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前去看了"桃姐"這部片,
回來後就很想寫部落格,
只是最近外務很多,
一直沒有靜下心來坐在書桌前,

這部片不會很煽情,
從頭到尾主角們都沒掉過一滴眼淚,
但是看完後心裡會"很酸",

這種片不要常看,
因為看完後心情會變不好!



演桃姐的葉德嫻不愧是演技派的,
當然這部片的"化妝"也幫她加分不少,

至於劉德華我只能說男人到了50歲還能像他這樣真是不容易,
(我們要向他看齊,連走路都還很帥)

他雖然整部片裡穿得很樸實,
我還是覺得他就像一位"電影明星"穿著普通的的衣服混在一堆平民中,
所以眼睛一瞄過去,
你還是會注意到他,
所以看起來就不那麼寫實了!



這部片因為在演桃姐中風後,
由他的老板主人將他安排到安養院的過程及後來桃姐到死的種種,

因為"中風"+"安養院"這些種種,
在我媽媽的身上我們都經歷過,

看到了劇中桃姐住進安養院面對安養院簡陋的環境的不習慣,
好像讓我回到當年我在高雄唸書時,
二哥將媽媽安排到安養院那段"低氣壓時間"似乎又回來我身邊,
(我一直腦中浮現的是當年星期假日我從高雄回台北安養院看媽媽時,
媽媽總是"哭著"跟我說,
你們什麼時候要把我接回家的畫面)

還有這部片中,
一開始桃姐第一次中風時,
她自己就很氣餒的對劉德華說,
"沒有用啦!中風第一次後,之後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

果然演到最後,
桃姐中風愈來愈多次,
直到最後.....

看到這些,
當然會讓我想起現在已接回家中的媽媽,

唉!這種片真的不要常看,
會很難過,很灰色!

最近身邊的一位朋友的媽媽得了肺腺癌第四期,
消息來得太快,
好像接到鳳飛飛死訊的消息來的突然,

最近大家都在得"肺腺癌"的雞瘟!

前陣子也是一位我的病患(一位婦人),
有一陣子她沒來了,
那天突然又跑來問我還記不記得她和她先生,
我說我記得(我的記憶力那麼好,怎麼可能不記得!)

那位婦人講沒幾句話就說他先生最近得了肺腺癌第四期,
然後就嚎啕大哭,

一直問我是不是她跟她先生常吵架所以害他先生得這個病!
(我只能安慰她,聽她說,聽她哭,我還能做什麼?)

"人生多無奈,際遇難安排"!
生老病死好像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我們都必需坦然的接受它,

趁我們還是健康時,
趕快去完成一些事 ,
也把自己的身體練好,
讓"老"+"病"+"死"能稍為延後一點,
讓我能在"生"的時間待得久一點,

想到就趕快去做,
這樣或許人生就比較不會有遺撼!

周高銘,2012,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