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班幾年前的萬同學退伍後跑到林口長庚去上班,
我幾次和他在facebook上聊起這件事,
發現他就在我以前林口長庚上班的分生室做實驗,

有一天分生室的人借他這件實驗衣,
萬同學在我以前上課中隱隱約約有聽到我提起我的舊名字-實驗衣上的名字!

就在facebook上問我,
老師,你以前是不是叫"周xx"!

我說對呀!一聊起來才知我民國85~89年在林口長庚上班的實驗衣還留下來,
我趕緊請他照相傳給我,

好懷念喔!
我都忘了有這件事了!
也忘了有實驗衣還留在實驗室那,

那時心想都離職了,
很討厭那"藍領"的衣服,
一心只想擺脫它 ,

當然沒把它帶走,
不過那也是醫院的財產,
即使繡了當時我的名字,

離職了,我應該也帶不走!



我問萬同學有幾件啊!
他說只有一件,
保存的不錯,

可能是我快離職時醫院才做下來的,
我搞不好連穿都沒穿過!




今晚萬同學問我在長庚分生室那是不是有個"文昌位"!
我原本以為他是在說我"以前的坐位"是"文昌位"!

我回答他有點聽不懂!
後來他給了我提示!-"廁所最靠窗戶的那個馬桶位"!

我笑了笑!
對呀!我以前在實驗空檔時常躲在分生室旁的廁所
而且是!-"廁所最靠窗戶的那個馬桶位"一邊上廁所一邊偷看書準備考試,
剛開始時,同事總覺得我怎麼老是拉肚子,
時間久了,他們也看出我到底在幹嘛!

那個位置真的很不錯,窗戶外遠遠望過去就可看到高速公路的車子跑來跑去,
廁所裡沒人愛去,所以很安靜,
只是有人來上廁所時味道臭了點,
但也因上完廁所的味道,
所以人都不會在那停留太久,
大家也都沒想到我會在那偷唸書!
所以在那唸書還滿安全的!

幾個要好的同事對我很好,幫我掩護,
老板找我找不到人時,
他們就知道去廁所大喊"周大爺,xx主任在找你了"!

我趕緊書本收一收衝出來,
就這樣偷偷摸摸的渡過了長庚後期的生活!

萬同學現在在林口長庚一邊當研究助理一邊準備執照考試,
我問他有沒有在唸書啊!

他說有啊!
不過分生實驗室的"學長"(可能是我當年的同事)跟他說,

在實驗室的桌上唸沒有用,
要到-"廁所最靠窗戶的那個馬桶位"唸才有用!

我實在笑翻了,
我當年的行為卻被後來的同事傳為佳話了!

有點想起當年那段艱難困苦的日子,
"失戀"加上"媽媽的二度中風",
我不知是怎麼咬牙熬過去的,

人跌入谷底時,
運勢再爛好像也沒法再多爛下去了,
到谷底時總要翻揚上來了!

同學們!你們現在可能很低潮,很悶!
考了很多次都沒上,

不知你們有沒有發揮到"上班連上廁所也能唸書的精神",
如果沒有,
或許換到廁所唸書會較有效率吧!

周高銘,2012,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