黃色領帶"的仲介公司一位新進的小姐,
(我聽到是仲介的內部人員買了那房子,我臉立刻謅了起來!)

那新進的小姐說她帶看房子這麼久,
從沒看過隔局和環境這麼好的案子,
她一直想買子很久了,
看到我隔壁房子,
她就回去"ㄠ"她爸爸贊助,
所以二話不說就很阿莎力的買了!(真是愛哈啦!這種爛台詞講出來也不覺得想笑!)

(這種話,你們相信嗎?
想當初,我買色房子的時候,
代銷公司漂亮的黃小姐,
也是跟我說,
她從沒看過這麼棒的案件,
她也買了一戶20坪的小房子,
我若也買了色房子,
我們以後就是鄰居了!

可是不到一個月,
她又以約130萬元的差價賣給第二手的人,
房子她也從沒來住過,
那位漂亮的黃小姐從來也沒再出現了!)

我明天一早要下去告訴管理員,
新買隔壁房子那位新買主若來,
就不用再介紹我們認識了,
因為我不想認識那麼多的房屋仲介員,
我也料定那位新買主絕對不會搬進來,

過不久,那房子一定又被提高價錢再度拿出去賣了!

可喜可賀!本棟大樓的成交行情又要創新價了!

說真的,我可不希望我隔壁的鄰居是房屋仲介員!

同學們!大家都不要考執照了,
不要唸書了,

我們一起去當房屋仲介員好了,
現在台灣房價這麼高,
就是這樣炒起來的!

周高銘,2011,10,13


P.S.: 我會持續給大家追蹤報導"色房子隔壁"的後續發展,
你們等著看好了,
看他們如何賺取高利潤的差價,
現在買那房的人,
就是他們公司推派出來的"人頭"戶!

什麼"帶看房子這麼久,
從沒看過隔局和環境這麼好的案子,
她一直想買子很久了"---> 真是老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