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離9/19~9/20到綠島已有2個星期的時間,
我知道這篇遊記再不趕快完成的話,我的記憶會愈來愈淡薄,
我擔心多年後就全忘了,
就像這幾天在找16年前去綠島遊玩時的照片,
竟然沒看到幾張,而且真的該忘的都忘了!

這是我第三次去綠島了,
一次在民國85年(當兵時),一次在86年(長庚工作時,那次最主要要去蘭嶼)
10幾年的時間過去,
我是想去看看綠島這麼多年來的變化!



我去的時間挑的不太好,
9/19(三),原本星期三人就少,
8月底天秤颱風重創綠島,
所以今天觀光客不多,
船班只有3班!



你看!人真的不多!
船班約1小時從富崗就可到綠島!



到的那一天早上,天氣還陰陰的,
check-in 完後,
天空就飄起雨來,
除了下午去浮潛外,
好像沒做什麼事,
還穿潛水衣環島一周,(這樣下雨不用穿雨衣還保暖)
一直到9/20(四)天氣才好一點!

但是這朝日海底溫泉被天秤颱風重創,
沒開放!殘念!



其實是他們蓋的這些設施被颱風重創,
天然海底溫泉好像沒事啊 !



你看這3個海底溫泉好好的呀!
但是就是不讓遊客進入!



我偏偏從朝日溫泉旁的一條步道爬上去,
由高往下看!





那一片山坡草地風景還不錯!



朝日溫泉的入口封起來,工人在維修,
我們從旁邊繞過去想看看那原始的3個海底天然溫泉,
走到這,應是"煮蛋區"時,
就被工作人員發現,
揮手要我們離開!

唉!來綠島沒有這朝日海底溫泉,
綠島只剩50分了!









我翻出我民國85年第一次到綠島時,
當時這朝日溫泉沒有太多設施,(有簡單的洗手台和廁所供盥洗)
自由進出,也不用給門票!

如今為了人工的spa區被颱風吹垮,
也封掉天然溫泉區,
好像沒這必要啊!(要spa我在台北的游泳池就好了!)

難怪toro的管家說天秤颱風來後,
綠島提早進入冬天,觀光客都少了!

來了沒朝日海底溫泉,大老遠跑到這有點累!



這是綠島著名的景點-哈巴狗與睡美人,



但是這哈巴狗與睡美人旁的"海上長城"
也因颱風有重創,
所以入口也被封條封起來了!

唉!我這次來幹嘛的,好像來勘災的!





還有這梅花鹿生態園區也因颱風屋頂有毀壞,
但是裡面好像全撤了,
沒有半個人!
連梅花鹿也都不見了!



本來民宿晚上有安排一個夜遊帶你去看梅花鹿,
但9/19(三)晚上下雨,
所以夜遊取消,

還好有一店家門口綁著這隻"小鹿斑比",
店家說它有16歲了!



朝日溫泉泡不到,
梅花鹿看不到,
就連這著名的"東昇溫泉羊肉爐"那天也因遊客太少,沒開!

歐買尬!今天衰到爆!



不死心的我一定要吃到羊肉爐,
就找到全島那天可能唯一有賣的羊肉爐店,
但是肉很硬,湯很鹹!

還是我們新店北宜路的"一碗小羊肉"好吃!





還好有吃到這在觀音洞旁賣的鹿肉湯!
鹿肉-有點硬!





還有這海草剉冰有吃到!
他們就是將海草醬加到冰上嘛!





孔子岩,
我10幾年前來的時候都不知道有這個!







柚子湖!
我真的對這個沒印象,
10幾年前時都沒開發出這些!







這綠島監獄我就有印象了!
現在還多了這"綠藝工坊"在賣"大哥"做出來的工藝品!
也終於買到這次最具綠島代表性的手工藝品!





牛頭山!



象鼻岩!
他們說這象鼻下的那缺口是"鬼門關"!
因為以前大哥走進來,
就是進了鬼門關了!





還好要離開的9/20中午天空放晴了,
趕緊再到綠島燈塔去看藍天配白色燈塔!
要不然這次來綠島好像是來躲雨勘災的!





這是燈塔旁的烏油崛!
有點像澎湖的感覺!





這間是在我們住宿的toro觀海民宿旁的的一間被廢棄的飯店,
我原本以為它是倒了,
toro的管家告訴我,

這間當初號稱要蓋綠島6星級的觀光飯店,
當初來綠島吸金,
恐怕很多綠島人都被它騙了不少錢,
詐騙集團錢拿了後,
先隨便蓋一蓋,繼續吸了更多錢,人就跑了!
所以就剩這些了!
我在toro泡湯洗澡時都看得到它 !



你會問我沒去浮潛啊!
當然有!
但9/19(三)當天下午有點飄雨,飄雨對浮潛沒影響,
有影響的是教練帶我們這一行5人出去,
其中一位是隔壁房一對夫妻的約3歲小女兒,
一下水被放在游泳圈上一直哭鬧,(小女兒很害怕)

爸媽在浮潛,小女兒在游泳圈上哭,
教練只好隨便繞一圈又將我們帶回了,
可能不到1小時,

後來toro管家說我們一定有看到什麼"大香菇"!

我還大草菇勒!我怎麼都沒看到!

我覺得我16年前來,
自己穿個救生衣,
隨便跑到石朗浮潛區自己亂看,
好像看到的珊瑚礁還比較好看勒!

這次去的時間可能颱風重創後,
該開的都沒開,天氣又不好,
所以9/19(三)晚上整個綠島顯得很孤寂!(達人從澎湖來,一直說這綠島怎麼比他們澎湖還可憐!)

還是我85年第一次去綠島,
那時綠島還沒完全開發比較原始比較好玩,
隔年再去發現觀光客大增已過度開發,有點亂!

這次去,我覺得它人潮有點被"小琉球"搶過去了!

2天一夜的綠島行,
也在下午15:00的船班畫下句點,

算算這3~4年來台灣所有的離島都陸陸續續去了,
你問我印象最好的是那一個!

我還是會回答-馬祖,
北竿芹壁村,東莒燈塔,東引東湧燈塔,都很有它的特色!

下次要再來綠島,可能又是好幾年的事了!

周高銘,2012,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