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的時候收到一封有點陌生的e-mail,
是我大學和研究所的同學告知"結婚"的事,
而且婚禮舉行的時間就在一個星期後-10/22(超趕的!)
(現在是孩子要臨盆了嗎?)

我們大學畢業的時間是民國81年,
研究所畢業的時間是民國83年,
上一張照片就是大四快畢業時,
我們全班在台大醫學院校區所照,

好快!一轉眼就是20年的時間,
有人速度快一點的話,
一畢業就結婚生子,
小孩現在就唸大學了!

這幾天我翻開舊相簿和當年我們班上自製的畢業紀念冊,
讓我想起當年的許多事!

所以接下來這篇是給我當年"33屆台大醫技系的同學"
同學們你們看了這篇會沒什麼共鳴,
所以可以跳過了,
不過你們唯一的樂趣可能是在每一張照片中找尋"周高銘"在那裡罷了!







這三張照片(1990年喔!)是我們班大二時去溪頭,杉林溪所照!
因為照片是翻拍的,所以有點模糊,
我看了一下照片,
當年還有一位同學帶妹妹去呢!



這張照片很奇怪,
到底是在照人還是在照"石頭"!
沒辦法,大二時還不太會照相!



這張大夥模樣都很青澀,
還有人照相在"抓背"的勒!





這兩張都是當年大二時在台大公館校區的照片!
我當年怎麼會穿這麼"俗"的襯衫啊!









這幾張都是當年在陽明山"擎天岡"所照!
當年我是"活動",在帶團康,
記得當年年紀小,
也可以”玩成這樣"!

就像黃小琥唱的”沒那麼簡單"-曾最掏心,也最開心,曾經..~





每每看到這兩張照片就有點難過,
這也是一樣大二時去"擎天岡"的照片,
但相片中還可看到我們其中的一位同學-x燕,
她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中打工賺學費,
因為做夜班太累一早回來被同是僑生的朋友載,
後來從摩托車上摔落去世了,
人生無常,
希望她在天國可好!





這兩張是大二時送舊時的照片,
我當年好像有上台表演!







這三張是大三時去東勢林場在途中"中興新村"的照片,
那時好像有人吵架了-屎面中,
我記得那次從上火車就很吵,
還被其他的遊客罵,
到晚上住在豐原車站旁的小旅社,
也被同層其他投宿的旅客抱怨,
反正走到那被罵到那啦!
(一群沒出過門的小孩!)











這五張都是我們大三畢旅的照片,
當年畢旅去"澎湖和奮起湖",
還和台大農化系辦,
但2班風格不同,有點不合,
我們班是"省"的要命,
餐餐不吃合菜要吃泡麵,
搞得旅行社沒什麼賺頭!



但我們這班”小氣歸小氣”!
所有的女生"身強體壯"
農化系的男生想幫忙還說”不用了”(爬山攀岩比誰都快!)
爬奮起湖的"天塹奇觀"(類似攀岩)個個身手矯捷,
我想那位導遊心裡可能一直在想-"這班是那一群怪物呀!"

上一張是爬完90度的天塹奇觀後所照,
手上還戴手套,
你看女生還比"YA"耶!





這兩張是我們大三時主辦”大四學長姐送舊晚會"!
我們當年有2對主持人,
前一對"杰盛和郁玟"表現”大受好評"!
至於我們這一對,
唉!不說也罷,簡直就是”搞笑藝人"!

(我說我從小就是搞笑派的!)











這5張照片都是"黑白版"的,
因為當年大四要畢業了,
學校要做畢業紀念冊,
要交照片,
他們說照”黑白的"會比較復古,效果較好!





這兩張彩色的照片也是快畢業所照,











這是我們當年的"謝師宴”照片,
當年第一次”穿西裝",
很不自然,
班上女生那時第一次打扮成這樣,
和平時亂穿的模樣相比,
有點像”灰姑娘要去參加化妝舞會"的感覺!
現在看起來,
真的都很好笑!



這是大四的畢業典禮!
在公館校區丟方帽子!



這是畢業典禮沒多久,
有人約大夥去爬”草嶺古道"!



這也是畢業典禮過沒多久,
曲德彥要去美國唸書了,
主辦的一次廬山霧社之旅!







這是碩一時我主辦的"拉拉山”之旅!
我都是憑國中時"走過的"印象帶大家去的,
從下巴陵"走到"上巴陵,
再走進拉拉山森林遊樂區看神木,
再走回來,
大家總共可能連續"走了"4小時,
我被大家罵翻了!

"怎麼可以憑國中印象”帶路,
(我那知長大後變得那麼”不耐走"!)





這是碩二時去台東知本所照,
照片上雖然有7人,
但月琴是第二天以後才加入,
第一天住宿時”三男三女"投宿飯店時有點尷尬!

飯店老板給了我們一間”三張雙人床”的6人房!
表面上看起來剛剛好,
一進房間,
有4個人(2名男生2名女生)心機很重,
2男2女各佔2張床,
只剩我跟"呂仁"(落單的女同學)傻傻的還沒反應過來,
後來才發現情形不對,
這會”孤男寡女"要睡同一張床了,

我看呂仁(落單的女同學)面有難色,
想說”算了!我睡地上好了"!
留床給呂仁(落單的女同學)睡,

睡地上很冷,晚上起來關冷氣還被床頭櫃敲到,
好大一聲,同學都被吵醒了,笑翻了!

隔日一大早,我們都還沒起床,
月琴(第7位同學)坐夜車從台北殺到台東飯店找我們,

她直接到飯店房間找我們,
當時我們都還沒起床,
一看到我睡地上,就說 
"怎麼有人睡地上呀!"
(我也是千百萬般個不願意啊!)















這是碩二要畢業時辦的研究所畢業旅行,
又把當年的大學同學找回來一些,
當時主要是去宜蘭和太平山之旅,
”圓仔”(某位同學)只跟我們到宜蘭,
要上太平山時在山下因有實驗要做就要先走了,

她要走時,我還對她說-"妳都來到這裡,現在走掉,很可惜,了很大耶!"



我們分別開了4部車上太平山,
那知阿德找來的”藥學系同學"開的車因為要閃避對向來車發生車禍撞山壁了,
車上的人都沒怎樣,
只是租來的車給人家撞凹了,

那一回,我們都沒上太平山,
在上太平山的路上等待拖車救援,
全是賭鬼的我們這時還在路邊等待就玩起橋牌來!
(這樣也能玩!)

結果車子修了約三萬元,還不敢讓車行知道,
有上太平山的同學全部都要”部份負擔"!

結論-臨時跑掉的”圓仔"是最大贏家!







碩二的畢業典禮,
連轉走的”吳政原”都跑回來和我們拍照!









這是我們班唯一一對班對"開花結果"!
他們結婚時的照片!

奇怪!新郎倌"阿群"身上這套西裝怎麼看起來怪怪的!
是阿群太瘦了,還是阿公留下來的!
(阿群看到這篇一定會打我,還好他們失聯中!)

阿群和小黃真的都不知跑去那裡了!











這是大家都畢業後的某次聚會,
約是民國85,86年時,
連不容易現身的阿喨都來了!



這是2005年曲德彥結婚時的照片!
我記得當年曲爸爸還把所有的禮金以我們個人的名義全都捐給了慈善機構,
還一一把收據寄還給我們報所得稅!

真是太偉大的情操了!

我決定我結婚時也要把所有禮金捐..捐..捐







”捐給我自己!"!



這是2006年黃文怡結婚時照的相片,
全班好像只去了我們4位,
人都不見了!
因為真的離畢業太久了!

我一直在回想黛梅,淑美,陸亭亭,舒怡,芳琪,淑媛,小朱,還有璧月結婚時的照片到底在那裡,
我明明有去的,
但怎麼都沒有照片留下來呢?

還是那個年代照相不易都沒保存下來!



明天阿德的婚禮,
我可以看到多少同學呢?
我有點期待明天的到來!


周高銘,2011,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