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3/31(六)是阿妹在小巨蛋開演唱會的日子,
拍謝!我不是"阿妹派"的,
雖然我上課常講"阿妹九大族特殊記憶法"!

我昨天看的是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蘇永康演唱會"!
因為只有這一場,
所以原本星期六晚上要上班的我,
還特別調班成(上午,下午)上,
PM:18:00上完後,
直奔捷運市政府站,
在BURGER KING隨便買了漢堡吃後,
就趕著PM:19:30要入場!



我並不是蘇永康的超級粉絲,
會想要去看是因為在高雄唸書的那段期間,
我的音響常常撥放夜市買來X版的CD,
悲傷止步,相遇太早,舊愛還是最美,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另外在民國87年家住北投的時候,
家裡哥哥常放他那時很紅的一張專輯,
愛一個人好難,我不是一個愛過就算的人,我為你傷心.....

所以我會想去看,
純粹是想找回當年家住北投和後來到高雄唸書的那段日子的光景,
其實流行歌就有這樣的功能,

什麼歌放出來,
你就會想起那條歌的那個年代你在做什麼,和誰談戀愛啦,
和誰分手啦....
發生了什麼事....

所以一開賣我就上網買了,
買了最便宜的票(1000元),買了2張!
(我很節儉喔,已在工作有收入的我,
還是買最便宜的票,不像有人(還是學生喔)為了看LADY 卡卡,
還買4800元的票,
如果是我兒子這樣做,準會被我"打爆了"!)



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
若這場剩很多票時,
那我這最便宜的1000元就可免費升等到最前面去了,
開演前2小時我還一直注意電腦網路,
看看剩下不多的100張票他們的空位在那幾個位置,

那知1000元的票是"樓上包廂區"!
我們一開始就被關到樓上區去了,

即使樓下有空位,
也下不來啊!唉!真是失算!

下次絕對不能買最便宜的包廂區,
至少要在樓下區的"次便宜票"才可 !



雖然距離很遠,
但這國際會議中心比上次李聖傑在ATT4 fun辦的場地還是好的多,
可容納約3000多人,
座位也好坐的多!

今天後面螢幕的雷射效果還滿講究的!



說真的,
我真的不是他的忠實歌迷,
(雖然有網友和同學說我跟他很像)

他前面唱的5首歌我真的都沒聽過,
有一首好像是"黃韻玲"的歌!

那時我一直在懷疑自己,
我真的那麼退流行了嗎?
他後期唱的歌我怎麼都沒聽過!



一直唱到第6首,
我才終於找到一條聽過的,
那就是你現在在我部落格的背景音樂-愛一個人好難,

這時也出現了他的特別來賓,
就是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主題曲的-胡夏!

我還在想-第6首特別來賓就出來,
這場該不會又像之前林慧萍在義大辦的那場一樣,
是"精簡版"吧?



蘇永康利用胡夏幫他在前面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主題曲的時間,
他在後面換裝,

換出來的第二套衣服還是很有"香港藝人"的感覺,
有點像"張國榮"穿的一樣,
羽毛很多,墊兼好高,褲子很喇叭....



眼鏡也要很跳tone!
要有點像"蝙蝠俠"的感覺!



伴舞的舞群和後面的聲光都要很華麗,
整場的舞台效果做的不錯!

1000元花得很值得!



我以為特別來賓只有胡夏,
那知第二位特別來賓-周蕙出現了,
真是amazing,

有2位特別來賓耶!
他們也合唱了一曲我叫不出歌名的歌,
周蕙也另外唱了一首我聽過但講不出歌名的歌,

周蕙聲音不錯,可惜唱片市場不景氣,
很久沒出來了,
可能都到內地去了!



最近的演唱會都流行歌手走入觀眾席,
當然所到之處就會引起爆動,

但我在樓上包廂區,
樓下再怎麼high,
我們也只能"乾瞪眼"!



蘇永康說這香港撥的MV有豁出去的感覺,
但我覺得好像沒看到什麼呀!



最誇張的是這一場竟然有第三位特別來賓-任賢齊耶!

蘇永康說任賢齊現在是他的老板,
所以免費特別幫他跨刀吧!



墨水潑畫即興創作也可當背景雷射效果!



他的眼鏡都是黑框的多!



歌者今天表現很穩定,
沒有忘詞,
沒有走音的現象!



這套服裝就比較隨性!



原來他們都有戴耳麥!



後面唱的歌就真的比較熟悉了,
跟我之前在CD聽過的多!

當然剛才說的,
悲傷止步,相遇太早,舊愛還是最美,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今天都有唱!



今天這場從約PM:19:50開始演,
一直到PM:22:20才結束,
不算精簡版啦!

看到了3位特別來賓,
算值得了!



最後散場時在大廳買了一張他在福茂唱片公司時期出的雙CD合輯,
450元還送一張海報,
我看了這張合輯的年代是2002年發的,
是1995~2002年代的歌,

福茂唱片好像不見了,
可見他們把倉庫的庫存都搬出來賣了喔!

最後在LOBBY當然要來一張
"我看蘇永康演唱會"的照片嘍!

周高銘,2012,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